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向著東與北】〈蕭蕭海風,慰我思憂〉

作者:聖盔夜風│2021-01-23 10:22:04│巴幣:24│人氣:255

  最開始,他舉起手的那刻,自己的嘴角都不禁要為之失守。正如同太諾絲、亞菲克,以及其他朋友們所曾說過的:他總是如此多慮,卻在投身戰鬥、承接職責時,毫不猶豫,甚至可說是魯莽躁進。

  而這一次,甚至都沒考量到,未曾在阿斯嘉特與飛行生靈締結過盟約,亦不知曉任何翔空術法的自己,究竟要怎麼擔下空中哨兵的職務。埃玟尼許一族的天賜神能足以使他應付偵查職務,但若是需要與別人共乘,平添對方夥伴的負擔、又有失效率。畢竟,眼下的他,身上並無其他遠程攻擊的手段,缺乏戰鬥夥伴的支援,屆時,他或許就只能再一次被當作是投擲物扔出去,才能提供戰鬥協助吧。

  所幸,最後是塔夫托,願意讓那具龍形的智械生靈協助自己。自從加入義勇軍後,這位來自呼崙、與自己所認知的有些不同的狼人,也已算是相當面熟。不過,自從那次在萬丈號上的聚餐後,倆人的交流彷彿有些凝滯不前。他沒料到,對方還願意提出這般友善而慷慨的提議。可惜的是,旅行偵查職務之時,不便談話,而義勇軍最後無遭逢異狀,平安抵達了名為印斯茅斯的港岸城市。

  如果可以,他希望這樣的平安,能夠讓那恩斯雷的居民也能得享。倘若義勇軍早些出發,是否能夠避免這樣的慘劇呢。倘若,他及早發出信息給予自己的屬親們,呼喚達吉瑪多諾遠征大軍的到來,是否能夠拯救下那些生命呢。他忍不住如此想。

  當然,他知道這樣的想法乃是無用。總想著拯救一切,是埃玟尼許總遭逢挫折和失敗的主因之一。那樣的道路,早該為他所放棄了才是。曾經他以為自己能堅定、毫不動搖踏行在陰影之道,但在那未聞之地,他真正體會到,自己正如林蓋亞德所言,過早地便立下抉擇。而在阿斯嘉特待得愈久,他也愈加產生這樣的動搖。

  他真的能夠審清自己心底最想踏上的那條道路麼。再一次地,多慮之者如是思考道。艾薇陶爾,她的選擇最終無愧於己心,也無負於誓言。當真是如此嗎?這般宛若……賴皮一樣的選擇,真的沒問題嗎?還是說,正因為如此,她才始終沒有返回達吉瑪多諾之間。她仍然在尋找自己的心之路徑嗎?

  亞露安狄思愈想理清,卻發現思緒愈加雜亂。所幸這時,一陣風吹拂過了他的臉龐,那帶著淚水般鹹味的風兒啊,暫時解救了迷失在疑問中的多慮者。他眨眨眼,發現自己走至了印斯茅斯的其中一處港口。

  不自覺地,他握起掛在肩頸上的金紅色圍巾。這是一條使用高級材料、手工裁織的圍巾,也許明眼人一眼便會知道,這圍巾並非出於專業裁縫之手,也許他們還會覺得這手藝有些對不住這樣高級的材料吧。然而,對於亞露安狄思而言,即便是由艾希爾露‧佩瑞汀本人,使用星絲織金炎所縫織出的斗篷,也比不上這條圍巾來得珍貴。就像庫斯芬水晶球,能讓人看見萬里之遙的山巔上正啄食著鐵蠹的蜂鶯,但要是有人竟願意用它來交換亞露安狄思臉上那副裝飾性的眼鏡,他也會毫不猶豫地拒絕。只因這些,全出於留待銀星的伊人之手。

  冷熱並非是埃玟尼許被允許的感受,就像是呼吸和疼痛也不被允許。否則,他們便無法深入極端、跨越極限,為守護而戰,為復仇而行。然而……他摩娑著圍巾,將其裹得更緊了些,再將長髮翻出衣領外,綁成了一個俐落的高束馬尾。這一直是他覺得十分有趣的事情,讓他感到混亂和清醒、躁動與安寧的,竟都能是同一人。

  「水好冰哦——」一聲熟悉的可愛聲音,又喚得他的注意。他朝發聲者望去,便瞧見了小芬迪正自在地於黑藍的海面上暢遊。今日的她,又變換出了新的型態,下身變為了魚尾,就像是海底之中與他血親同在的人魚一族般。

  本只是打算沉默地觀望一陣,便暗自離去,但接著,他便聽見了那道聲音。埃玟尼許的天賜神能是莫大的贈禮,卻也是剝奪抉擇的枷鎖。多數時候,對於他們的天賦,亞露安狄思就與大多數的血親一般,抱持著複雜的感覺。但此時,他則只有感謝。感謝流淌在血脈的這份力量,使他能不受影響、不必忌諱的聆聽這樣美麗的聲音。看著那擁有海藍色秀髮的高大女孩,他如此想著。

  鯨和芬迪一樣,如今是他在阿斯嘉特締結下親近情誼的生靈。至少就他而言是如此。印斯茅斯的領鋒者看來是個隨興之人。他與鯨、芬迪竟被安排到了同一個房間,雖然,埃玟尼許不會有那般非分之想……但第一個夜晚,他還是不禁感到有些……奇異。而當破曉來臨,他睜開雙眼後,還想著,就在他沉浸於中層界時,她們跑去了哪呢。原來是與他一樣,來到了這港口。

  「芬迪,席琳怎麼招喚克蘇魯的。」

  嗯。看來不是單純為享受海風和清理思緒而來呢。雖然,亞露安狄思仍舊對那名為「克蘇魯神」的存在,不甚理解。但直覺來講,他覺得鯨似乎在講什麼很不妙的話題。說起來,從第一晚時,鯨捏碎了水杯以後,情緒應該就不是挺好吧。那副努力想讓他人理解,自己所理解之物的模樣,莫名地……不,並非莫名。確實地,讓他覺得有些心疼。

  他想到了,那些始終維持著與埃玟尼許友誼,並試圖勸醒沉浸在盲目恐懼裡的血親,最終慘遭殺害的人類。不,鯨想必是不會落至那般下場的。他為自己的聯想輕笑著。

  就在他又兀自思索之際,海面上的芬迪正用魚尾拍擊著海水,開心地呼喚著。亞露安狄思一瞧,便望見了推著車輛的塔夫托,身旁有另一位未知名的狼人血親。還有那位在宴會上與他搭會的安東尼奧。

  僅僅猶豫了一下,他決定暫緩自己的雜亂思考,轉而與他未來的戰鬥同伴們,分享開拔之前的休憩時光。



【登場人物】

【名詞】
  艾希爾露‧佩瑞汀 Asilue Periltin
  摩諾林語,名字合為:「銀手巧匠」。
  遠古眾星時代裡的一位著名織匠,是位半精靈。

【後續交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0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四期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蒼狼之子... 後一篇:[達人專欄] 《莫格托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