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紀念日--鬼鏡狂想曲番外》(下)

killer | 2021-01-23 18:47:18 | 巴幣 0 | 人氣 75



安修平提示他,「我想,千秋既然是附身狀態,一定很想做一些必須靠身體才能做的事吧?」

聽到這話,小翎腦中頓時響起千秋在離別時說的話。

——如果我可以用自己的身體擁抱你,我是絕對不會走的。

安修平剛才說了,他想要的跟千秋一樣。所以他提這建議的意思是……

小翎跳了起來。

「學長你在說什麼啊!就算你有千秋的記憶,也不表示你是千秋,更不能代表他做那種事!我還以為你至少三觀比千秋正派,原來也會動歪腦筋,我真是看錯你了!」

安修平挑眉。「我是說去運動場活動筋骨啊,這是歪腦筋嗎?」

「呃……」小翎真恨不得一頭在地上撞出個大洞,再把自己整個人塞進去。

安修平如果加一句「不然你以為我在說什麼」,保證小翎會當然羞愧噴血而死,但他只是興致盎然地看著小翎,嘴角忍著笑。

他當然知道小翎誤會了什麼,只是不想補一刀而已。

小翎被他憐憫,反而更尷尬。

安修平輕咳一聲。「我記得千秋好像有點喜歡棒球?」

沒錯,千秋曾經提過他高中時一度參加棒球隊,因為練球時間太長影響課業,被父母勒令退隊。

見小翎點頭,安修平露出滿意的笑容。

「正好,附近有家練習場。」



練習場真的是耍帥的好地方。小翎心想。

安修平無懈可擊的姿勢,盯著球的專注眼神,還有快狠準的揮棒動作,連工作人員都會停下來圍觀。

「學長,原來你這麼會打球啊?」

「以前常常來打,上高中以後就比較少了。今年在病床上待太久,身體有點僵硬,為了復建又恢復練習。換你了。」

小翎的運動神經向來不發達,這回照例一路囧。他總是一看到球過來就不由自主閉上眼睛,胡亂揮棒,當然一球也打不出去。

「你不能閉眼睛啊。放心,球不會打到你的。」

安修平走到他身邊幫他調整姿勢。

「肩膀放髮,頭要朝著發球機,眼睛要一路盯著球不可以移開。手不要握太緊,球棒舉到這個高度。兩腳要跟打擊區平行,重心放穩。對,就這樣。」

小翎感覺到他的手配合嘴裡的指示觸碰自己的身體,不禁背後一陣戰慄。他提醒自己別多想,只是調整姿勢,不要亂發花痴。

感覺到安修平在他耳邊說「加油」,小翎的耳朵差點燒起來,連忙搖頭甩開雜念。這時球飛了過來,他咬牙忍住不閉眼,用力一揮,打中了,可惜是界外。

安修平豎起大姆指。「很好!再來!」

他又打了幾球,都是界外。其實光把球打出去就有抒壓效果,但總覺得有些不滿足。

安修平走到他身邊,「去年的今天,你跑到山上射紙飛機,結果掉到山下去。今年就別再射紙飛機了,假裝你的煩惱就是那顆球,用自己的力量把球打飛吧。」

小翎深吸一口氣,腦中浮現那架剛丟出去就落地的紙飛機,還有千秋取笑他「邪教儀式」的表情。

這樣真的不行啊。

他再度擺好姿勢,張大眼睛看著發球機。

球來了,他舉起球棒。感覺到安修平的溫度留在他的肩頭。腰腿使力。揮棒。

「鏘!」

球飛了出去。全壘打。

「yeah!」

小翎和安修平同時歡呼,伸手擊掌,抱著又跳又叫。

太陽下山了,兩人心滿意足地離開球場。

到了分別的時候,安修平叫住他。

「我雖然沒有談過戀愛,看完你跟千秋的慘劇,覺得我已經歷盡滄桑了。上次的告白,我沒有在等你的回答,只是目前沒有更喜歡的人而已,所以你不用有壓力,我們現在的狀況沒什麼不好。要是太著急的話,連心情不好時一起打球的朋友都沒了,太划不來。等你百分之百確定了,再告訴我。」

小翎感到一陣溫暖,一整天的鬱悶早已無影無蹤。

「下次再一起作菜吧。」

安修平笑了。「沒問題,我媽的馬鈴薯燉肉也很讚哦。」

小翎輕快地踏上歸途。球在空中飛著,夕陽無比燦爛,青春也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