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半龍族的榮耀 (1-3) 無能為力的仇恨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21-01-23 01:13:10 | 巴幣 108 | 人氣 221

連載中半龍族的榮耀
資料夾簡介
妹妹被人施法、從半龍族變成混血邪龍,半龍哥哥想要讓妹妹變回原來的樣子,再度平凡過生活。少見的硬奇幻群像劇——乍看是各篇獨立的短篇集,實則有長篇故事的脈絡。



威廉因為此時此刻士兵的發言,嚇到愣住。

——為什麼,他會問我這個問題?

——不、不對,這不是重點。

威廉想到這兒,回過神來,再度恢復皺眉、咬牙切齒的表情,好像隨時隨地處於備戰狀態似的。

畢竟士兵在這一刻蹲下身子,威廉因此眼神對到士兵的目光。

雙方視線交會,擁有部份獸性的威廉,不可能感受不到壓力。

——為什麼他會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我剛才明明把聽覺都打到最開了。

——是因為能力使用過度嗎?還是說,這傢伙其實很厲害……

「你、你們是誰?」威廉往後退了一步,如此喊聲。

這個時候,士兵突然嘻皮笑臉起來。

威廉看見士兵就這樣蹲下身子,然後靠過來。

他聞到士兵身上濃濃的體味,混雜著些許以前聞過的氣味。

那個氣味是什麼?威廉想起自己的父親。雖然以前在威廉父親還在家的時候,有的時候也會喝酒,但是,味道卻沒有像現在這樣濃。

「……嘻嘻。怎麼啦?龍族大人,是不高興我們邪龍到處搶錢嗎?」士兵貼近威廉的臉。

威廉緊閉雙眼,撇過頭去,臉頰上感受著刺痛感——該名士兵的鬍渣摩擦威廉臉頰的感覺。

由於威廉已經退到牆邊,背貼上去,已經退無可退了。

要是此刻逃掉可能會引來士兵的殺意,懷裡還有妹妹不好使用能力,沒辦法只好忍住——威廉如此判斷。

可是,忍耐也是有極限的。

就在威廉心頭上的怒意,即將超過臨界點的時候——

「喂!你夠了沒?死酒鬼。」

威廉聽到一名男性說話的嗓音。

這個嗓音大概是另一名士兵的聲音吧,幾秒鐘前,威廉閉眼開啟感知的時候有聽見,因此這時下意識如此猜測。

威廉也看見有另一名士兵,出現在眼前的這位士兵的身後。

後方的士兵拍了前方士兵的肩膀,好像作勢往後拉的樣子。

「我們只管拿錢就是,既然他不是人類那就不管我們的事了。」

「就是啊。」此時此刻,又有另一名士兵說話,「雖然我也很在意為什麼會有龍族在這兒就是。」

他則是站在遠處靠近窗口的位置,接下去說:「酒瘋回去再發就好,工作認真幹。」

「好啦好啦!」

語畢後,喝醉酒的士兵起身,遠離威廉。

——得、得救了。

威廉此時冷靜下來,嘆口氣。

然而——

「可是啊,我們進來前不是有幹掉一個女的嗎?」喝醉酒的士兵起身後,背對著威廉,對其他兩名士兵這麼說道。

「啊?」窗口的那位士兵皺眉。

「又怎樣?」比較靠近喝醉酒士兵的那位也是如此。

「不趁現在好好大吃一頓嗎?」喝醉酒士兵這時轉過頭去。

威廉見狀,赫然察覺事情不單純。

因為他發現,那位喝醉酒士兵的目光,大概是放在位於客廳的母親那邊。

——大吃一頓?難道你們……

威廉低下頭。

「……不可原諒。」然後他如此碎念著。

「嗯?」靠近喝醉酒士兵的那位士兵說,「你說了什麼嗎?小弟弟。」

「不可原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威廉已然失去理智。

他握緊拳頭,全身上下發出淡藍色的光芒,眼球變成龍之眼,跨出弓箭步往醉酒士兵的小腿打過去。

事實上,威廉當然是認為不可能贏的。

聽對方的說詞,他們的身份似乎是邪龍,而自己只是擁有一半龍族血統的八歲小孩。

雖然如此,但威廉不想放棄。

雖然如此,但威廉覺得要是現在逃走,可能會對不起父母的在天之靈。

即使威廉沒有信基督教,以前被母親帶去教會時還聽講聽到睡著,但曾經拿過聖經當小說在讀的威廉,也聽過母親在睡覺前說過聖經上的故事的威廉,卻真心認為世界上有靈魂的存在。

也許在潛移默化中,威廉相信信條存在。

可能不知不覺,威廉相信只要願意嘗試就會成功,這個信條是真實的。

威廉不想要讓母親被士兵們汙辱。

——我不會讓你們碰媽媽一根寒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煩死了。」

啪!

——咦?

這一聲,是醉酒士兵給予威廉側腹部的踢擊。

該踢擊讓威廉突然飛起來,視野從士兵們迅速切換成天花板,因為太過突然所以威廉一瞬間沒意識到發生了什麼。

直到威廉摔到地上,發現妹妹離開自己的手,感受到背部、肚子的痛楚加上聽見女嬰哭聲才讓威廉回過神來。

——剛剛是……我被踢飛了?

「好、好痛……妹妹!」威廉忍住疼痛緩緩起身,抱住一旁的女嬰。

「真是的,小孩子滾到一旁休息,接下來是大人的時間。」醉酒士兵說道。

「呼,飽餐一頓囉。」、「這一陣子老是吃用香料調味的過期食物,終於啊。」

其他兩位士兵這麼附和。

聽到這邊,威廉自然是無法忍受的。

他暫時放下妹妹,跑向前,緊緊抱住醉酒士兵的小腿。

威廉知道身體已經不能讓他繼續使用龍族力量,如果真要阻止,只能來硬的。

但是,這所謂硬的,對士兵來說似乎不痛不癢——這點威廉不是不清楚。

——已經沒有別的辦法了,反正你們不准靠近媽媽。

「就跟你說煩死了,聽不懂嗎?」醉酒士兵嘗試甩開威廉,但沒有用。

因此,士兵揍了威廉好幾拳,然而威廉依然不放手。

「快放開!要不然……」醉酒士兵突然切換語氣,從剛才的嚴肅生氣到這一刻的揶揄消遣,「我要對你使用特別的藥水囉。」

「喂!你認真的嗎?」一旁的士兵說,「上面說過,那是用來威脅人類村長用的。」

「沒差啦,反正就跟上一個村莊一樣,嚇嚇他就什麼都說了,根本用不到這種藥。」

還不如拿來玩比較實際——醉酒士兵如此回應。

說完,威廉就感覺頭上好像被人澆了冷水似的。

然後他一下子就腦袋空白,但這種空白感受只維持了大約不到兩秒。

兩秒過後,威廉就雙腳發軟跪在地上,嘔吐感上來吐了一地,嘗著口中的酸味、鐵鏽味,盯著地上的暗紅色液體,眼神渙散,勉強用手臂撐著搖搖晃晃的身體。

除此之外,威廉還注意到一件事……他的手背上,有以前沒有的東西。


——邪龍族的……鱗片?




後記:

還記得以前18 19 年的時候,總覺得小說一篇五千字差不多,現在……

兩千出頭就夠啦(逃走




創作回應

紳士之夜
如果是有頭有尾、資訊量豐富的段落,哪怕只有1千字,也可以是一篇故事。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1/1178e50cfa0bf229236dd1c6512f055f.JPG
2021-01-23 02:39:49
黑糖主君o唐健維
有道理[e19]
2021-01-23 20:28: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