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槍械設計師不正常列傳Ep.8 休·加貝特-費爾法克斯

作者:子珅│2021-01-20 21:11:46│巴幣:16│人氣:570
這篇說的是一個有一點負面的例子,你在戰地風雲1會看到他的作品。

看起來和名字聽起來一樣英國的人。
休·加貝特-費爾法克斯(Hugh Gabbett-Fairfax)在1849年出生於還是英國殖民地的印度,後來回到英國,在倫敦做土木工程師,不過他在空閒時間也喜歡搞些機械,還曾經註冊過幾個有趣的專利,像是裝飾和水果剝皮機。

他在1890年代末到1900年代初曾經設計過一些槍械,並且註冊了幾種機槍、半自動步槍和手槍的專利,其中一種是唯一有面世的手槍,1898年的Gabbet-Fairfax Mars手槍。


他當時因為Mauser的自動手槍在歐洲的成功而想要自己也設計一種自動手槍,於是就有了Mars手槍。雖然一樣是自動手槍,可是Mars從各方面來說都非常的大:體積大,威力大,後座力大,而且是大過頭了(槍口動能甚至超過發射.44馬格南版本的沙漠之鷹)。

其體積巨大有一部份是因為他選擇的運作原理是長行程後座,需要較高的複雜度,零件多,連帶的體積也大了起來(手槍通常因為體積因素而使用如短行程後座之類結構簡單的運作原理)。他選擇這種運作原理是因為他想要非常大威力的彈藥,而長行程後座可以撐住非常大的壓力。

他同時設計了幾種他心目中的大威力彈藥,如.45 Short Mars、.45 Long Mars、 .360 Mars和8.5mm Mars(其中的.45 Short Mars是改短的.45 Long Mars,是因為後來軍方抱怨後座力太大才出現的。)

照上面文字順序排列的各種Mars彈藥。

1898年的第一把原型槍是由Webley & Scott(當時英國的主要左輪手槍生產商)生產的,當時Webley注意到了半自動手槍的興起,想要憑藉著正好找上門的休的設計來進入市場。不過後來到了1900年,休終於定型設計的時候,他和Webley就已經結束合作了,原因有點不明,但是很可能是因為Webley想要修改設計(縮小槍身、減少複雜度並降低過剩的威力和後座力)好讓這把槍更適合商業市場,但是休不肯。

在1901年到1903年間,休自己建立一間公司並生產了大約56把手槍,各種口徑都有,而且每把都有細節上的小差異。他送了幾把到法國軍方和英國軍方去做測試,法國人完全不理,而英國陸軍和海軍有做八場測試,每一份測試報告裡都提到了一樣的問題,像是「需要縮小槍身、減少複雜度並降低過剩的威力和後座力」,但是他不願意照著建議處理。

總之到了1903年,他把錢用光了。在1904年,有說法稱他自己放棄這把槍,也有說法說他被股東們踢出自己的公司。公司股東試著靠現有的東西修改做出真的有人會買的槍,但是最後在1907年公司還是倒閉了。

雖然這次失敗了,但是他還是對槍械設計抱有熱情,在他的財務復原後,他依然持續設計並註冊專利,直到他於1920年去世。

老實說這把槍很可惜。英國軍方願意一直測試代表著軍方一定有興趣,如果他願意縮小槍身、減少複雜度並降低過剩的威力和後座力的話是有可能被採用的,可是他不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8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武|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有個問題想問,美國當時推崇大口徑彈藥是受到叢林戰的洗禮,其他國家是為了什麼 :3

01-20 21:30

子珅
其他國家大多沒有推崇太大威力的手槍彈藥,當年最多就到9x19 Parabellum的程度,單純是因為技術發展到9mm的手槍已經成熟了01-20 22:06
子珅
當年在歐洲,9mm就會被叫做大威力手槍01-20 22:06
子珅
Hugh則是個太喜歡詭異超大威力的人01-20 22:07
PAPA蘋果醬
可是休不肯。

01-20 22:11

子珅
沒錯,休不肯01-20 23:01
醉拳甘迺迪
我記得測試人員對這把槍的形容是 並不是擊發子彈'而是把子彈炸出去

01-20 23:50

子珅
差不多就是了
我文章裡忘記提到,因為槍是往正上方朝後拋殼,用瞄具射擊會被彈殼打臉01-21 00:00
閃電火
會這樣都是休不肯

01-21 12:45

子珅
頑固的休不肯01-21 13:43
花生仔
非常美國人的英國人
他應該送去給美國軍方測試
美國佬超愛大威力和全裝藥子彈
這把手槍可能會更愛
老實說他們沒想過換威力小一點的子彈嗎...

01-21 14:03

子珅
有,.45 Short Mars就是,可是因為休本人不喜歡所以被測試的次數比其他口徑的少01-21 16:01
花生仔
另外還有個迷思
法文Hi-power除了大威力
還可以翻譯為「大彈匣、多裝填」
因為hi-power手槍裝填數是11發(9*18/9*19mm)
相同子彈或者再大一點口徑的子彈都是7-8發左右
甚至6發左輪
在那個時代,11發算很多了
順道一提,當時主流7.62手槍彈藥是7.62*25左右
威力並不弱

01-21 14:10

子珅
說他威力比較大不是和7.62x25比,是和更以前的.32 ACP等等比較的01-21 16:06
Forster muwa
休不肯

很典型的英國人刻板印象啊(固執但有才華,休不肯用公制單位

(還在用英制單位的美國人疑似也是吃到英國人的口水

01-21 15: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槍械設計師不正常列傳Ep... 後一篇:更正啟事:關於開伯爾山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