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台中】出軌咖|隱身沙鹿巷弄的專業咖啡館

作者:阿君│2021-01-21 20:32:19│巴幣:42│人氣:535
今天拜訪的是隱藏於沙鹿光華路上的「出軌咖」,從店名來看,應該可以猜出他們賣的主要是咖啡吧?但是前面的出軌兩個字,究竟是什麼來意思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光華路這邊一路開過來,路既不寬,也看不到什麼店,很難想像這邊會有一間咖啡館,還是間非常專業的咖啡館。

他們家的扛棒,看起來並不顯眼,走進店內,你會發現裡面別有洞天,讓人覺得的意外的大,而且整個裝潢擺設都很有溫度,會有一種一進來,就想拿起書看一整個下午的感覺呢!
店內座位很寬敞,原本的座位區好像沒有這麼大,是經過幾次擴建之後才成了現在這樣唷!
也有適合單人看書的小角落。

靠近馬路這邊的是充滿木頭元素的空間,不論是在這邊吃早午餐或下午茶都是一種享受。

菜單

有創意咖啡、義式咖啡、甜點、低咖啡因飲品,後面還有一些比較特別的咖啡喔。


 
喝咖啡,聽老闆的故事
出軌咖從2013年到現在,也差不多有7個年頭了,在經營這家店之前,老闆與老闆娘都是媒體工作者,其中老闆洪大,曾經還是跆拳道國手啊!
在聽了故事之後,才瞭解,原本的他們,也只是咖啡的門外漢,後來老闆成了國內多項咖啡沖煮賽的主審,老闆娘也在全國手沖、咖啡烘焙賽之中屢屢獲獎,相信其中一定還有更多的故事,那就等每次拜訪時,多聽一些吧,這也是這間店有趣的地方呢。
挑豆、研磨、萃取、校正,確保給客人喝到風味最好的咖啡。
煮一杯有靈魂的咖啡。

冬忍$140

他們這系列有春夏秋冬四種,而冬天的配方取名為「忍冬」
 
採用的是衣索比亞中深焙,有75%黑巧克力的口感、熱帶水果跟高級雪松的香氣,細細品嚐能感受濃郁中卻又細膩的水果層次。

回不去!卡布奇諾(中深)$100

最棒的飲用時間是一分半內,之後隨著時間,奶泡會逐間消逝、風味也不會那麼美味了,就如他的名字一樣「回不去」了!
 

草莓戚風蛋糕$170

超過十公分的蛋糕體,上面滿滿濃郁奶香的鮮奶油,以及八顆大大的草莓,一端上來就會讓人,哇~一聲,實在太讓人少女心噴發了。

 
蛋糕體的部分,口味清爽不甜膩,搭配上這個現打的法國動物性鮮奶油,是一咬就化開的軟綿綿,搭配咖啡真的是給人一種滿滿的幸福感。

假日隱藏版$150

這甜點稱之為「莓開眼笑」
每每到了草莓季,就會開始期待能夠吃到滿是草莓的點心。
 
一口咬下去,雖然因為用料太豐富,沒辦法咬太多,但依舊可以感受到滿滿的層次感,草莓塔皮、奶油、果醬、草莓、藍莓等,是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他們也有在網路平台賣掛耳包跟咖啡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整體來說

咖啡好喝、手作甜點也無可挑剔。自己年紀也大了,也懂一點轉換跑道的困難與艱辛,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到最好,還能夠讓很多人喜歡,真的很令人敬佩,喝完了咖啡,才明白原來「出軌」指的是,跳脫了原有的生活與工作,為了夢想而去追逐。這是一間有味道的咖啡館,有咖啡的故事,有老闆的故事。
 
是值得細細品嚐的一間店,不管是咖啡還是這間店,都是。以上,跟各位分享囉。
名稱:出軌咖
消費時間:2021 年/ 01月
地址:433台中市沙鹿區光華路372巷41號
電話:+886426620253
營業時間:11:00–19:00
價位:35~200

延伸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89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天使
頭香

01-21 20:40

阿君
==01-21 20:47
小金井薰
好奇250的咖啡

01-22 08:18

一劍封邪兵燹
好遠阿! 以後再去喝喝看和吃吃看吧!

01-22 17: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z245182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台中】V... 後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KE19902022各位巴友
東京復仇者第四季....敬請期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