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天際外傳:流浪者(終章)

作者:空氣│2021-01-19 19:55:44│巴幣:0│人氣:67
在昏暗的堡壘地下通道之中,兩個身影正在迅速的前進著。

比較矮小的帶頭身影是一名身穿風暴斗篷軍護甲,名為拉羅夫的諾德男子-事實上以一名諾德人而言,他的體型稱得上是高大;但是在和跟在他後頭的無名亞龍人相比之下,自然成了小個子。

而此時他們兩人正剛從可怕的世界吞噬者-奧杜因那可怕的龍火中逃過一劫,但他們誰也不相信這老舊的堡壘能擋下那頭巨龍,因此正迅速地趕往堡壘地下的逃生出口。

另外,兩人也在這一路上盡可能的搜括著任何可用的物資-特別是武器。畢竟,他們倆都明白他們肯定不是唯一一組成功進入堡壘內的人馬。

果不其然的,沒多久他們就聽見了前方的通道中傳來了刀劍碰撞、大聲咒罵以及痛苦的慘叫聲。

「去死吧,你們這群風暴斗篷雜碎!」這時,一聲熟悉的粗魯女聲傳到了無名亞龍人耳中-他輕輕的哼了一聲,看來那討人厭的帝國女軍官也逃過了奧杜因的死亡之火...真是冤家路窄。

「當心了,看來我們得跟帝國走狗好好打一場了。」走在前方的拉羅夫皺著眉頭,一邊握緊了他剛剛搜刮來的鐵製巨斧。

-----------------------------------------------------------------------------------

不久,他們兩人來到了一個廣闊的空間。

這裡似乎是用於彙整及清理堡壘下水道系統的地方,但現在則是淪為了戰場。地上躺了幾具屍體,其中穿著風暴斗篷盔甲的諾德人居多;而剩下還站著的人是6名全副武裝的帝國軍士兵,其中一人便是那名女軍官。

「啐,更多的風暴斗篷雜碎。」女軍官一臉厭惡的從一名風暴斗篷士兵的屍體上拔出長劍,隨後高聲吼道:「為了帝國的正義,把他們全都宰了!」

「去你的,帝國走狗!」一旁的拉羅夫看見兄弟們遇害,早已怒不可遏,立刻衝上前去,高舉斧頭劈向離他最近的一名帝國士兵。

「...」無名亞龍人一語不發,拔出他綁在腰間的帝國軍長劍,隨即邁開大步,以驚人的速度衝向剩下的帝國軍人。

「呃!」面對這超乎常理的速度,離無名亞龍人最近的那名倒楣士兵甚至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就被整個撞飛了出去。他的身子如同破布般的飛了出去,重重的撞在一旁凹凸不平的石壁上,並且發出了沉悶的可怕聲響。隨即,他的身體無力地癱軟,臉朝下的栽入一旁的水道中,四周的水流很快地被鮮血染紅了。

這可怕的場面顯然嚇壞了剩下的帝國士兵,女軍官沒了先前的氣勢,她慌亂又驚恐的用劍指著無名亞龍人,高聲尖叫到:「先宰了他!先宰了那隻蜥蜴!」

但無名亞龍人沒給他們時間反應,他衝向了第二名帝國士兵。這名士兵一邊發出驚恐的大叫,一邊舉起手上的長劍胡亂的揮砍;但顯然這種胡亂的攻勢是毫無作用的-無名亞龍人僅是俐落的一劍橫掃,他的劍鋒便輕易地切開了士兵的喉嚨,讓這倒楣的帝國人緊抓著自己鮮血四溢的喉嚨摔落到一旁的水道之中。

剩下兩名士兵總算反應過來,他們一人張弓搭箭,另一個則發出了怒吼聲衝向無名亞龍人;但很遺憾的,他們的舉動仍是徒勞。無名亞龍人直接朝舉弓的士兵扔出了手中的長劍,把他釘死在一旁的石壁上;隨即一個俐落地閃身避開了持劍士兵的攻擊,粗壯的尾巴猛力一掃,直接打在那士兵的後頸上-伴隨著一聲不祥的清脆聲響,士兵的脖子歪成了奇怪的角度,一頭往前栽倒。

最後,無名亞龍人冷眼看向僅存的女軍官-她早已嚇得魂不附體,緊握著長劍的雙手抖個不停,先前的傲氣早已蕩然無存。

看到無名亞龍人大步走向她,她發出一聲瘋狂的尖叫,舉劍猛刺過來-然而無名亞龍人輕而易舉的單手制住了她持劍的右手,另一隻手則直接抓住了她的腦袋,在她來的及掙扎之前猛的一個使力-

「喀拉!」

伴隨著駭人的碎裂聲,一具慘不忍睹的屍體無力的癱倒在冰冷潮濕的地板上。

無名亞龍人淡淡的看了屍體一眼-他剛剛才想起來自己似乎原本是打算用蠻力分屍這個女人,不過既然已經搞成這副德行,這個惡趣的實驗就留到以後吧。

「...你的勇武讓我佩服。」這時,一旁的拉羅夫開口說道。他已經解決了那名帝國士兵,並且他也清楚地目睹了無名亞龍人這單方面的屠殺。因此,就不難理解為何他現在的聲音會帶著明顯的敬畏。

無名亞龍人僅是聳肩回應了他,並且彎下身子將兩把帝國長劍撿起綁在腰側。隨即朝一旁的通道輕擺腦袋向拉羅夫示意:也許我們該繼續上路了?

「嗯...啊,是啊,我們最好趕快離開這該死的地方吧。」拉羅夫回過神來,便跟著無名亞龍人一同踏進堡壘陰暗潮濕的逃生通道中。

-----------------------------------------------------------------------------------

那天,「聖地鎮」發生的恐怖災難慢慢的在天際省傳開了。

儘管不是每個人都相信聖地鎮是被一頭巨龍給燒成一片焦土-這其中還包含了帝國軍中好幾個最精銳的兵團,都在那兒被燒成了灰。這種事在大多數人的耳中自然顯得難以置信。

畢竟,也沒多少人親眼目睹那場面,他們頂多是在幾里外聽見了那震耳欲聾的恐怖咆哮聲,以及目睹了那宛如能染紅當天那陰暗天空的沖天火光而已。

不過,在天際省大多數居民都為此事人心惶惶之時,有些人也察覺到了天際省出現了一名奇特的外來客。

最初目睹了外來客的人們是在白漫嶺的河木鎮,就那裡的居民所言,外來客是一名身型異常高大魁梧的亞龍人;而這亞龍人似乎是跟幾個聖地鎮事件的生還者一同來到河木鎮的。

這名亞龍人會引人注目除了他那巨大的體型外,就是他那陣子常常在河木鎮東奔西跑的找居民打聽事情,或是幫他們處理事情-儘管鎮裡的吟遊詩人斯萬向眾人宣稱他看見那亞龍人一腳把在鎮大門口那兒悠哉遊蕩、幾乎可謂象徵著河木鎮門面的「鎮雞」給踢飛了(事實上他們確實再也沒看到那隻雞),但隨著巨龍入侵的傳聞在鎮上傳開後,這種小事也就不了了之。

而在巨龍入侵的消息日漸嚴重後,在居民們決定需要派一名報信者去雪曼城向領主古爾巴夫請求軍隊保護城鎮時,無名亞龍人淡然地接下這危險的差事-此時的他最近剛幫鎮上的雜貨店主瓦勒瑞斯兄妹從危險的荒瀑古墳中搶回了被小偷奪走的傳家寶黃金龍爪,因次得到了鎮民們的信任。而在面對這次路途上可能出現的各種危險,他也僅是淡然的點點頭接下了這重責大任。

-----------------------------------------------------------------------------------

後來,人們則是在白漫城目睹了這無名亞龍人的蹤跡。顯然的,他成功地達成了他的任務。而在他於白漫城呆著的這段日子,傳出了許多讓人訝異的傳聞。

雜貨店的老闆貝萊托爾記得無名亞龍人來到他店鋪的第一天,就向他詢問這店裡是不是啥物品都能賣。當時貝萊托爾哈哈大笑著告訴這在他看來宛如土包子般的亞龍人,這裡可是白漫城最大的雜貨店,誰有本事拿出東西來他就有本事買下。哪知道,他話剛說完,這亞龍人就從他手邊的麻布袋中倒出了一大堆價值不斐,但很明顯是出自危險的古諾德古墳之中的古老寶物...。

白漫城的「母馬橫幅旅店」的老闆娘胡爾妲記得某一天戰友團的成員們來店裡吃晚餐時,他們談論到了戰友團新進的那名奇特成員-並且從他們的對話中聽起來,那名新進的成員是名亞龍人;並且,他好像在戰友團入團的戰技考試中,瞬間就把測試他戰技的戰友團核心成員「圓環」的成員法卡斯打翻在地。

類似的誇張傳聞在城內可謂多不勝數,但這些都比不上那從「西部哨塔」所傳回來,由多位士兵作證、宛如傳奇神話般的事蹟。

某一天,西部哨塔的衛兵們趕回城中尋求支援-他們的哨塔遭遇了一頭巨龍的襲擊。當時,古爾巴夫立刻派出了先遣隊支援,並也盡快地組織大半城內的士兵趕往哨塔;但後來到場的士兵們所看到的,除了半毀的哨塔之外,便是一旁倒在荒原上的巨大巨龍骸骨。

根據當時在哨塔抵抗巨龍的守軍所言,他們幾乎無法阻擋那隻橫行的巨龍,無論任何刀劍都被牠那堅硬地外皮彈開。直到那名跟著先遣隊一同趕來的無名亞龍人出手-他飛快地爬上半毀的哨塔,在對準巨龍的頭部之後猛然跳下,重重的踹在巨龍的腦袋上;而在頭昏腦脹的巨龍癱軟下來時,他便猛然用雙手箍住了巨龍的頸子,最後用可怕的蠻力硬是折斷了巨龍的脖子。

並且那些士兵也目睹了最不可思議的一幕-在巨龍死去後,牠的血肉宛如被烈火焚化一般一絲一絲的剝落,最後化為一股刺眼的光芒,被「吸」入了無名亞龍人的身上後消失無蹤,僅留下那具巨大的骸骨證明了巨龍曾經的存在。

那天在場的士兵大多是諾德人,而這驚人的場面立刻使他們回憶起了那讓他們都耳熟能詳的古老傳說。

-----------------------------------------------------------------------------------

在西部哨塔事件過後的隔天早上,領主古爾巴夫在龍宵宮內當眾讚賞了無名亞龍人的勇武,並封他為白漫嶺的男爵,同時給他在城內置產的資格及一名護衛。

這也是為什麼無名亞龍人面前會站著一名年輕黑髮諾德女子的原因。這女子以諾德人來說長的算是高大,但在無名亞龍人面前仍顯得相當嬌小;她看起來僅有20多歲,外貌美麗迷人,但神色中卻帶有老練戰士的沉穩;並且雖然身穿鋼甲,但仍能看出她那經過嚴格訓練、精壯結實但不失女性魅力的好身材。

「您好,男爵大人。」女子開口,以沉穩但甜美的嗓音向無名亞龍人致意:「我是萊迪亞,日後將為您效勞。」

-----------------------------------------------------------------------------------

不知不覺,萊迪亞已經追隨著她的男爵超過兩年了。現在的她,可說是天際省最了解這名亞龍人的人之一;並且她也見證著男爵這些年的變化。

原本的他沉默寡言,不喜怒形於色(其實也是因為亞龍人的神情實在不是那麼易於分辨);後來則慢慢的變的健談起來,並且萊迪亞也知道了他並非一直是那樣冷漠淡然,也有溫柔風趣的一面。

原本他戰鬥的手段可謂兇殘暴戾,時常偏好赤手空拳並以他那非人的身手與力量殘殺對手;後來他轉而使用兵器,並且開始磨練風格精細、如同藝術但不失實用的殺戮技巧(儘管偶爾還是會展露出他的老習慣,但已經少見許多)

原本的他在天際無親無故,浪跡天涯;現在卻有了足以橫跨整個天際省的勢力及讓各勢力不敢忽視的權利。

她的男爵真的改變了很多,但唯一不變的是男爵一直待她很好;她對男爵的忠心也讓男爵願意對她賦予真心的信任,不只是將她視為一名隨扈,更是一名知心的朋友。

「走吧,萊迪亞。」一聲熟悉的叫喚讓萊迪亞從回憶中回過神來,無名亞龍人...不,她的男爵正帶著一慣平靜的神色看著她:「我們有任務了呢。」

聽到這,萊迪亞則回以一個溫柔的微笑,以她一慣沉穩的語氣答覆到:「遵命,男爵大人。




天際外傳:流浪者 -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7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crin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際外傳:流浪者(第二章... 後一篇:天際外傳:阿爾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