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感霧》個人感覺好可惜的作品——《Assault Lily BOUQUET》

黑霧 | 2021-01-20 10:17:53 | 巴幣 6 | 人氣 351

(封面擷取自動畫官方網站

  少女們帶著武器與怪物廝殺——2020秋番原創(雖然源於多媒體計劃,但內容沒有明確來自其他媒介,那就歸類於原創)作品之一《Assault Lily BOUQUET》(下稱《Lily》),本周繼續寫動畫的感想。



  《Lily》真的在各方面都打中我喜歡的點,可愛的少女們不得不投身於危險的戰場,特別的武器與一定數量的團體戰,以及煞有其事的世界觀與設定,有著一種濃厚的淒美,第一印象可謂非常好,遺憾的是主線劇情薄弱,淪為多媒體計劃的一環,止於介紹世界觀與不同角色。

  一點點的題外話吧,我不認為多媒體計劃就意味著每一個獨立媒介的作品只能成為一部份而不完整,應用每個媒介的特性,獨立起來也有一定觀賞性才是對的,印象中要說比較好的例子應該是《刀使巫女》,嘛,多少是我個人私心喜歡。



  透過N年前出現的怪物,只有能使用特殊武器(能量)的少女才能對抗,如果有閱讀相關作品的經歷,應該是普通到一聽就懂的公式,故事的展開還提及不少戰力或戰鬥上的設定,原以為可以期待有大規模的戰鬥甚至是反攻作戰之類。

  可是《Lily》開始至到中段的篇幅都花上介紹九(十)名主角上,包括籌組成立作戰單位「軍團」,而與此同時又特別安排兩名少女配對以強調百合味,結果到底應該是二人一組還是九人成團?作品在這裡選擇的是如標題的百合味,因此主角軍團結成到結尾,都沒有什麼真正一團的感覺,只是有種比較熟悉所以多待在一起罷了。

  啊,不要問人數上怎樣配對,這種事當然加個二搶一,又或者在外面找個人補上就可以了。



  若果一部作品近半的篇幅都花在介紹與配對上,基本上就不期待有什麼主線了,打倒敵人解除世界危機更是不用多想,在作品完結後現在重新整理看來,構思的作者應該算盡力了,無法以主軸劇力分勝負的話,那就押在角色的魅力上。

  因此故事的中段到後段疑似的主線,實際上是夾雜著世界觀拓展——或者更該說需要什麼就添加什麼進來的短篇章,不論是角色因為過去事件而感情崩潰,還是突然跳出一個在人與敵人分界中存在灰色地帶的女兒,以及對已犧牲之前輩所作的追憶,是盡了最大力量試著描繪這個主角群的反應與情感,彌補空洞的主線試著訴諸於感情。



  這應該算是清楚明確的定位,就只是不合我的口味與期待罷了,退後一步看,《Lily》確實算是個不錯的引子,特別是針對少女夠可愛、夠香就可以的客群,搭上強烈百合味的配對,應該屬於相當吸引的一類。

  就,重視劇情的人會感到可惜吧。

  雖然試著嘗試扭轉角度來提出《Lily》的可取之處,或者該說是體諒?但還是不得不說一些細節的演繹上沒到很好,一些轉折或者感情的蘊釀尚未完成就已經急著推進,導致感觸甚至有點流於表面,都是可惜的地方。



  《Lily》與其說是戰鬥少女的故事,不如說是帶有戰鬥元素的少女故事,因此只看少女部份的話,去看看各角色的圖感興趣就看吧,但若果期待戰鬥的部份,那我是斷不可能推薦的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