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兩為一體

| 2021-01-24 00:39:42 | 巴幣 0 | 人氣 102


靈幻神話14.神使04兩為一體


  望感到望宇愈來愈疑惑了。

  「望宇,即使我決定成為精靈王,也不會因此變聰明啊,如果我能把各種各樣的知識隨意說出來,那也是因為你而已。最初決定進行時空操作我和精靈們都沒有信心,但是你來了我們就放心進行計劃了,原本就是靠你來執行的計劃,當然是由你施法,反正結果都是消耗你的知識和精神力。」

  「這是說即使由你去接觸精靈們開始施法,結果付出的還是我?」

  「就是這樣,從你踏進虛幻界開始,我們精神上的一體化就開始了,那個世界並不是我一個人的,也是你的世界啊。」

  「是這樣嗎!」望宇驚訝道。

  望驚問:「為什麼驚訝?大家(外宇宙精靈王們)都是這樣啊!」

  雖然他只去過冬至夏令家,但是其他精靈王也很明顯是跟手足共有一個精神世界。

  「抱歉,我沒聯想到自己。」望宇感到不好意地說。

  「先說好,你也有不少必需作為精靈王行動的時候,如果你當自己只是來學習就太天真了啊。你也給我拿出覺悟來,精靈王大人。」

  「可是……」

  「天使是兼職,你做到大天使了也只是兼職。」

  「……是這樣嗎?」

  「你和夏令一樣,不是王卻擁有精靈王力量,是沒有專職的神使,因此能兼任靈界使者。」

  「……是啊,我還以為幫忙哥哥應該是副業。」

  望不滿地說:「不管怎麼想都應該是我這邊比較重要吧?即使是論先後,我們可是作為精靈王誕生的!」

  「這樣啊。總覺得很符合我的理想呢。」如果成為精靈王就不能當天使,他會覺得很失落的。

  「理想?」

  「我不只是大天使,其他專業也很想認真學習和嘗試。既然半個精靈王能兼職天使,應該能做更多兼職吧!」

  同樣是見習精靈王,目前還共用著一個身體,他們的行動方向卻完全不同。

  望最感興趣的是找到精靈的方式,但是並非為了結束見習,而是因為精靈的存在必然會伴隨各種有意思的人事物,期間學到了什麼算是順便而已。現在望宇就在身邊,記憶的維護也確保了——交給了守護精靈小諾,他感到十分有安全感,不像以前那樣心急想離開精靈界了。望宇剛來到精靈界時徽求過精靈們在行動方向上的意見,精靈們簡潔地表示他高興就好,結果跟精靈參考了望的經驗後,他全心全意專心享受學習去,因為望對於學習不積極,令他覺得很浪費,那就讓他負責學習好了。

  望宇高興地說:「來到這個精靈裡世界,我好像找到了放滿寶藏的秘密基地一樣,能毫無限制地學習知識和熟練各種技術了。其實天使的工作我未全部試完就說要我當大天使了,我回去應該能學督導天使的工作吧,首先能在這裡先掌握教師的指導技巧。很想快點復原靈魂拿到身體,然後專心去學習啊。」

  「真是的,以前就覺得你只要專注到什麼事上就會變得比我還自我中心,我也會因此從你的管束中解放就是了。」望宇好像興奮到哥哥都要忘掉了。

  小時候在別人眼中是哥哥老是丟下弟弟去玩,實際很多時候是弟弟專心做著什麼,放著哥哥不管了。

  「我每次都有好好拜託別人看著你啊,小時候是拜託朋友們。」望宇很疑惑他為什麼覺得有解放過。「你輪迴期間,斯奇前輩也擔心地跟著,也如小諾先生說的,放哥哥一個人不管的人從來一個都沒有。你開始見習後,精靈們也主動說幫我看著你,因此我很放心。」

  「咦……」望再次意識到望宇以外的人都沒有少叮嚀他的。

  「哥哥最受不了別人不理你,你這一點最令我放心了,不會獨自去了危險的地方,而且你很照顧朋友,會特別注意安全,我只需要擔心你會玩過頭忘了正事。」

  望宇很自然地一副「哥哥的事完全在我掌握之中啊」的樣子。

  「我是這樣嗎?」

  「哥哥去外宇宙時我也是特別擔心你會玩過頭。」十年來完全沒有擔心他會不會回不來或有危險。望宇想了想疑惑地問:「現在想來我是不是太過安心了?」

  「不,畢竟我先行來精靈界一段時間,這種會削弱我們精神連繫的距離,我們都預先習慣了。」而且本來就習慣分開行動。

  望宇有點不滿地思考地來。其實當初考慮接受召喚他們都很不安,但是精靈們和推薦他們進行精靈王召喚精靈王的命運之神煉的反應,都冷靜到令人覺得一切是早有預謀。

  「……如果是天堂大人的預定委託,真希望能更正式直接點。」望宇忍不住不滿地說。

  「是啊是啊!回去記得罵罵她!」

  「但是大人可能跟我們一樣只是想實現精靈的願望在幫忙,實際上完全是精靈們的委托。」因此天堂只是在一個勁安排和準備,什麼都沒有說過,畢竟不是委託人。

  「咦!」這樣不能罵了啊!「好吧,反正我在那邊也過得不差,因為夏令至少把虛幻界的工作完成了,」冬至他們的衰弱對外界效果相當明顯,不過只是人界發展援慢而已,眾神因此一臉忍耐著無聊的樣子。「順便我也在那邊的精靈界學了不少。」

  關於二人共存的精靈王——冬至和夏令同時成為精靈王會怎樣,也是問那裡的精靈知道的。

  對精靈們來說,雙胞胎二人都是精靈王,見習結果不會改變精靈們的認知,但是王始終是唯一的,冬至也察覺王是自己,結果精靈們說因為他們同時存在,王的個人能力會不足,只有王能進行的義務和工作他們要一起做。之後望還問了自己的情況,跟精靈們炫耀地介紹了望宇,精靈就說他們會一起成為精靈王,望宇同時也一直會是大天使。

  望有一點弟弟被天堂搶走了的感覺,於是很堅持即使是大天使也只是兼職。聽說才一千年就從見習變成神使級的大天使是相當稀有的事,天堂怎麼看都是很故意讓望宇當大天使吧!明明只是高級天使就不算神的下屬,將來可以讓望宇直接當他的天使的,就像未來的雅利前輩一樣,現在望宇是日(時間之神)的下屬了!

  「但是冬至他們現在也是跟不在沒兩樣的精靈王,因為他們連接神界的空間有困難,弱到無法靠自己進出神界,神界的工作無法進行。」

  「哥哥對精靈王的工作有概念了嗎?」

  「跟精靈確認過。因為工作內容要是不合意的話,即使是你的要求,我也絕對不幹啊!」

  「……內容的確很重要。」

  「如果我做得不開心你會內疚,當然要確認工作內容!」

  原本微妙地覺得受傷的望宇當下高興地笑著問:「那工作內容具體有什麼?」

  雖然現在談這個有點早,但是見習神成為神的最大要點是跟時間比耐性,也就是他們很閑呢!「精靈王是宇宙的精神支柱,簡而言之就是令大家日子過得開心有活力就行了。」

  這個簡而言之算是他很有自信的專長,但是要顧到全宇宙則是兩回事了,光是想像他也能明白為什麼他要當精靈王絕對不能沒有望宇,而要由一個人同時擁有他和望宇的性格特徽,這根本就是精神分裂——正如靈魂被一分為二的創造神兼破壞神,這樣還能維持正常的精神狀態,真是辛苦的神明,雖然小始小結可能比不上前輩(晨曦黃昏,如今的天堂地獄),但是除了學習偷懶了,作為見習創造神兼破壞神一直很順利,不得不認同是值得期待的未來創造神。

  在冬至夏令那邊聽精靈盛讚他家創造神晨曦和黃昏時,精靈們說過能一次就成功誕生見習創造神和破壞神是特別優秀的證明,他聽了只意識到「不只一次是見怪不怪」,然後他就因為害怕什麼都沒有問了。創造神會把要成為見習創造神的靈魂一分為二,還會加工附上兩極的屬性,變成這樣的孩子結果失敗的話不是不得了的悲劇嗎?

  結果他不禁多少有了想好好守護小始小結的想法了,夏令好像很疼愛晨曦和黃昏,也是這個原因嗎?

  總之,首先他要好好做他的精靈王。

  「具體的首先是虛幻界的創造到管理……被天堂做了啊!話說我在這個世紀誕生完全不是我的問題,是天堂創世做得太快了!精靈們沒有跟上!」

  他們家天堂活力好到似乎不用支援!

  他甚至覺得自己的精神力也強到有點多餘。尤其他現在必需讓望宇附身,行動要互相配合,他想要活動的精力找不到合適的發洩地方。

  「游刃有餘是好事啊,我們宇宙看起來問題滿多的,但很大原因是我們創造神的做法不能以故有紀錄為參考。」

  「問題是最大的麻煩都是跟我有關係的,異世界明明也應該是我一個個親手造的,大爆發是什麼鬼!虛幻界還嚴重人手不足!」

  望宇苦笑道:「異空間大爆發啊,最近虛幻界也參一腳了(虛幻界的魔星靈魂復原引起的中間花園崩解事件),因此很難批評大人吧。」

  「想不到中間花園崩解後續處理的最高負責人就是我,真的太失算了,即使是當時優莎他們也能對飛走的碎片追蹤回收的。」這種精神結晶變成碎片後,因為太細碎,只有精神集中強化的存在能看到並且回收,所以只有精靈王及其下屬能處理。

  精神結晶跟精靈結晶雖然同樣是精神力的結晶,質量的差距卻非常巨大,不能混為一談,因此稱謂也不一樣。

  精靈結晶是回憶和情感的產物,又稱記憶結晶,偶然會從中產生精靈,是靈魂內部的產物,接觸過精靈後這種結晶會隨意增生,可以當作異世界的元素礦物用來造魔石。

  精神結晶是對外釋放精神力量壓縮形成的能量晶石,能透過幻想和回憶改變其形態,能量密度極高,與人類的思想——精神源結合後能產生異世界,成為異世界的核心,無法直接用來造魔石。

  「不,前輩他們有盡力回收,但是只能說地點很糟糕。」望宇又苦笑道。「那神界的工作內容有什麼?」

  「拜訪眾神增加神殿中對精靈們的支援,以及以每千年一次的週期解封第一神域舉行為期七天的眾神聚會,全部就這些,還有就是只要我夠活躍,關注我的眾神也能維持良好精神狀態,我才不要為了逗別人開心而活躍!」

  「這應該是最快能完成的工作。」

  「是啊。」雖然精神消耗最大。

  「但是虛幻界是我們家,神界的工作雖然最簡單,還是先為雅利前輩回復自由吧。」不管如何家裡有事就要先處理,之後才能好好工作。

  「嗯,當然。但是最快能開始處理的其實是進行起來有漫漫長路的異空間問題。」

  「……魯先生嗎?」

  「對,讓他成為神使的目的他應該知道了,精靈們會在適當時候讓他開始工作的。」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