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第八幕——「向著東與北」3

蘇雪 | 2021-01-23 11:36:58 | 巴幣 1048 | 人氣 251


  距離行軍集合時間還有幾個鐘頭。唯寫完留給歐爾佳的信件後,就坐在床上翻閱行軍的注意事項。接著浴室的房門打開,夜臨婕隨著逐漸散去的白色水霧一起來到床邊,這次換唯為夜臨婕服務。她不擅長魔法,只有依賴方便的科技,拿吹風機一邊注意溫度與距離慢慢吹乾那一頭烏溜的長髮,夜臨婕刻意等唯吹完,那可是比魔法多出數倍的時間,但適合在行軍前說的話已經不剩太多,因此她們樂意以這種方式,花些時間感受彼此的存在與溫度。

  熄燈後,她們挨著肩躺在一張單人床上,牽著彼此的手。

  「明天一早,我會笑著去餞行的。」夜臨婕閉著眼,手指推磨著唯的手背。

  「謝謝,那有利於提振士氣。」唯笑道。

  「這次妳離開,我算算,我們會在兩個月後左右重逢的,還好那不會太久。」

  夜臨婕的這番話能算上一種暗示。唯儘管也有平安歸來的期待,但當下總不方便留下太多承諾。她於是起身去拿了鞄裡的鑰匙串,解下九尾狐旅館的房門鑰匙放在夜臨婕的掌中說:「若能順利回城,我會馬上回到婕的身邊的。在那之前……旅館的鑰匙,能拜託婕保管麼?」

  夜臨婕不只一次留宿於唯在九尾狐旅館的房間,她大致了解那裡對唯而言是如何特別,若持有這把鑰匙,那表示唯一但平安歸來,確實會優先與她見面。這也可能埋藏了其他涵義——如果唯遲遲沒有回城,或者回來的她無法取回鑰匙……婕可以住進那九尾狐旅館的房間,使用唯留在那裡的私人物品,也照顧那些留在旅館的夥伴們。

  具備豐富感性的夜臨婕肯定也注意到這點,她將鑰匙連同唯的手一起扣緊,坐起身子把唯朝自己的方向拉近了些。儘管房間昏暗,唯仍能看見夜臨婕那對美麗紫眸中,隱約閃爍的水潤光點。

  「哪怕是天涯海角,妳得回來,不然我會去找妳。」夜臨婕說,又像是擔心唯沒能理解,追問一句:「妳能明白的,對不對?」

  唯認真地望著夜臨婕的臉龐,卻遲遲沒有回應。當夜臨婕將再次收緊手上的力道,唯才與她額頭相碰,低聲道:「我明白……」


---


  離別的早晨,唯與夜臨婕以及其他暫時居住於世界樹的義勇軍們一起用過早餐後就暫時分開。唯去牽她的獅鷲奧斯本;其他義勇軍同伴們有些去執勤,有些準備前往北或東邊的城門;夜臨婕則神祕地說了「我去特等席等妳」就離開了世界樹。

  唯先是和同樣到飼養場牽獅鷲的義弟碰頭,洛的獅鷲竟然已經復活了,身上的毛看起來柔亮有光澤,看不出一絲不健康。接著在前往東城門的路上,他們看到準備為使團餞行的民眾隊列,九尾狐旅館那些熟悉的面孔也映入唯的眼中,像雪莉娜,她也是群眾裡的一份子。他們算得上幸運,畢竟這次東方行軍的總成員數比先前西行時更多,前來送行的親朋好友們更是把開放道路擠得水洩不通,若等到義勇軍們全部就指定位置待命,只怕沒那麼容易從密密麻麻的智能體群眾中找出各自熟悉的身影吧。從那群智能體中鑽出身子的雪莉娜和其他冒險者夥伴走近唯和洛這對義姊弟,親切地祝他們好運、平安。雪莉娜甚至貼心地伸手為他們整裝,叮囑他們「路上小心」。

  抵達城門時,唯感覺這場面與前次行軍類似,義勇軍們按照指示時間各自前來城門報到,同行的正規軍絕大多數已經完成整備。只是東方的集合現場出乎意料地充滿了異常吵雜的喧鬧聲。那不是指前來送行的民眾或特別脫序的使團成員,而是總長文森帶來的機車騎士隊伍……就連文森都燙了個蓬鬆的詭異髮型,還在大衣的背後繡上挑釁的文字。雖然透過說明,唯勉強接受這正規軍組成的車隊是為了激勵、打氣而來,但他們發出的噪音仍讓唯的耳朵隱隱生疼。

  唯在前來完成報到的義勇軍之中注意到幾名較熟識的夥伴,例如千行,他說過自己是為了挑戰強者而來,唯不確定同伴們陷入危急狀態時,千行是否會像過去那樣即時出手相救,但團體中有名可靠的戰力總是好事;晴香則是早早到場的模範義勇軍,原本表情僵硬的她,與唯對上視線後總算露出稍微放心的笑容;日影以陽光般的笑容歡迎唯加入隊伍,高壯帥氣的金髮青年向來醒目,何況他還揹著存在感十足的大劍;藍皮膚的夜精靈黎瑟安,這次順利被選入東行的隊伍,見到唯走近,就熱情地上前抱了抱她;還有狐耳狐尾的老戰友瑟普,隨興地對唯打了招呼,他們多次一起經歷生死的夾縫,對這種啟程前的氣氛已經十分習慣;戴著斗笠入隊的道士玄明,因為幾乎與唯同時向領隊詢問行軍綱領而注意到彼此的存在,他態度低調地朝唯微笑揮手……出發前的這段時間,唯積極地與他認識的東行同伴們交流、互相勉勵。不遠處的送行隊列中,能看到學院時代的同學潔卡拉前來為她送行,方才見過面的雪莉娜和九尾狐旅館的夥伴們也在遠處揮著手。

  「唯,我看見妳了。妳的狀態看起來棒極了,知道嗎?尤其是從一段距離之外。」

  固定在耳裡的通訊器這時傳來夜臨婕的聲音。唯藉由夜臨婕的提示,回頭在群眾後方的一座小塔樓陽台上發現她高挑的身影。手持望遠設備的夜臨婕遠遠地與唯對上視線,然後隱晦地對唯送出飛吻,讓她會心一笑。

  出發前,唯自願駕駛獅鷲擔任空中偵察部隊,被文森編列於前鋒第一隊,接著被成員推薦擔任小隊長。她友善地與第一隊的夥伴協調空中任務的搭配方式。不一會兒,文森的機車騎士隊將喇叭按得更響了,唯無奈地苦笑著朝機車騎士們望去,就看到文森指揮喇叭和吶喊聲的手勢——出發的時刻已近。

  「喔啦!都回你們的崗位上,全軍聽令——」文森駕著重型機車轉向前方,舉劍命令道:「朝向東方、拿下勝利,創造榮耀、凱旋歸國!」

  一片氣宇軒揚的戰吼和歡呼聲中,約700名的隊伍依序穿越城門,奧斯本載著唯展翅高飛,帶領前鋒第一隊飛向使團的最前方。她又透過通訊器聽見夜臨婕呼喚自己的名字。唯回頭看向夜臨婕所在的塔樓,好友的身影已經離她越來越遠。

  「直到妳回歸,而我再度看見妳,能夠拉起妳的手,這段旅程對我而言才算告段落。」夜臨婕在通訊裡說:「我會目送著妳直到看不見為止。」

  或許婕能聽到唯抽氣的聲響,經過了數秒,她才以細微,有些模糊的聲音道謝。

  通訊器的使用範圍僅有五公里,但在更早之前,前鋒第一隊的身影就被刺眼的陽光吞沒。夜臨婕輕按自己的胸口,她的健康無虞,此時卻感到氣悶。當她帶著這不太習慣的情緒下樓時,就發現靠在牆邊,眺望送行隊列的歐爾佳。她與夜臨婕算不上認識,不過同樣身為四災義勇軍的一份子,在世界樹舉辦的會議期間還是碰過幾次面的。

  歐爾佳放下抱胸的雙手,看似隨興地對夜臨婕打了招呼:「嗨。妳來幫東行的義勇軍們送行?在上面應該看得清楚多了,真是聰明的做法。」

  夜臨婕隨口應了一聲就準備離開,歐爾佳又笑說:「我看妳平時和唯走得很近,希望她能順利回來呢。」

  「妳是唯的誰呢?」夜臨婕停下腳步,挑眉問向這還比她矮上數公分,說話卻挺鋒銳的金髮女性。

  歐爾佳笑著脫帽致意,表示她在圖書館工作,只是在報章雜誌上看過夜臨婕和唯的相關記事。兩名特色相異的美麗傳奇冒險者經常成對出入,總是惹眼。

  「她會的。」夜臨婕說,「永生神會守護為世界而戰的義勇軍,那當然也包括唯和我們。」

  歐爾佳用白手套磨蹭著下顎,玩味地笑道:「哦?如果真是那樣就好了。」

  「聽起來,妳不信我們的城主?」

  「那怎麼可能,我可是優良城民。」歐爾佳咧嘴笑了起來,未被眼罩遮掩的左眼直盯著夜臨婕的紫瞳,「只是我沒在『正式紀錄』中看過唯的復活紀錄,她們這次出發去武力強盛的敵國,妳總不會覺得那樣很安全吧?命大沒死是最好,死了被城主復活也不壞,只是妳也知道的,還是有些被說成信仰心不夠、天命已盡的死者就是回不來。我們都不希望唯是那一種,對吧。」

  「妳是想說永生神的加護,不會作用在唯身上?」夜臨婕皺起柳眉,不悅地說。

  「沒講到那種程度。」歐爾佳擺了擺手,瞇起眼又問了句,「不過既然妳都這麼說了。如果真的碰上這種情況,妳想怎麼辦?」

  唯說過當夜臨婕需要協助時,會回應夜臨婕的求援,她總想當個盡職的前衛;並且當夜臨婕要她「必須回來」時,唯也沒有否定;她還有遠大的目標和抱負,所以唯怎能不努力,平安回到大家,回到夜臨婕的身邊?

  夜臨婕當然也這麼想,但歐爾佳的這番話卻像銳針般扎在她的心口。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無論如何,我會讓紅雀救回她。」夜臨婕深吸了口氣,搖頭又說:「就算只有我自己,哪怕是天堂還是地獄,我都會去將她帶回來。」

  「多麼感動的夥伴情誼。」歐爾佳聽了這個答案,欣慰地揚起嘴角,看起來總算多了些親切感。

  夜臨婕伸手握住唯託付給她的鑰匙,經打磨的圓角壓入她細嫩的手掌,彷彿為她注入更多的信心。






借用角色:夜臨婕洛‧克里斯雪莉娜千行真我晴香‧古伊德爾日影黎瑟安約瑟夫‧迪特爾玄明莉露潔‧娜娜卡‧瑪尤拉




創作回應

小洛
歐爾佳怎麼看都像壞人呢0A0.....
2021-01-23 14:46:30
蘇雪
真奇妙,好好的台詞都可以把自己說得像反派。這就是壞人臉的心酸。(?
2021-01-23 16:14:02
BOOK
文森好像是暴走族ww 辛苦唯的耳朵了。
突然想到,如果有前傳能演出唯為什麼不會被紅雀加護,好像挺有趣的耶!
感覺是滿有趣的主題!!
2021-05-30 20:52:20
蘇雪
雖然沒有明確說一定不能復活,但熟識的夥伴跟唯會覺得成功復活的機會很低,之後四期創作的篇幅也真的會提到一些原因哦!已經寫出來了w
2021-05-30 22:26: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