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女神卡卡的Rain on Me以及911這兩支MV

金手錶 | 2021-01-24 00:46:08 | 巴幣 26 | 人氣 357

女神卡卡一直以來都是引領時尚潮流的女歌手,
除了那些輕快又洗腦的電音舞曲快歌很受年輕人喜愛以外。
在歌曲MV的部分,女神卡卡那百變的造型裝扮,叛逆、前衛且華麗又誇張的視覺感受,也都極具有話題性。

其中在神彩(Chromatica)這張專輯中,
有兩首歌曲的MV讓我相當感興趣。這兩支MV都由好萊塢知名導演所拍攝。
一首是Rain on Me,這支MV由勞勃羅里葛茲(Robert Rodriguez)執導,
MV中下雨天的陰暗城市,加上乳膠服以及性感網襪的裝扮,確實挺有電影萬惡城市的感受。
也像是美國科幻雜誌漫畫Heavy metal的影像(勞勃羅里葛茲也曾經想要改編成電影的漫畫)






 
另外我最喜愛的,當然就是由塔森辛這位印度導演所執導的911了。
塔森辛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導演之一,從呈現出殺人魔夢境的入侵腦細胞
還有視覺感受絕妙的魔幻旅程(The Fall),光這兩部的畫面風格就足夠讓人大飽眼福。
就連評價普遍偏差的戰神世紀(Immortals)我也在電影院看的很開心,
畢竟這種如油畫般視覺效果強烈宛如300壯士的電影一直以來都是我的菜。

而在911的MV裡,沙漠的景像以及異國風情濃厚的神話風格,實在是很像上述的三部電影。
超現實主義的魔幻色彩,宛如達利的畫作,勾勒出天馬行空又帶有些詭異感的美學。
不僅視覺表現優異,這支MV也不再只是單純的唱唱跳跳,
而是在整支MV中賦予了如電影短片般的故事性,在得知結局的真相後,又會讓人立刻再重頭看一次。

只不過一直以來我都不太喜歡用夢鏡、幻想或是多重人格來解釋前面一切詭異事件的故事。
但類似像911這支MV這種過程中有著極為讓人感到驚艷的畫面表現,卻也能讓我十分滿意。
在此我則要推薦穆荷蘭大道這部看完後會永生難忘的奇特電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