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Ⅲ》第5話 狂魔裝置尋找計劃

作者:山梗菜│2021-01-20 18:34:13│巴幣:20│人氣:299
所有人一時間都沒有聽懂這句話的意思。

「殿下……屬下聽不明白,您說把它變回原樣是指直接在異世界解除它的變身咒封印嗎?」

黑斗篷老人的表情就像懷疑自己剛才聽到的話是不是在開玩笑。

「就是這樣子的意思!」

哈莉葉的樣子從興奮變成異常地亢奮,模樣就像在談論郊遊野餐般愉快。

「在異世界裡面找到裝置以後,接著直接把它變回原樣,接著再透過移動通道把它傳送到異世界的城市裡面,接著就有非常棒的景象可以欣賞了!」

雖然以帝國現在的技術,要製作能夠防止那種裝置的魔力的護符並不是問題,但所有人還是沒說話。

不過法格森知道其他人也跟自己一樣,不是因為沒聽懂,而是因為哈莉葉口中說的話太過瘋狂,實在難以置信的緣故。

在異世界為那種會讓人發瘋的裝置解除封印,然後看它會引起什麼現象?

「傑克森.法格森,你的工作是在異世界裡面擔任嚮導,尋找那個裝置的所在地。瓦庫寧.瑪哈丘,你的工作是負責解開裝置的封印,接著是莉娜.葛蘭巴利,妳負責傳送,最後是柯拉莉.杜法,妳的工作就是在異世界裡面把礙事的敵人全部斬殺,這些全部都是你們這樣子頂尖的人才才能辦到的事喔!」

哈莉葉依然整個人狂熱地說明。

「殿下希望我們在異世界裡面引發大屠殺嗎?」

最先開口的是雙手劍使柯拉莉.杜法。

「斗膽請教,殿下在異世界這麼做的用意是什麼?」

「因為我不能把那種東西帶回帝國研究,所以直接在異世界試看看它會帶來什麼效果就好啦!妳剛才說了大屠殺,是要指責我嗎?」

「屬下不敢……」杜法說了這麼短短一句,沒有再開口。

哈莉葉是在皇族之中為人最不正經的一個。她喜歡享樂還有各種物質娛樂,也很喜歡觀賞戲劇,她召集這麼多人來的用意,就算用屁股想也能很輕易地想到。

因為帝國明令禁止讓囚犯、鬥士或任何身分的國民進行危害性命的決鬥行為或表演,想要看真正刺激的對決毫無疑問是違法的,尤其哈莉葉還是皇族,這種想法當然沒辦法正大光明地說出口。

所以,只要用會讓人發狂的魔裝置讓異世界人開始發狂,甚至自相殘殺的話,就不會有任何問題了。反正異世界人又不在帝國法律的管轄範圍裡面,就算因為自相殘殺死亡也沒關係。

哈莉葉的腦中根本不會有什麼想要為國民努力的念頭,就算她並沒有做出特別讓國民反感或是損害國民利益的事,她想要做的事基本上還是要讓她自己開心。

但就像在場所有人都能猜到哈莉葉要做什麼那樣,哈莉葉也能從眼前一片寂靜的場景猜測到所有人的想法。

她是高高在上的皇族,當然對這種凝重的氣氛非常敏銳。

「突然要你們前往危險的異世界,還要你們處理那種危險到只能丟到異世界的裝置,你們會有所疑慮也是很正常的事。我當然不對讓你們做白工,風險越高的任務,我在事後送給你們的報酬也越高!」

但是不管是誰都很清楚,待在未知的異世界就會遭遇許多像瘟疫一類的災難,這項任務的危險性可能跟在火山口邊緣跳繩一樣高。

「恕屬下失禮,這不是報酬的問題,殿下。」

這次輪到搬運業者葛蘭巴利小姐開口了。

「這件事攸關性命。屬下只是普通的搬運工人,沒有其他可以保護自己的手段,要是真的不小心死在異世界的話,就沒有人可以照顧我的五歲女兒了。」

穿著黑斗篷的年老男性也開口了。

「屬下也恐怕難以勝任這項任務……屬下年事已高,就算解除了那危險裝置的封印,也沒有辦法保證可以完全控制它的力量。」

這句話當然是藉口,現在都能夠開發出防護裝置力量的護符了,只要他認真點還是可以控制那種力量。

雙手劍使杜法也終於跟著開口拒絕了,而且一臉不情願的表情有點明顯。

「不好意思,殿下。我的工作也是跟各種強悍的劍士對決,不是用劍殺害弱小的人類,所以我可能也無法滿足殿下的期待。」

「你們都打算抗命是不是?」

哈莉葉對著召來的菁英們用有點惱火的聲音叫道:「你們想要得到什麼,不用客氣全部說出來吧!如果你們害怕在異世界受到什麼危害,我會保證你們在事後一定會得到足夠的照顧!法格森,你不會反抗我的命令吧?」

被問到的法格森愣了一下,然後答道。

「稟告殿下,異世界的確有許多具有危險性的因子存在,而且另一個世界推測也跟我們的世界一樣大,如果沒有做好充足的準備,要找到裝置恐怕要比從天上的星河裡找到一粒砂一樣困難。」

「別說這種讓我搞不懂的話!」

哈莉葉大聲叫道,有些氣憤地胡亂揮舞手臂。但她馬上想起自己現在不是在跟自己雇用的下人說話,於是馬上恢復冷靜。

「我知道你的意思了,只要增派能用的人手,事情就可以解決了吧!」

「如果不弄清楚裝置在異世界之中的地點還有那附近有什麼樣的危險的話,很有可能派出去的人都會死。」

法格森用禮貌的口吻說明事實:「除非有像前幾名的魔法使那樣的實力,不然在尚未調查完畢以前,還是不要擅自行動會比較好。」

「那要調查到什麼時候才行啊!?」哈莉葉大叫道。

「帝國不會允許妳為了這種亂七八糟的理由,就擅自派人前往危險的異世界的,皇妹。」

一道冷靜而沉穩的男性嗓音傳進大廳,所有人見到聲音主人時,全部單膝下跪致意。

「那榭爾……皇兄?」

來者正是哈莉葉的哥哥:那榭爾.卡西拉還有跟著走進來的數十名侍從。他擁有一頭相當漂亮的銀色短髮,在民間常被人形容是個散發著學者般的理智氣息的美男子。

「我都聽到了。妳要找回過去曾經在我國引發災難的魔法裝置,然後在異世界重新實驗會引發何種災難嗎?」

「不可能!這種事怎麼可能!」哈莉葉即刻否認。

「那麼我來聽聽被妳召來這邊的民間人士們的說法吧。究竟是妳在隱藏什麼事情,還是我剛才耳朵聽錯了,稍後就能知道了。」

看來哈莉葉要動用權力在異世界大鬧的計劃已經曝光了。

「這裡沒有你們的事了,你們都可以回去休息了。」

那榭爾對著被召來的人們說道。包括法格森在內的人跪著答謝後,接著跟著侍從離開大廳。可以不用繼續說明下去,法格森對這點心懷感激。

大廳裡面只剩下哈莉葉與那榭爾兩人。

雖然哈莉葉在唯一的妹妹朵溫面前是個囂張跋扈的女人,但是在三位哥哥姊姊面前,她還是不敢太過放肆。

「竟然要為了這種理由派遣我國貴重的人才到危險的世界去,妳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那榭爾開始說教。

「異世界有多麼危險是眾所皆知的事,所以那裡才會被用作流放犯人的場所。更何況堤薩利亞那樣的人才也被困在那裡,要將她帶回來已經有困難,為何還要在這種時候想這種只會帶來麻煩的事?」

「我只是想試試嘛~反正又不會為帝國帶來損失!」

「如果國民死在那邊,那就毫無疑問是我國的損失了。況且這項計劃就只是沒有建設性的兒戲。」那榭爾用法官般公正的聲音否定她的說法。

「更何況妳想要找的魔法裝置又是史上最危險的一種,絕對不可能完全不造成任何死傷的。雖然我們現今的技術已經可以防止那種魔法裝置發出的魔力影響人體,但我們沒有任何理由要把那種危險的裝置找回來。

下回不准再擅自策劃這種危險的事情,有這種閒時間的話,還不如精進自己的知識,想想該如何為國民奉獻。再有下次的話,我就直接向貝尼特皇兄報告。」

哈莉葉只能默默點頭,目送那榭爾離開大廳。

她本來期待找到德拉拉克狂魔裝置以後,能夠目睹異世界的居民被狂魔裝置的力量影響接著陷入瘋狂,然後展開一場快樂的生死鬥的。結果現在計劃全部泡湯了。

那榭爾是反對接觸異世界派的,當然不可能答應她做這種事。哈莉葉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反對派的人都把異世界當成有如遭到毒龍的火焰與毒液蹂躪過的地方。

「該死的……」

哈莉葉雙手握拳低聲痛罵。

「到底是誰把消息洩露出去的!」

這時的哈莉葉還不知道,在異世界的德拉拉克狂魔裝置,早就已經被叫人意外的人物找出來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7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neke
還好,如果沒有人來阻止這個賤人的話……[e21]

01-20 19:08

山梗菜
是啊,幸好這個計劃失敗了[e12]01-20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