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開箱」變形金剛 銀河奧德賽 Botropolis Rescue Mission 救援任務 太空基地組合

馬馬 | 2021-01-24 12:14:24 | 巴幣 252 | 人氣 2383

大家好,由《Generations Selects》(世代精選)系列所延伸出來的新分支產線《Galactic Odyssey Collection》(銀河奧德賽),近來又有新作品發售,馬馬今天要分享的是一款來自「Botropolis」星球,並能夠構築成大型太空梭基地的組合包「Rescue Misson」(救援任務),一起來瞧瞧吧!


外盒不再是過去常見的博派標誌,以全新的「銀河奧德賽」系列(Galactic Odyssey Collection)之姿登場的包裝,大大的圖騰LOGO變成星球的代表符號。


「Botropolis Rescue Mission」(Botropolis星救援任務),變形金剛以非角色名稱作為品名的例子還蠻少見的,本來以為是官方連角色名稱都懶得想了,所幸說明書翻開後便能探知一二。


銀河奧德賽系列的內盒盒繪還是一樣很精美,將整個星系都描繪出來了。


可惜其中一顆星球的組合台灣官方這邊沒有代理,然後馬馬訂amazon的又被砍單,頓時失去了收齊的動力QQ。百看不厭!相當喜歡內盒的星系盒繪,包括各星球的代表符號及外型都有描繪出來。


盒內除了說明書外,都另附一張大型的星球紙卡,內容是對於這顆行星狀態的簡單介紹為主。


這次的搭配是由兩對「超武戰將」(Micromaster)並稱做「Astro Squad」(天文小隊),加上兩組「基地型」Deluxe級角色所組成!


非常期待「Rescue Mission」組合之間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讓我們拆出來個別先來瞧瞧吧!


先從兩對超武金剛「Astro Squad」(天文小隊)看起,這兩組的模具相較於其他同系列的設計,特別的點在於載具型態都能夠以二合一的方式呈現。


小規小但本身的細節豐富性與分色還是有達水平,背面的塗裝和用色也有顧及。


首先來看看可以組合成飛彈車的「Missile Master」(導彈大師)和「Moonrock」(月岩)。


「Missile Master」(導彈大師)與「Moonrock」(月岩)在G1時期便以當時的《Micromaster Combiner》系列發行過玩具,組合的概念和當今版本的設計架構是相同的。



再來是太空梭組合「Fuzer」(a.k.a Phaser 移相器)與「Blast Master」(爆炸大師 a.k.a Payload),兩者變為載具型態後就可以組合成一艘完整的太空梭。


同樣的在老G1時期就推出過玩具了,形式也是以目標戰士的概念來發行。




四位的可動性都是偏低,部分幾隻因為變形結構的關係意外得到腰轉跟頭轉,反而會覺得驚喜XD。


變形的難度都偏低,是完全不需要看說明書就可以快速凹好的狀態,載具型態的飛彈車組還可以當作獨立的形體來看,但太空梭那組就沒辦法哈哈。


兩者都是前後結合即可變為完整的載具型態,簡單但不失趣味性。


飛彈可以拿來當支架,變偽合體的狀態,看完了超武金剛組合之後,再來瞧瞧基地的部分囉!


基地分成兩個部分,即以兩名角色所組成,首先是「Overair」,曾經在兩年前推出的超武金剛組合包裏頭以紅色飛機的型態現身過。


而這也是他原本在過去《Micromaster》舊版本系列的形象。



連同基地本身在內,整組都算是「Overair」的一部份,基地結合目標戰士的意念,也算是蠻有意思的設定。


近拍一張,馬馬很喜歡這次的改色版本,配色的運用相當靈活且細緻,原色是地球崛起系列的「Airwave」超涼無糖口香糖氣浪,後來以世代精選系列推出一款改色的消防局基地「Hot house」(熱屋),馬馬也分享過開箱唷可點左方連結觀看。

分色和塗裝的部位不少,外觀加了很多分,以藍灰為底的變形金剛角色也不多見。


就連側面也相當精采,甲板零件上面也有塗裝,這些細節通通都不是貼紙就是件相當過癮的事。


背面就相對比較單調一些,但已是相當能夠接受的範圍,全身幾乎是沒有空洞的位置,渾身接點「A.I.R. Lock System」適應型互連固結系統(Adaptable Interconnection Retrofitter)在他身上也能夠善加利用。


右手是主砲的部分,金色的塗裝稍稍偏深但非常合適,看起來更有質感。


再來是「Ironworks」(鐵匠),在地球崛起系列當中已經出現過原色版本的鐵匠,同樣的馬馬也曾經做過分享可以點這行進來瞧瞧,而這次的銀河奧德賽系列則是沿用原角色,並將配色改為近似「Sky Lynx」(山貓號)的紅白藍基調。


配色的立意是好的,但搭配上可能是為了基地型態的緣故,人形的白色部分偏多看起來就偏素。


背後的火箭是我直接加裝上去的,後來發現這是Leader class的雙槍手配件的改色版本,肩膀的細節塗裝是亮點。


側面看起來就好一些,身後背個火箭也讓整體看起來更有份量。


只是本來裝在背後的A.I.R. Lock就要找地方收了XD。


武器的部分除了鉤子外,還有一把可以自由搭配安裝位置的槍,當然若要把背後這根加進來也是合情合理。


好大一把箭!


拆成兩塊變成偽雙槍手也是可行的,搭配火箭配件可玩性變得更高了。


兩組基地金剛至少都有三種以上的官方設定型態可以變形,而這次銀河奧德賽系列又將太空元素巧妙地結合起來,讓他們有更多的花樣可以發揮了。


變形的過程部分透過拼接的方式來完成,喜愛組裝的同好們一定會喜歡,首先是大平台模式與老變維修塔型態。


天文小隊只要有地方就可以搭載!但右邊已經有點像在亂蓋哈哈。


再來是「Overair」老變「Zone Base」模式與鐵匠的基地型態,鐵匠搭配火箭起來真的效果蠻好的!


搭載任何載具都不是問題!配色上也相當搭,不愧是準備要合體的組合。


接著還有雙重維修站的型態,當然他們都可以在任何有接點的地方透過「A.I.R Lock System」來組合!



最後就是銀河奧德賽的重頭戲設定,太空基地啦!


太空梭搭載火箭準備升空,飛彈車則在旁隨時做好防衛與維護,小隊合而為一的大型基地型態!


不同的角度檢視,會有不同的視覺感受,當然若有複數收藏基地金剛的同好們,也可以全部組合起來變成更大的太空基地。


基地的塗裝和細節真的是非常豐富,值得細細欣賞一番!


太空梭的組合和搭配也是這組產品最讓人驚豔的部分之一。


把飛彈車變成維修小隊也是可以XD,這意境還不錯。


想怎麼玩都OK的火箭(?),想像力就是超能力,升空太慢直接平射說不定比較快哈哈。


《Galactic Odyssey Collection》(銀河奧德賽)近期所推出的「Botropolis Rescue Mission」,是一套可玩性極高的組合包,不管是基地金剛本身的單體多變化,或是天文小隊的搭配性,甚至是能夠全數合而為一成為太空基地也是相當有意思的設計,強烈建議把玩派一定不能錯過這套救援組合,推薦給大家!

鋼鎖亂入XD


照片皆由本人親自拍攝,若欲轉貼請先行告知,未經同意禁止用於其他用途。


馬馬的臉書專頁:草泥馬遊玩趣 Nimama's TF
Follow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nimamatf/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FN~披著人皮的怪物
想收啊!!!
2021-01-24 12:42:55
馬馬
很推!
2021-01-30 15:08:35
御安鴨·摸頭害鴨哭
我之前好像有在大賣場看過類似的
2021-01-24 17:43:51
馬馬
應該是地球崛起版本
2021-01-30 15:08:44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看啊! 很棒啊!很帥.
2021-01-25 12:02:43
馬馬
感謝
2021-01-30 15:08:47
FN~披著人皮的怪物
可是目前我還沒看到過現貨...OTZ
2021-01-30 15:22:21
馬馬
剩網拍有的樣子
2021-01-30 15:28:4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