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開箱】美本堂 Mebont EOS R 機身保護貼

作者:我是遠遠遠遠│2021-01-23 19:22:43│巴幣:1,000│人氣:410
從開始購買單眼,除了第一台 760D 是全新公司貨外,接下來的 6D 到目前新收購的 EOS R,都是二手貨。購買二手單眼其實只要測試功能正常,基本上都能用滿久的!講是這樣講,但每次看到機身傷痕累累的,就會覺得有點心痛。因為之前機身都會貼上鐵人膠帶,所以這次新收的 EOS R 也決定要為機身貼上鐵人膠帶,不過在我貼完鐵人膠帶之後就後悔了...,所以一怒之下就入手美本堂 Mebont 機身保護貼,原本要買台灣品牌 LIFE+GUARD,不過看完價格之後,還是以經濟考量為主...


鐵人膠帶 便宜但手要巧

在介紹前,先來看一下我貼上鐵人膠帶的成果XD,因為我不太會裁切這東西,所以貼起來醜醜的...


鐵人膠帶使用這麼多年下來,除了摸起來比較厚以外,除了平面以外,要裁成符合面積範圍的大小,對我來說難度很高,尤其是這種邊邊角角,滿容易翹邊的,而且邊邊角角也容易有毛邊。

一些邊角還是能處理的看似漂亮...,不過實際在拿機身的時候,邊角的地方其實是有點刮手的。


雖然貼人膠帶標榜不殘膠,不過以我的經驗來說,大概半年至一年就要重貼,我有一個貼三年多的遮光罩,撕掉後會有微微的殘膠,雖然不嚴重,但還要額外清理就很麻煩,總之貼人膠帶較不適合我這種手不巧的人使用XD


美本堂 Mebont EOS R 機身保護貼 開箱

因為經濟考量因素,所以在對岸選了價格較能接受的美本堂 Mebont,標榜採用 3M 材質、防水防污、精準剪裁..等特色。


內容物有 : 保護貼數張、說明書、輔助工具包、鑷子。

輔助工具包就跟買一般手機貼膜會送的東西大同小異。

送了一支鑷子,在貼的過程是個很好的助手。

這次買的是「北歐三角黑款」,看看這看似完美的裁切保護貼,真的要用鐵人膠帶裁切這樣根本超難QQ

上面那張是機身的部分,蒙皮的部分是下方這張,只有機身能挑選想要的花樣,蒙皮都是固定這種矩陣黑。

第一次貼之前,建議掃描說明書上的 QR Code 看一下教學影片,會比較容易上手。貼的順序也都有編號指引,要貼錯其實很難。


美本堂 Mebont EOS R 機身保護貼 貼完心得

不得不說,這種全機身的保護貼,質感上比鐵人膠帶好上不少,而且幾乎整機都被保護貼完整的覆蓋住。


像側邊的防塵蓋,也都有裁切對應的尺寸,可以保持整機色調的完整性。

貼的方式相當簡單,照著指示貼上就好,慢慢貼,覺得貼不好撕起來重貼就好。黏在手上的黏性感比起鐵人膠帶來說,其實不會很強烈,但貼上撫平之後,基本上就不會翹起來,會整個牢牢地黏在機身上。孔位的位置其實也還算準,不會有太大的偏差。

不過這東西還是有些許公差,像機頂這一處,貼了四、五次,都還是會有縫隙。整機貼完,縫隙比較明顯的就只有這一塊而已,還能接受。

像這種圓弧角的地方,也能完美的貼上,摸起來較為滿滑順的,比較不像鐵人膠帶那樣地滑,質感上也比鐵人膠帶好,像邊角在撫摸的時候,也不會有鐵人膠帶那種刮人的感覺,而且像我買的是北歐三角黑款,摸起來還能感受到微微紋路的觸感。蒙皮貼也能完整地貼上,材質摸起來比機身保護貼來的有抓力點,不過以平常抓相機的手感來說,蒙皮貼還是比較滑一點,擔心之後相機抓著就滑掉了,我應該會選擇撕掉。

這種機身保護貼連一些細節也有顧到,像是觀景窗、液晶螢幕邊框、防塵蓋、開關...等,都能貼上保護貼以達到全機包膜的效果。

全部貼完之後,還會有些許保護貼留下,其實這幾個都是編號前幾個部位在貼的,擔心用戶第一次貼不好,所以準備幾個備用,也算貼心。整體來說,這次買的美本堂 Mebont EOS R 機身保護貼,整體質感滿好的,貼的過程也很輕鬆,而且貼完後就感覺整機像是給人包膜過後的感覺,相當煥新!不過目前來講,這機身保護貼目前都只有比較新的機種,一些比較舊的機種就沒有開版了,如果跟我一樣也有預算考量,可以選擇這種價格比較親民的;如果你有錢可以支持台灣品牌,那就找 LIFE+GUARD 購買,就看你荷包深度了!


Ktele 螢幕鋼化玻璃貼

另外也順手買了 Ktele 鋼化玻璃貼,就一起簡單開箱一下。

一個盒裝內容物有:螢幕保護貼*1、機頂螢幕保護貼*1、輔助工具包。

買一包還送一個熱靴保護蓋,原本還有清潔刷,不過賣家忘了給我...

螢幕如果破裂在維修上也都滿貴的,選這種稍微有厚度的鋼化玻璃貼,讓自己比較安心一點。

一般來說,這種保護貼其實一般的手機店也會接單,只是要買的話盡量買這種鋼化玻璃貼。像我買的 Ktele 鋼化玻璃貼,官方規格是寫 0.33mm,貼上會有一點厚度在上面,在觸控上也沒什麼問題,防刮的效果會比薄薄一片的保護貼還要好一點點,不過用力撞擊的話,不管薄的厚的結論應該都一樣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0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kewu12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Dyson L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