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星極吃不到熱豆腐-火金合相

作者:靜默月神│2021-01-20 20:52:35│巴幣:6│人氣:246
一:火金合相

「星極,我有一個問題

一個悠閒的下午,博士完成了手頭上的工作,正經八百地看著旁邊閱讀自家神秘學文獻的星極。

「你吃不吃到熱豆腐?」少女放下已經泛黃,年紀比自己還要大的書本,用一個看傻子的表情面向博士。

「閣下是從那裡聽到我吃不到熱東西?」認識博士越久,星極越知道這位恢復了記憶的羅德島戰地指揮官是一位充滿好奇心的人。

這位星象學者知道羅德島從前發生的事,切爾諾伯格事件後博士的記憶慢慢恢復起來,一度令他及凱爾希的同事關係跌到谷底。那時剛剛上島的她在礦石病及心理疾病雙重打擊的情況下,跟另一位占卜師遠山,還有調香師一起幫助他們,成功化解了島上的危機。

「那時我跟龍門組一起吃火鍋時,年跟我說的。」

那個無業遊民!不行星極,形象,形象。

「博士閣下,我不是菲林族,黎博利是吃到熱東西的。」回答他的是一位差點爆出「有力的哥倫比亞語」的少女。

博士好像沒有聽到她的答案,看看時間後決定去吃個下午茶,輕描淡寫的邀請占星學家一起去。藍色的眼睛露出無奈的表情,反正自己都有吃下午茶的習慣,這隻小家燕想著全泰拉最好的幅利,有點兒期待這次有甚麼點心吃。

作為一位神秘學家星極加入羅德島後早已知道它不是一般的製藥公司,但念在這裡最有機會治到礦石病及妹妹埃林娜,洞察力非常高的少女決定不再對這裡深入調查,慢慢地成為幹員。

選了一本古文明占星文獻帶在身邊,整理一下自己的長裙。也是自己目前在看的那本,更是目前是喜歡的。

博士看著她手上的書本,露出一道微笑,沒有解釋原因就跟她一起出門。

那本是自己成為一位神秘學者的啟蒙書。


「所以你還是不相信我?」

如果問幹員羅德島有甚麼特點,除了會回答「黑心藥廠」,「誘編他人成為幹員」外,就是「伙食好」。而這些的「好」體現在種類上,如果進入食堂你會看到龍門的涼茶,卡西米爾的餛飩,烏薩斯的蔬菜凍湯,甚至卡茲戴爾地區的番紅花米飯一起出現在他們面前。

當有想吃的東西時,羅德島的幹員可以將它們寫在白板上,下次補給的時候後勤人員會盡量買回來;幹員也可以加一些「小錢」給信使們,讓他們將原料送過來,當然時間會比較長。

看著白板的「八角,花椒,月桂,番紅花」,博士突然覺得後勤幹員或許跟戰鬥幹員一樣厲害,前兩者是來自龍門,而後者分別是米諾斯及卡茲戴爾。據他看的報告所說白板上的原料一般都是一個月內就送到過來。老實說從目前羅德島向著汐斯塔方向走的路線來看,到米諾斯及龍門買東西肯定不只一個月,無法從那裡知道何處來。

看著窗外的荒地景色,幫大家選了常餐的博士拿了兩碗車仔麵過來,令星極不禁懷疑這位「巴別塔惡靈」是否已經知道食堂的常餐是熱東西才來。

「呵呵。」每當博士知道事情真相時就會發出這個聲音,少女無奈地喝一口熱湯,證明自己真的吃到熱東西。

車仔麵這個東西源自龍門的低下階層,如果不還原歷史用料的話其實它的配搭非常自由,比方羅德島的版本就是用炎國的清淡雞湯加上硬身豆腐,東國的叉燒及半熟蛋製成,如果將幼麵換成拉麵的話甚至可以變成東國的食物。

他也肯定知道這碗東西裡有豆腐才叫自己過來。

成為博士秘書已有六個月,而且都是洞察力及情商高的類型,早已摸清大家的性格。念在形象的問題,受過淑女教育的星極默默地開食,對面那個喜歡惡趣味的傢伙默默地看自己吃東西的樣子。

「原來黎博利真的不是菲林舌頭啊…有趣。」雞湯的清淡突出了豆腐的味道,手制的幼麵在自己加的辣椒油下風味更上一層樓。將它給自己的小秘書,後者似乎有點兒猶豫。

「你以為我知道今天是熱東西才叫你過來?」揮揮手,指揮官將它放回自己那邊。

「難道不是?」

食堂的人流開始少了,還有三小時就是晚餐。博士搖搖頭,默默解釋原因。

「這是因為我想食熱東西,所以食堂常餐才有熱東西。」

星極想起從前自己在人生低谷時他也說過類似的話。

知不知道?今天是土星進入摩羯座的日子?
(今天不是冥王星入雙魚座嗎?)

泰拉的天象早已不是從前了,那個是虛假的星空。
可以看出規律,但星辰排列早已不是從前的樣子。

博士的神秘學跟自己所知的相同,但知識上又跟泰拉的很不同。他取回記憶後第一件事就是跟可露希爾一起到羅德島深處調查年份,然後用了三個月時間將它轉化成古文明時間,繼而將記得的占星學軟件製造出來。

他的神秘學跟自己最大的不同是這個不是用源石技藝共鳴而成,而是透過古老的智慧傳承下來,比目前哥倫比亞的還要古老,整個中心思想環繞著「唯心而行」而走。

說回占星學,土星代表苦難,進入主管的摩羯座時會增幅自身的能量。代表星極的礦石病來到代表政府機構的摩羯座裡,這裡會是人生中最痛苦的地方。然而土星也代表轉化,所以當她解開了苦難後會有一個更好的人生。

那時博士摸了摸她的頭,解釋自己的力量沒有消失。

無條件的相信,這才是魔法,也是泰拉源石技藝的根本。

然而博士現在說的東西明顯是在強行解釋。

「你在引導我到這裡吃麵。」吃完最後一口,星極無奈地說明博士行動背後的意思。

「是,也不是。」

「那目的?」

好像已經知道星極會問這個問題,博士露出勝利的笑臉,說出一句外行人不懂,但神秘學者會明白的解釋。

「今天是我的金星,進入金牛座第五宮的日子,所以我想約你吃個麵。」

星極想了一會兒,腦裡轉了一下這個意思。

據古文獻所知,金星代表優雅及愛情,是金牛座的守護星,第五宮是人生十二情景裡的愛情宮,如果想知道未來的男朋友,女朋友的樣子及性格相性的話可以從這裡找到,金星也有女朋友的意思,相反火星就是男朋友。

如果用男女關係來看這句的話:

增強能量的愛情,墜入愛情宮,是…

博士看著小臉變紅的占星家,用搔頭來掩蓋自己的尷尬,默默地喝著那碗慢慢變甜的高湯。他相信這個密碼只有自己及星極,或許還有凱爾希才知道,以她的性格一定不會說出去;昨天看星盤後就決定這樣做,並想過如果常餐是蛋糕點心之類的話就晚上十二點前找她吃宵夜,反正每晚她都會到甲板觀星。

星極想了一會兒,回答他。

「是啊…但你的解釋是錯的。」

「你說那個『唯心論』的解釋?」星極低下頭掩蓋害羞的樣子。

「嗯,我認為應該是『共時性』導致。因為…因為我們都想吃熱東西,所以食堂常餐才會有熱食。」

最後星極用「今天沒事做,想回宿舍跟埃林娜一起研究文獻」為由,逃出食堂,留下無言的博士。

共時性是神秘學的基礎,即有意義的巧合。博士想了一會兒,掩著興奮的心情回到自己的辦公室裡,為了不讓其他幹員看到自己的笑臉,他決定戴回兜帽,否則自己會成為明天的羅德島雜誌頭版。


「歡迎回來啊姐姐,咦?你的臉為甚麼那麼紅?生病了?」

「怎麼辦埃林娜,他…」

「冷靜點,吃一塊冷豆腐。」

「好的,還是冷的更適合我。」

----------------------

為了讓自己可以在未來的池裡能無課抽到星極,我決定用廚力寫這個不定期更新的短篇集,望大家喜歡,並喜歡這個性格的小鬧鐘。

註:火金合相是占星學名詞,從愛情來說火星代表男朋友,金星代表女朋友,合相代表完滿。代表博士和星極相性好,關係向著好的一面發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80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明日方舟|星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ilentsele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明日方舟「晨光飛鷹」--... 後一篇:星極吃不到熱豆腐-安魂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