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四期創作】第八幕——「向著東與北」信仰

作者:小洛│2021-01-23 01:29:06│巴幣:28│人氣:131
(↓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前幾個月,經歷了一段煎熬,嘗到苦頭的旅程。
 
  前往西方行軍的四災義勇軍,以及前往南方的四災義勇軍。
 
  最終都在同一日之內歸來,回到了白銀之都,自由聯邦。
 
  那座名為 阿斯嘉特 的城邦國家。
 
 
  歸還以來,眾人經過了好一段休息的日子。
 
  面對未知的四災威脅,依舊還是情報不足。
 
  每個人能做的就是準備面對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去假想面對完全不確定的未知威脅。
 
  怎麼去準備,到底要應付什麼樣的存在,跟會發生什麼情況和事件?
 
  這就跟每個人的想像力極限與準備規畫有關係了。
 
  採買行軍時的個人預備食品、整修保養先前行軍受損的兵備。
 
  透過各種方式或魔法治療,在行軍時所受到的傷害或產生的病況。
 
  能有利於下次行軍開始前,恢復身體狀況的任何事情,照常理來說都會去執行才是。
 
  而在這些事情都儲備完善後,傷勢可能也早就療養康復以後呢?
 
  沒錯!
 
  適當的放鬆!
 
  搭配不怠惰。
 
  積極的鍛鍊!
 
  就算是整天待在充滿南方地區生產的科技產品,所壟罩的生存環境之中。
 
  那名為電視機面前,打所謂的電動遊樂器,也是個人的選擇與享受。
 
  享樂!
 
  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咳嗯……應該說磨練精神或鍛鍊身體跟休息恢復,以及放鬆全身的方式。
 
  每個人都不同。
 
  沒有對與錯,沒有最好與最壞,只有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方案。
 
 
  孤狼 – 洛‧克里斯 ,在一兩週的調養後,體能已經近乎調整完善。
 
  至少,已經恢復到行軍前的水平,心情或者該說心靈方面,暫時也算療傷的差不多。
 
  除了沒有解除掉那些難纏天使,所留下令人煩惱的禁制詛咒外……
 
  與自己搭配的獅鷲獸 貴族 ,也已經透過自由聯邦,軍方獅鷲塔方面的協助,進行了救治復甦相關的療程,再調養後也恢復完善。
 
  那段期間內。
 
  洛 ,可花了不少心力和時間在 貴族 復甦後,陪同獅鷲獸來進行,關於四肢與雙翼等。
 
  肢體協調和飛行耐力強度的復健鍛鍊行為上。
 
  畢竟可不希望在日後行軍時,再碰上高強度戰鬥的行動下,突然暴發出什麼突發性的創傷後遺症,那可是會造成非常致命的情況發生。
 
  確實的檢查與反覆操演的模擬實戰行動,是為了逼出在日後實戰下,任何可能的隱憂,為了打下安全基礎,也是為了引出潛藏的傷處或各種病因的徵兆。
 
  如果有,那就必須根除。
 
 
  在花了數日確認好,獅鷲獸 貴族 的復健情況,經過專業人士的檢查結果,是良性且無須擔憂後患時。
 
  洛 ,鬆了一口氣,並不是因為坐騎,不會在日後作戰中有什麼不利的因素。
 
  而是自己戰鬥中的搭檔,健康無慮。
 
  他,並不把獅鷲獸,當成什麼單純坐騎代步工具;而是將與自己出生入死過好幾次的獅鷲獸 貴族 ,視為自己的戰友。
 
  並不是什麼寵物,而是朋友之類的存在。
 
  接著屬於他個人的,義勇軍休息日的整備待命假期。
 
 
 
  一大清早,跟家姊 唯 ,打聲招呼,目送她出門辦事。
 
  與 洛 不同, 唯 還有她自己的工作的樣子。
 
  雖然她並沒有特別交代,但隱約感覺出有接洽什麼文書辦事人員,或者跟誰開會的感覺。
 
  當然沒什麼證據,只是一種第六感的感覺。
 
  在送她出門後, 洛 也打算進行他的待命期行程,姊弟兩人各自分頭行動。
 
  洛 ,理所當然的是回到,因為行軍而好一陣子,沒有回歸的居所 鳳凰神殿 。
 
  一階一階地踏上熟悉的階梯,四週的景象彷彿不曾改變,站上了上層前院的平台,就能聞到陣陣的清香味。
 
  放眼望去,這裡是鳳凰神殿前庭,周圍有著一圈丹國風格石板道路的步道,少了自己日常打理,雜草似乎多了一點點,洛想著可不能讓神殿回到些許荒廢已久的感覺。
 
  正巧與經過來上香的神殿信徒,微笑點了個首。
 
  寒暄招呼了幾聲,畢竟有一段時間沒有回到這裡,知道的人也明白洛是個冒險者,偶爾會離開數日去執行任務,不清楚的人或許會覺得奇怪,怎麼好一陣子沒見到人了。
 
 
  不過前陣子,前往響應義勇軍的西、南行號召,這件事可是讓不少經常來神殿上香繳香油錢的信眾知曉。
 
  畢竟幾年的時間,信徒們也是看著孤狼這野孩子長大。
 
  對於他會參軍感到意外的人不少;感到他會參軍覺得不意外的也不少。
 
  在那日,他精心的將鎧甲部件穿戴上去的那一日,便在肩甲上烙下了永生神的標誌,是鳳凰教與躍雀門共通的紋章。
 
  此時,放下的是冒險者的身分,披掛上的盔甲,所象徵的是鳳凰神殿的衛士。
 
  前往參與義勇軍的行列,成為的是保家護國的軍人。
 
  即便目的是保護這個世界的存亡,在立場上則是屬於響應銀星徵招,聽從號令的軍人。
 
  走到這一步,就不知道有多少人了解,自己將放棄所謂的自由,負擔起軍人兩字,不單單是自己的性命或是國家存亡,而是世界的存亡。
 
 
 
  當 洛 回過神,手中的小鐮刀,也停下了割草的動作,一旁除去的雜草也堆了一小堆。
 
  看著其他教眾將割下的草堆推走處理,他拿起手帕擦了擦汗水,至少前庭協助打理好了。
 
  在小歇一毀後,他向深處走去,爬上了石梯,最終看到了有著黃銅色的鳳凰圖騰紅色大門,門兩側的鳳凰銅像一隻彷彿打量著洛,一隻則俯視著他。
 
  洛 ,雙手合十,對著殿內敬拜:「我回來了。」誠心的對著這棟建築表示。
 
  接著放下雙手, 洛 跨過門走入正殿,除了參拜的人群外,大致上並沒有多大的變化。
 
  洛 走向了木製箱,那是 紅雀 的斂財……
 
  應該說是,鳳凰神殿廣納各方香油錢用途的功德箱。
 
  這俸納箱,從古至今都沒什麼變, 洛 彷彿聽見 織羽紅雀 這麼說著:『快給我過來投錢吶。』
 
  『多投一點吶。』
 
  『手頭緊,也不要省吶。』
 
 
  『不、不、不……』洛心神一寧,搖了搖頭,內心反駁:『紅雀大人,才不會這樣說。』
 
  但是已經丟了一些零錢進去……
 
 
  而後急忙,壓住自己想多丟的手,大概是行軍太久沒回來投錢了……
 
 
  做功德、做功德,鳳凰神殿需要香油錢,這是紅雀用來累積眾人功德的香火錢來源吧。
 
 
  接著他走向正殿內的中央,面對巨大的黃金鳳凰雕像,並點了炷香,向紅雀表示自己也平安歸還。
 
  雖然心知紅雀可能早知道,又或者這樣的參拜心中呢喃,紅雀也不會知道。
 
  但信仰這種事情,便是如此。
 
  轉身將香柱插入香爐內後,再回身來到黃金鳳凰雕像前雙手合十。
 
  先單膝跪下,隨後雙膝跪地,敬拜。
 
 
  『如果我已得到您的恩典,希望永生神仍給予我庇佑;若沒有受到您的庇護,希望永生神能賜予我。』
 
  『也希望您能庇護唯,庇佑著眾生。』
 
 
  『您虔誠的教徒,洛‧克里斯。』
 
 
  『願生命的薪火,持續照耀萬物;敬永生的火苗,溫暖延續。』
 
 
  而後開始打禪,無視他人的目光。
 
  維持雙手合十,緊接著盤腿靜坐,使心入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02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之奇幻國度|四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90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 年度退步目錄系...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九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部落格,主打美食跟旅遊~有興趣可以瞧瞧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