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七星聯會 22 對恃

作者:NATA=Y.C.B.=眾=君= 紫│2021-01-19 22:55:26│巴幣:0│人氣:91
 七星聯會 22 對峙 (作者:素紫)(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哦~,」卓東一副我了解了的表情看著,然後又說:「那若姑娘也不認識他呢,其實我是在懷疑他會不會是權四那邊的人,必竟牽扯到了耿嶽。」
「為什麼會覺得是權四的人?」屈傑嶔問著。因為權四的消息就連他都查不到,就算有,也都是些過時的,在武林之中,權四已死的消息可是流傳了好多年,雖然只要去找一個人就能夠確定所有的流言,但是那個人的口風相當的緊,恐怕是寧死都不會有絲毫的洩漏。
「這…只是突然有種預感而已。」卓東搔著頭乾笑著。
   屈傑嶔無言的看著卓東一會,才說著:「這或許是個調查的方向。」他話才說完,就沉默了好一陣子,才又問著:「若姑娘是誰?」
「風揚五派來的,你要來的消息也是她告訴我的。」
「風揚五嗎…。」
「怎麼了?」卓東看著屈傑嶔欲言又止的表情,覺得非常奇怪,因為這已經是第二次了。
「不…,沒什麼。」屈傑嶔搖了搖頭,就把視線轉瞄向了門外,問著:「劍王會在風降九聯盟是屬三大幫會之一,在七星聯會中實力也是不弱…,而且你們向來也不是被動之輩,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這個嘛…。」卓東邊說邊把視線移向信天翼。
「有人下毒,等我們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信天翼回答著,因為那時候卓東不在劍王會中,所以他並不知前因後果。
「中毒!」
 的確,想攻下人數眾多,又有直接單挑就能把人放倒的人才,再加上又持有數個大小型的劍陣,除了相對程度的大型幫派之外,要是事先沒有什麼準備,想攻,也不是說今天是好天氣就能行動的。用毒,也是手段之一,只是,這麼簡單就中了人家的計謀,劍王會的螺絲是鬆了嗎?
「知道是誰下毒的嗎?」
「不知道,不過那位若姑娘帶來的解藥很有用,所以她應該是知道的。」
   屈傑嶔在信天翼說完之後,沉吟一下才說著:「那你們的運氣還真好,如果以現在的情況來做推敲的話,下毒者必是北武林的三毒,那三人和耿嶽關係不錯,既然人是來自於蘭陽,那以風揚五的身份來講,要找個人注意著其行動是非常簡單的,」他頓了一下又繼續說:「至於那些人為什麼會幫蕭青風,應該是因為他和耿嶽合作了,所以才先下毒再進攻,然後羅氏…就我所知,他和耿嶽也有些交情。」
   卓東、周識今、信天翼和不知何時走到三人身旁的一些劍王會劍士都聽到了這段話,全都面面相覷。
「蕭青風聯合耿嶽!他瘋了嗎?他以為耿嶽是怎麼樣的人,那可是一隻豺狼耶…。」卓東不可置信的說著。
「蕭青風雖然是個沉穩的人,但卻天性膽小,是有什麼事情讓他這麼孤注一擲的嗎?」周識今說著。
   而他的話才說完,就看到幾個人又你看我我看你的,似乎是想從其他人的口中得到什麼消息,但劍王會本來就對情報不夠靈敏,也就沒人說得出所以然了。
「這件事要和會主報告一下嗎?」信天翼話才說完,就聽到了一陣鐘聲。
「不會吧,他們進攻了?」卓東驚道,然後就看到他直接往門口的方向跑去。
「喂!」信天翼本來想拉住他的,但是卓東的速度實在太快,於是他轉向旁邊,對著一個約莫三十,看起來十分瘦弱的青年說著:「大哥,麻煩你去告訴會主剛剛的事,我和其他人先去門口了。」
「好。」這人名叫信天臨,是信蘋的長子,三兄弟中他的武功是最弱的,在會裏…向來都是負責傳遞訊息的。

  =+=+

「屈傑嶔怎麼會到這裏來?」黃園問著。關於屈傑嶔,他所聽到的都是些傳言,雖然沒有照過面,但仍是對他有些忌憚。
「呵…,這人的心思十分細膩,應該是觀竹院的事情讓他察覺到了什麼吧。就我所知,他曾經在萬里方鎮附近探查過…。」呂啟先說著。
「疑!他不會和善一真一樣,覺得耿嶽會來攻劍王會,結果卻遇到了我們?」黃妤勤說著。
「也太巧了吧…。」黃園不自覺的皺了個眉頭。
「呵呵呵…,為難吶…,現在不攻,白白錯失了機會,而且還讓人有藉口把自己趕出風降九聯盟,甚至是竹塹一帶。攻的話,只怕是要再加上屈傑嶔這個敵人了,那屈傑嶔可不是好惹的,他的刀法十分精湛,武功也十分高強。」呂啟先苦笑著。
「要攻只能趁現在,本來想對付劍王會,就要有心理準備將七星聯會全都當成敵人,而且那范姜敬雄對於踩到他底線的人,本來就是不會輕易放過的。」蕭青風說著。對於已經暴露出身份的千劍派,再怎麼樣都會成為眾矢之的,所以蕭青風也是豁出去了。
「那就走吧。」羅業岱看著葉承恩已經將千劍派一眾集結,就見他信手一揮,羅技淵等人也都顯現出備戰的樣子了。
   黃園見狀,無言的揮了揮手,就見礫常派一眾排列在他和黃妤勤的身後,因為千劍派已經現出身份了,所以他們就不能在蒙面混入,這個時候,做個伏兵,反而是好處多多。

=+=+

「是警鐘!蕭青風有動作了?」林宇譽一聽到鐘聲,馬上就起身往門外走去,而他是在發現和他在同一房間的人沒有任何動作的時候,才又回頭看著,他問:「左護法不去嗎?」
  只聽見陳敏雄輕咳了幾聲,才說著:「我…我現在還無法正常的運用內力,去了,也是幫倒忙的。」
「那,我就先過去了,」林宇譽拱手之後,就往大門前進。
(沒想到連屈傑嶔也來了,看來那風揚五在生前似乎是調動了不少人,說不定連那個打傷蔡菁菁的人也是他找來的,就是不知道他所遺留下來的計策和人手,到底還有多少?)陳敏雄看著門外思考著。
   屈傑嶔來到的消息是林宇譽告知的,而風揚五死亡的消息則是一直流傳在武林中,必竟和他交手的是耿嶽和七大徒者,而且還關係到了萬里方鎮和觀竹院,所以十分受人注目。

  =+=+

   在門外擺出陣式的…是千劍派一眾,礫常派的人則是躲在暗處,羅氏等人站在千劍派之後做第二線,而呂啟先嘛…因為是個文人,武功並不高強,所以躲在他們之間觀望著。
   這時聽到警鐘趕到門口的人,約有十來個,不過還有仍在移動的人。
「不知道…我們能上陣的人有多少了?」商子霄看著前方的人馬,有些喃喃的說著。
「由於在解毒之後會有一段時間暫時性的喪失內力,而恢復的時間又每個人都各不相同,所以…能來這裏的,應該就是全部了。」商子奚則是一直看著從內院過來的人。
「蕭青風行動了?」卓東才剛到馬上就沖著商子奚問著,不過他的視線卻是關心著遠處。
「看樣子解了毒的消息是傳到了,不然光憑一個屈傑嶔,他們是不會那麼快動作的。」
「那就麻煩了。」卓東回頭看了一眼,就對著剛走到他們身邊的信天尊問著:「世恆不來?」
「不行,雖然他中毒淺,可是在服了解藥之後反而是負作用最大的那一個,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恢復的跡象。」信天尊搖著頭說著。
「嘿,雖然不想承認,但他的快攻可是專門拿來打亂對手的步調的耶。」卓東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
「的確,現在世恆不在,佈如定效果沒那麼好。」商子奚說著。
「那就讓我和三弟先打頭陣?」信天尊在說這句話的同時,周識今和信天翼也走到旁邊。
「也可以,不過要小心行事。」商子奚看著卓東,似乎在確認可行性。而卓東則是什麼也沒表示的默認了他的想法。
「千…千劍派佈陣了。」一直注意著其動向的商子霄說著。
「佈陣!蕭青風這是在班門弄斧嗎?明明我們才是陣法大家。」卓東乾笑著。
   在卓東說話的同時,林宇譽出現了,而他也是最後一個人。
「沒有世恆,也不見玉梅,」商子奚的目光繼續掃視著,雖然他看到了屈傑嶔,但他並沒有理會他,只到看到卓東的身影才停下來,他問:「該怎麼辦?」
「涼辦,」卓東聳了聳肩,然後就表情認真的說著:「千劍派的陣式基本上是由我們這裏學去的,陣眼什麼的,沒有人比我們更清楚,世恆和玉梅不在的現在,讓識今或宇譽去打開就可以了,他們的個人實力,並不如我們任何一個人,就是那個羅氏比較麻煩…,蕭青風可真是找到了強力的幫手了…。」
「還是我們去找那第三方勢力,他應該還在附近才對。」信天翼說著。
「可是人還在嗎?若是普通人的話早就被幹掉了。就算不是,就由他躲在一旁觀戰來看,那人不是蕭青風的盟友,就是不想蹚這個渾水的人。」商子奚說著。
「這也是有可能的…可是…。」
「你們不覺得…對面的人變多了嗎?」林宇譽說著,此刻的他似乎在細數著什麼一樣。
「不是吧…。」卓東聞言,馬上轉過頭去。
「多的人是羅業岱身邊的那幾個吧…,來的不會是羅氏的援軍吧。」同樣也轉過去看的商子奚說著。
「呂…呂啟先!」商子霄在仔細看了羅氏一群人之後,就發現躲在之中的呂啟先。
「呂啟先不是三極派那少幫主身邊的紅人嗎?」周識今遙望著呂啟先說著。
「說到這裏,呂啟先也能算是和他有血緣關係的人吧,必竟是堂兄弟。」商子奚右手握拳輕敲著自己的下巴。
「只是奇怪的是…為什麼沒看到官長良呢,照理說三極派負責領軍的人應該是他。」林宇譽疑惑著。
   商子奚瞄了卓東一眼,卻發現他的注意力已經不在這裏了,只好繼續對著其他人說著:「我在猜…來的人應該只有呂啟先一個,必竟他一開始就表明他是反對會主當上盟主的,而那徐長老則是和會主的交情不錯…。」
「那他還真是沒事找事做了…,要是被趕出幫派,就是他自己的事了。」商子霄接著話。
「劍王會的各位是打算躲著不出來嗎?」
   卓東看到是蕭青風,也不管是不是還在和其他人討論事情,馬上就向前一步,說著:「我們就是想躲著,你管不著吧。」
「從不避戰的劍王會,這麼做可以嗎?」蕭青風負手說著。
「對某人用了卑鄙的方式…,我們總是有權力不把他當對手吧。」卓東雙手抱胸的瞪著他。
「你這麼說好嗎,卓東,這不合你的個性呀…,」蕭青風笑了笑,才又說道:「而且…昨天你還挑釁過我。」
「欸,昨天避戰的是你好不好,明明就讓你有機會挽回名聲的。」卓東皺著眉頭,回話的聲音又大了一點。
「我也說過需要挽回名聲的是你吧。」
「什麼…唔…。」卓東話都還沒出口就被信天尊捂住,人也直接被他往後拉退。
   商子奚無奈的看了卓東一眼,才又看向蕭青風。道:「蕭幫主,你也太愛挑釁卓東了吧。」
「那是他先回話的吧,你要是不想他被挑出火氣,怎麼不管好他的嘴。」
   商子奚一聽到這句話,換成無奈的看著蕭青風,這兩個人每次一見面不大吵一般就好像會哪根筋不對一樣。
「子奚,你又不是不知道,蕭青風這個人只有那張嘴厲害而已。」周識今說著。雖然他的話一向很少,但是只要是他嘴裏說出來的都很正中要害。
   周識今才說完,就看到蕭青風直瞪著他,雖然都是直來直往的個性,但他卻非常討厭周識今,因為卓東還會以開玩笑的方式來對應,而周識今所說出來的詞語就如同他的外表一樣,沒有修飾。
   在卓東被封住口及行動的現在,蕭青風也不想和其他人廢話,於是便揮手讓千劍派一眾慢慢的前進,羅業岱見狀,倒是和蕭青風保持平行,不進也不退。
   雖然對方只有三十餘人,蕭青風等人仍是保持著警戒,除了對方多了一個以刀法聞名的屈傑嶔之外,再來就是劍王會所有人等本就是劍術高手,相較於千劍派來說。20200128413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73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sw08noyes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七星聯會 21 來... 後一篇:小說:七星聯會 23 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