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華麗的蒼少女12 來自神之卡的問候 12-2

幻月 | 2021-01-18 22:51:38 | 巴幣 2 | 人氣 124


華麗的蒼少女12-2
 
1
 
克爾文教授與庫瑪爾館長都記得,三年前進行遺跡開發的時候,其實就是他們首次接觸到神之卡的時候。
 
當時他們都親眼看到了神之卡的出現,是因為原本只是石碑的文物變成了三個小堆的卡片,並且因此出現在他們的面前。
 
但是之所以會更進一步發現神之卡所蘊含的力量,是因為克爾文教授與庫瑪爾館長在那個時候,將神之卡拿了起來。
 
然而就在拿起了神之卡的瞬間,克爾文教授與庫瑪爾館長都感受到了從神之卡之中,所傳出的神秘力量。
 
兩人拿起了神之卡的時候,腦中卻閃過了許許多多幾乎的影像,彷彿各自被迫在短短的一分鐘之內看了整個世界超過三千年來的歷史。
 
接下來,兩人的腦中也閃過了許許多多無法理解的文字,那些文字從歐洲語言到亞洲語言都有,甚至就連古代文字也包含在其中。
 
然而這些影像與文字卻讓兩個人頭痛欲裂,最後在放開了各自手中所拿著的神之卡之後,這種怪異的感覺才終於消失。
 
於是在經過幾次試驗之後,兩人發現個別神之卡可以賦予一個個人一定程度的知識,但是三張神之卡同時擺在一起的時候,被賦予的知識的限度將會無可限量。
 
神之卡雖然一向被視為神威展現的方式,但是神威的存在有許多的方式─有的會招致天災,也有的會帶來神的祝福,但是這種由神所賦予的知識,卻也同時是一種神話。
 
據說有許多神話時代的知識,都是在進入帝王與帝國時代以及劍與魔法時代之後消失,從此再也無法被考據的知識。
 
神所賦予的知識,有很大一部分將會與神話時代的知識有關,但是是否能夠承受經由神之卡的力量賦予的知識,卻完全是另外一種程度的問題。
 
究其原因,是因為神話時代的知識遠遠超過現在的人類的認知,而且神話時代的知識是神的知識,而不為人類所擁有。
 
尤其理應屬於神的知識,卻被人類經由神之卡所掌握的話,就會等同於人類企圖經由神之卡窺探神的秘密。
 
但是兩人對於神之卡所賦予的知識感到痛苦,是因為神之卡所賦予的知識是神話時代的知識這一點,純粹只是庫瑪爾館長與克爾文教授的假說。
 
不過當時兩個人認為,這整件事情無庸置疑的是,神之卡必須經由新德里博物館妥善保管,並且不能被任何人所帶走。
 
隨著後來兩人在各自的職位上升等,這件事情原本應該要逐漸被遺忘,但是就在魯斯格教授現身之後,一切卻改變了。
 
神之卡被封存在新德里博物館之中,並且理應只有高層人士知曉關於神之卡的真相,然而魯斯格教授成為新德里博物館的重要學者之後,他卻對神之卡展現出了異常的興趣。
 
魯斯格教授最初被聘為新德里博物館的講座教授之一,就是憑藉著魯斯格教授出色的學歷以及在古典文明領域的研究,尤其在東方古典文明的研究領域之中,魯斯格教授更可說是印度學界的佼佼者之一。
 
但是最初認為魯斯格教授怪異的人,卻是庫瑪爾館長─雖然新德里博物館理事會提案讓魯斯格教授成為講座教授,但是庫瑪爾館長卻認為魯斯格教授並不是個普通的研究者。
 
一般的研究者雖然可以為了自己的研究付出一切,但是魯斯格教授對於自己的研究卻是已經到了一種極端狂熱,甚至是一種達到不擇手段的程度的人。
 
尤其當庫瑪爾館長發現魯斯格教授所追求的,並不僅僅是研究領域,而是整個世界的知識的時候,他便開始懷疑讓魯斯格教授進入新德里博物館,或許是一個不對的選擇。
 
在魯斯格教授進入新德里博物館之後,他經由其他的管道得知神之卡的存在,但是當時的庫瑪爾館長對於魯斯格教授並不當一回事,是因為他知道神之卡在大眾的認定之中,只是一種都市傳說。
 
正因為神之卡的存在只被當成是一種都市傳說,因此庫瑪爾館長對於魯斯格教授找上自己詢問神之卡的事情,也只是用比較偏向於打模糊仗的方式加以打發。
 
但是最終魯斯格教授竟然找上了副館長,並且在副館長的同意之上進入了新德里博物館的封存文物區之後,發現了神之卡的存在。
 
新德里博物館的封存文物區,一向是存放重要文物的地方,由於只有副館長以上的職員以及特定職員可以進入博物館的封存文物區,因此庫瑪爾館長才會將神之卡隱匿在封存文物區。
 
雖然副館長自己也知道神之卡的存在,但是當庫瑪爾館長聽說魯斯格教授連同神之卡一起消失,甚至就連副館長的下落都不知所蹤的時候,他才發現魯斯格教授連同副館長一起進入了博物館的封存文物區。
 
庫瑪爾館長並不需要多加猜想,就能得知魯斯格教授之所以會盜取神之卡,是為了想要獲得最為終極的知識。
 
然而正是因為這樣,才會顯得可怕─畢竟魯斯格教授如果得到了神話時代的知識,誰也無法保證魯斯格教授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2
 
當安娜說完了之後,五月有些無奈的拿起了魯斯格教授的照片:「所以這種瘋子才是最難搞的嘛,是說神之卡這種東西這麼珍貴的話,最初就應該隨身保管才對。」
 
「要是可以隨身保管的話,我當然也希望那麼做,問題就是我自己一個人持有三張神之卡太過危險。」庫瑪爾館長嘆了一口氣:「假如可以的話,我當然可以勞煩柴斯特,但是那樣子對我來說又太過麻煩。」
 
「畢竟一張神之卡在英國,而另外兩張神之卡在印度,怎麼想都是一個很蠢的安排,而且神之卡拿著對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克爾文教授說道:「再說了,我也沒有那麼好心,會願意做這種麻煩的事情。」
 
彌生在這個時候翹起了腳:「問題是一張神之卡到了我的堂姊這邊,卻直接就這樣子賴著不走,這樣又該做何解釋?」
 
「那是因為那張神之卡決定讓五月小姐成為持有者,而為何一個人能夠成為持有者,其實也不是我們這些凡人所能理解的。」庫瑪爾館長稍稍聳肩:「畢竟我也不是那三柱神,所以我當然不會知道這個答案。」
 
「講這種話不是廢話嘛,要是可以知道神之卡在打什麼主意的話,我也不想要拿著神之卡到處走。」五月露出了無奈的表情:「而且就算不說我手中的神之卡,您們還缺了兩張神之卡哪。」
 
「這就是最主要的問題,因為我們目前只能假設魯斯格拿走了破壞神龍與守護神龍兩張神之卡,但是卻無法確保這兩張神之卡的所在。」克爾文教授說道:「而且在魯斯格持有另外兩張神之卡的情況之下,我們也無法確保妳的安全。」
 
五月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的時候,安娜接著說道:「要曉得,妳的資料可是公開在大阪決鬥學院的官方網頁介紹之中的,而妳的那些學生會朋友也是一樣,如果有誰發現妳就是持有神之卡的人的話,那麼妳與妳的朋友們麻煩就大了。」
 
「好吧,那麼我還是換個問法好了,省得自己身處五里霧之中。」五月稍稍的抬起了手:「目前知道我持有神之卡的人,除了現在就在場的我們以外,到底還有誰?」
 
「除了我們之外,就只剩下另外兩個不在場的講座教授。」庫瑪爾館長說道:「魯斯格與彌生小姐不算數的話,目前總共就只有五個人知道這件事情。」
 
「那麼魯斯格教授在持有神之卡的情況下,襲擊那兩位的可能性呢?」彌生在這個時候豎起了手指:「如果五月已經持有神之卡,那麼魯斯格教授很有可能透過襲擊知曉神之卡的事情的人,套出關於五月的事情吧?」
 
「整個大阪這麼大的都會區,魯斯格不可能有辦法完全掌握我們的行蹤,但是相對的,我們也無法掌握魯斯格的行蹤。」庫瑪爾館長說道:「但是魯斯格知道我們這陣子會在大阪決鬥學院出沒,某種程度上來說,大概算是敵暗我明的情況。」
 
五月稍稍的瞇起了雙眼:「假如魯斯格教授可能曉得關於我與學生會其他成員的資訊的話,那麼學生會的其他成員會陷入大麻煩。」
 
「目前的魯斯格教授大概還不完全曉得這麼多事情,而且就算魯斯格教授真的有通天本領,他老兄也需要有夠強的行動力。」安娜在這個時候站了起來,並且接著望向了五月與彌生:「接下來這一陣子,兩位可要自己保重。」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眾人並沒有注意到一旁的天空之上,一隻飛鳥正在注視著包廂之中的眾人,並且接著在大樓的周遭飛行。
 
這隻飛鳥看起來就像是一隻普通的飛鳥,但是直到十五分鐘之前,卻一直定點在大樓的附近環形著飛翔,彷彿是在尋找獵物。
 
而就在五分鐘之前,這隻飛鳥就直接在窗外的天空上駐留著,然而五月與安娜等人並沒有注意到,他們的行蹤早已經完全被這隻飛鳥掌握。
 
*
 
位於大阪市大阪市中央區心齋橋筋一丁目的心齋橋站(心斎橋駅),是一個地理位置上幾乎剛好位處大阪市正中央的車站,並且十分鄰近心齋橋商店街。
 
心齋橋站位處御堂筋線與長堀鶴見綠地線兩條地鐵路線之上,也可以經由與四橋站連接的聯絡道到達四橋線,是大阪地下鐵的繁忙車站之一。
 
而就在心齋橋站外圍的心齋橋商店街,因為曾經是日本最為繁華的商店街區,因此在明治時期與大正時期有「關東銀座,關西心齋橋」與銀座齊名之稱。
 
此時在心齋橋商店街的暗巷之中,身穿全套西裝的卡比爾教授與席丹特教授正倒在地上,而身穿全套西裝的魯斯格教授則是站在兩人的面前。
 
「打從一開始就將關於神之卡的事情告訴我,我就不需要這樣大費周章,還得使用這種沒品的方式。」魯斯格教授收起決鬥盤的時候,也接著將身上的西裝輕輕地拉了一下:「雖然依照我自己的手段,我也有獲取資訊的管道就是了。」
 
此時一隻飛鳥輕巧地落在了魯斯格教授的肩膀之上,而魯斯格教授則是將掛在飛鳥身上的袖珍監視器拿下來之後,接著將袖珍監視器收起來。
 
所以那個叫做和歌山五月的學生會長,是創造神龍的持有者,而我的手邊有破壞神龍與守護神龍,這樣三張的下落都知道了…魯斯格教授這麼想的時候,也從身上的西裝外套之中拿出卡片。
 
只見魯斯格教授手中拿著的另外兩張卡片,卡片名稱與怪獸圖片都十分的模糊,卡片名稱甚至還是完全無法被讀懂的古老印度文字。
 
問題是如果直接襲擊那個會長的話,我很有可能會撲空,假如真的想要間接威脅她的話,恐怕還是要用其他管道才行…魯斯格教授稍稍嘆了一口氣,並且又接著將卡片收起來。
 
接下來,魯斯格教授從西裝長褲的口袋之中拿出了手機,並且在打開搜尋引擎頁面之後,也接著開始搜尋關於大阪決鬥學院的資訊。
 
很快的,魯斯格教授就找到了大阪決鬥學院的官方介紹網頁,並且也接著查到了大阪決鬥學院的校長以及理事會成員。
 
而不出魯斯格教授所料,大阪決鬥學院的學生會資訊也列在網頁上─魯斯格教授只在一分鐘的時間之內,就找到了關於五月與其他學生會成員的資訊。
 
既然要出手的話,那麼就先來找個方法,跟這個小女孩打聲招呼吧…魯斯格教授露出了殘酷的笑容,並且接著望向倒地不起的卡比爾教授與席丹特教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