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做個縮時影片的問券調查,順便放個本來沒打算放的後續練習

作者:Azkic│2021-01-18 22:29:45│巴幣:12│人氣:374
好久沒發圖了,來講一下近況以及我為什麼要拍縮時影片。

這幾個月一直沒什麼動力,剛好前一陣子也比較忙一點。
雖然說不是沒畫圖的每一天都很忙,但真的遇到很忙的時期真的會停止一些平常有在做的事。
我還記得我PO完上次的文以後,還是保持下班就馬上畫圖。結果某天畫了1個小時以後在螢幕前面待了2個小時沒有進展。(對畫圖的體驗極差?)

然後就再也沒碰過電繪版了。

對,12月也剛好很忙,順順的就這樣一直到一月,直到我看到有人居然說巴哈1/18就強制停用舊版創作發表。

其實我真的超級不喜歡新版,在新版出得時候我甚至說過我可能這輩子不會用新版發創作。
沒想到這麼快就強制用新版了。

雖然我很抗拒這件事,但我在想這是不是一個機會,可以順便戒掉我這種一直想畫"自己需要花太多時間畫的圖"。
明明就沒這個實力、沒這個耐心、也沒這個時間,但還是硬要找時間畫,就為了一些無聊的堅持。
而且自己畫不下去還要抓大家陪我看練習。
這是我唯一會放自己畫圖的地方,如果我真的放棄在這裡PO圖,感覺就是停止這行為的最大助力。

雖然說是這麼說,但我還有一件事情想完成。
很早的時候就有這個想法了,那就是在自己最後畫的幾張圖,至少要有一張全程錄影。
我打算畫那種平常畫6個小時的圖,然後真的錄6個小時。
算是象徵自己有畫過圖,也努力過了。

所以這次我真的當作最後一次畫圖,當然也真的錄影了。
已經錄了3個小時,然後實際上開著畫圖軟體7小時,卡住或沒想法的時候就暫停。也有時候作為硬撐的休息時間,這段時間就是空出來給畫圖用。

沒想到過幾天就發現......呃...延期?

不知道算不算可喜可賀...畢竟我都計畫好了!?
而且延期不管怎麼延還是會強制改新版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這次的計畫對我來說太難了,到1/18根本完全畫不完。沒延期的話到時候還是只能用新版發一篇。
(我還想好了一定要在文章中提到"這是我在新版發作品的第一篇,也是最後一篇。")
計畫全泡湯(!?)


為什麼要拍縮時影片的原因講完了。
再來是關於問卷調查。

要做問卷調查就是因為,既然這次不是最後一次,代表我還有進步空間欸......
我可以等下次練得更流暢、拍得更完美再PO也不遲。
所以我想挑片段貼,然後想順便了解一下大家對哪幾段最感興趣?
不過這也是出於好奇心問的,要貼哪些我已經有內定的答案了。

看到這裡大家就應該知道我不太會做人。
其實這些原因都可以不用講,好好閉嘴放問卷問大家想看我下次錄哪段就好。
在那邊自己掀自己底牌XD
所謂好奇心殺死貓就是在說這種情況?


雖然說是問券,但其實是問問題直接在下面留言回答的這種方式。
反正會看我文章的人也不多,特地作問券甚麼的也未免太大費周章。

問題:大家對我畫圖的哪段過程最感興趣呢?
1.從白紙開始畫到草稿畫好(1小時多)
2.從草稿開始畫到線搞畫好(1小時多)
3.從線搞開始畫到上人物底色(1小時多)
4.從上人物底色開始到頭髮上色(還沒畫,預計一小時?)
5.眼睛上色、身體上色、服裝上色(碰都還沒碰)
6.不知道有沒有的背景上色(搞不好根本沒有)
7.其他(自訂)
8.都不感興趣欸,拜託不要叫我看。
9.隨便啦,都可以。

最好的話是依照感興趣的部分做排名,最感興趣的排1其次排2,依此類堆。
要排122344這種我也沒意見。
規則講這麼多等等發現其實只有兩個人回(#

這次如果都按照計畫來很順利的畫完的話,基本上還是一定會放影片。
就算突然來十個人都選8也一樣,畢竟我會畫會錄還是有想表達的東西啦。
不過依照我畫圖的尿性,預計至少還要三周之後大家才會看到影片吧?(蛤?三周?那你這麼早說幹嘛?)
影片還沒好之前,都照計畫的話是不會預先放這次沒畫好的圖啦,都照計畫的話。
(也就是說這三周都不會PO圖囉?)
努力一點可能兩周後吧,總之就是還要一陣子。

曾經看到有人在日誌說:"有在畫圖的好處就是每次發文都可以放自己畫的圖(X"
也不知道為什麼被影響到,每次發文都會想自己有什麼圖可以放。
本來想說一直貼很像的圖也不好,所以這後面的本來不打算放的,
(雖然我畫圖的習慣就這樣,精益求精(X)黔驢技窮(O))
但機會難得,這次就順勢放上次PO完圖又繼續拿那張鍊的上色跟線條。
(也就是說還是同一張圖)

本來想一起放相較於上次只改上色跟只改線條的圖。但等到真的要放的時候發現看起來差不多XD
所以就放改好的版本跟不小心用到紅線的黑線版共兩張。

改好的版本(改到一半就不改的版本)

再來是黑線版

最後再提醒一次,這篇的主題是問卷喔。ㄟ(´・ω・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6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Riin
大概是1吧,然後是4、5。不過如果要當紀念的話,Az大大想做到哪我覺得都ok。縮時當作結束還蠻不錯的,保留影片的確可以記錄自己全部的畫法。

上下班還要抽時間出來畫圖真的蠻累的,我之前上的班很忙,回家就攤平幾乎不太可能畫圖。能多些時間休息我覺得也很不錯,而且畫圖動力我覺得也得靠平常的休閒去累積培養,沒遺憾的話直接結束也很ok的。

雖然不知道巴哈將來會往哪邊發展,但暫緩的話舊版應該還是會多少保留吧,也可能多少會修改一些內容或再評估。就看Az大大有沒有打算繼續使用巴哈了。如果是平台問題的話,認識的繪師幾乎都往twitter走的樣子。

01-18 23:28

Azkic
我覺得我表達的不夠好,改一下敘述(#

看到你這樣回我還蠻驚訝的。
平常你這麼努力練習,我還以為你會勸我繼續加油甚麼的。
沒想到你還是很體貼地站在我的立場想,甚至舉自己以前很忙的經驗。
謝謝Riin,其實自己在發文之後覺得這些內容給那些還在努力練習畫圖的人看到感覺蠻尷尬的。
但看到你的回覆釋懷了很多。
比起說要畫圖又死不肯動筆,整天覺得自己做錯事或不努力。
不如光明正大地說"不畫了!",然後放著再也不管感覺好多了!?

這篇文章麼長又這麼麻煩,又很少人會看。
能看完又回留言的你也是很用心,真的很感謝你。
也謝謝你不忘回問卷,這個是最重要沒忘的ww
其實我在想我當初是不是專心問問券內容就好,感覺還比較有機會有人回問卷呢...
不知道重新發一篇還來不來的及?
但我錄影的原因真的就是這麼奇葩ww

twitter我應該是不會拿來當主要發圖的平台,我不喜歡那種隨機感。
我比較偏好看一個作者,就是可以有系統的全部看一遍。
所以我也不喜歡FB,plurk對我來說也太亂了,比FB還亂。01-19 01:07
玥蝶
是Azkic大寶貝!(可樂雞你下去)
我這裡也是145欸,大概是比較精華的片段?Azkic每次都打好多,我發文根本連你的四分之一都沒有XD 用手機發留言還滿麻煩的QQ 因為寫到一半會忘記你後來說了什麼,如果回去看文章的話,剛打好的留言就沒有了QQ
是說啊,Azkic不用想太多的喔,Azkic完全是憑實力交朋友的,留言的大家肯定都被Azkic的留言暖過吧?(在發現我不是唯一一個以後:可、可惡…)小屋想寫什麼就怎麼寫,不用太在意我們的!不然就不能放鬆好好講話了?
Azkic一直都在進步,所以不用擔心的喔就算休息,等到回來也未必會退步,甚至可能無意間變厲害了?跟Azkic認識好久了欸…知道Azkic進步很多的 (灬°ω°灬)
最後,新版的介面真的有夠醜…怎麼會想要換介面啦…

01-19 01:47

Azkic
玥蝶平常給我的印象是個對我很好又特別親切的一個人。
今天看到這個留言讓我...非常的意外。
天氣雖然很冷,但心卻很暖。
沒想到玥蝶暖起來整個暖到爆QQ
這次的留言讓我看得好感動。・゚・(つД`)・゚・。

最近才意識到文章字打很多被稱讚這件事,或許我應該要感到很幸運。
而且你這次表達的想法,以及對我的鼓勵,讓我更加確信這件事。

因為我有著像玥蝶這樣,願意支持我發表自己想法的這種好友。
非常難能可貴的朋友。
或許我給自己的壓力蠻多的,或許我有很多顧慮的事情。
但卻能遇到玥蝶這種好友讓我能意識到自己其實不用這麼緊繃,
也不用覺得大家都不瞭解自己。
或許你真的讓我見識到非常溫柔的一面呢。

玥蝶該不會是天使吧......01-19 20:46
魚雷
學習向的1~2
刺傷自己的心用的1~5

畫圖我覺得循序漸進喇,不過也是要去畫自己少畫、沒自信、不能理解的那種圖
要畫、接觸、嘗試才會有進步
休息會不會變弱看的是有沒有脫離畫圖思考,該做的觀察有做、該看的美圖有看,那休息不會有什麼問題
大學幾乎整整4年沒畫圖,重新執筆的我就覺得自己像智障

01-19 02:29

Azkic
其實我這次寫問券可以說對你會寫甚麼答案非常感興趣。
畢竟你是那種在畫圖互動上非常豐富的人,
會慢慢發展成錄影片啊,或是放問券問大家的這個情況。
會至少畫圖撐到現在,或許也跟我能不小心遇到你這種有趣的繪友的原因有關。

我覺得你最大的優點大概就是很會勸我畫圖。
不管是我很有熱情鬥志高昂的時候,
又或是像現在這樣失意不得志,難過沒信心的時候。
你總是能用輕鬆合理又直觀的角度教我看待這件事,
也能舉例自己的情況,讓我感同身受。
謝謝魚雷。01-19 21:09
煞血小豬
新版被大家罵到延期了XD
新版編輯介面最下面最底下可以切回舊版

01-19 09:09

Azkic
說真的,新版做成這樣還強制換肯定被罵慘。
還好站務中心還知道要延期......不然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ww
還有我這篇發的就是舊版啦,其實不可能不知道怎麼切回舊版!!?
不過還是謝謝煞血小豬!![e19]01-19 21:15
舒潔艾拉
我被玥蝶比下去了QQ

老實說你寫的1到9
小孩子才做選擇
我全都要看
可能可以你覺得重點的部分放慢一點
你覺得不重要的就倍速調高一點
其實我蠻喜歡看縮時的
喜歡從什麼都沒有看到一幅畫完成

而且我覺得比較厲害的是
你很忙但還有想更新的念頭
我上大學後根本擺爛…
好久沒有更新畫畫的東東了…
小屋說的計畫也都沒做ಥ_ಥ

01-19 14:59

Azkic
下次你可以搶先留言爭寵(大誤

竟然是1到9全看嗎ww其實8跟9我預計是反串選項欸[e21]
我也很喜歡看縮時,可是不喜歡錄(#
不過重點放慢其他調快這點有種好像不是很容易的感覺?
原本是預計直接通通8倍速甚麼的,不過還沒試過也不知道。
搞不好很簡單也不一定?

然後其實在某種意義上,上大學才真的沒時間啦ww
我大一的時候住學校宿舍,不管上課還是下課都是跟同學一起。
管他是讀書還是玩都一起,被當也......欸??怎麼只有我被當!!??
完全可以理解啦,根本不會想要拿時間出來畫圖RRR
還可以再荒廢幾年不用擔心(!?)
反而出社會了以後就整個當孤僻仔,沒事就窩在家畫畫。
其實不厲害!!!??
不過還是謝謝可樂啦(ฅ´ω`ฅ)01-19 21:42
Azkic
雖然說是這樣說啦,但其實我對於自己那段時間沒甚麼畫圖的事情感到非常的愧疚。實際上我是蠻自責的,而且給自己蠻大的壓力。如果你是跟我當時一樣的心情的話,我反而是希望你不要有這種情況呢。
不過對我來說那個時期已經過了就是,ここから始める!01-19 22:19
榎盉
最近辛苦了~
看到這麼多個選項讓我不知道該怎麼選阿…所以我都想看!
我覺得繪畫的每個過程其實都還蠻重要的,如果是我應該會從頭到尾都做起來,這樣比較有頭有尾,雖然如果是用電腦剪輯在縮時一定會很辛苦,但總覺得做完之後一定會有成就感,給你參考參考|・ω・`)
(記得在錄製和剪輯的時候要適時的休息喔~
對了巴哈新版真的爛爆_(´ཀ`」 ∠) _
希望他能把新版改好之後在全面更新,不然我也要考慮去常駐IG或其他平台了_(:ェ」∠)_

01-19 19:01

Azkic
謝謝榎盉!
錄製這個蠻辛苦的,除了剪輯以外還有很多很麻煩的地方,這次錄的心得就是:
下次不錄啦!!(/‵Д′)/~ ╧╧

雖然想這麼說,但我還沒錄完R...甚麼下次,還是現在進行式RRRR
我怎麼會挖這種坑給自己跳www

最近一直在想"發現新平台給巴哈一個教訓!"的劇本,但這種平台好像很難找啊。
果然還是很有特色,可惡。01-19 21:53
すえもり
我的話想看的順序是2->5->4->1->3->6
期待完成後的縮時影片[e35]

看到你說"這是我在新版發作品的第一篇,也是最後一篇。"突然覺得有點寂寞...
不過沒關係啦,想休息的時候就休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步調,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

我想我以後也會持續著突然很想畫圖,之後又不想畫圖的狀態吧,不過我沒想過要停止畫圖這件事儘管我曾對這件事失去熱情過,現在也沒有為了讓畫技更上層樓,努力練習畫不同的東西的動力
但我還是想畫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01-21 00:30

Azkic
出現啦ww終於出現理想的問卷回饋了(๑•̀ㅂ•́)و✧
如果你是第一個留言的話應該可以當大家的榜樣呢wwww
很意外的是2居然是第一欸,蠻想知道原因的!
不知道該不該說有眼光呢,其實我草稿畫蠻醜的,通常都是畫到線搞那個階段才變好看一點,要說是精華也是可以呢?
而且大家都沒特地選,只有你排第一個,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默契吧ww
5跟4的順序也是另一個意外的點,沒想過有人會把5排前面,所以通通塞一起(#
既然排第二的話我想知道5裡面的3個你是比較看重哪個?

另外巴哈的事,其實這算是一種組合結果吧,要是沒有強制新版這個事件我可能完全不會說這種話。但要是真的強制換新版,又一直保持這麼令人無法接受的介面,我可能真的可以保持一年不發動態,或是跳去其他平台甚麼的。算是一種比較氣憤的抗議,不過這些事情都不用煩惱了,因為有新的公告
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404&sn=93910&subbsn=8&bPage=0
連延期都不延期了,我連"趁還沒改版之前趕快發文"的必要都沒有www
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e15]

看到你對畫圖動力的感想,我覺得你真的很適合畫圖呢。我去年還在畫的原因,是因為覺得畫了這麼久的圖說不畫就不畫還蠻可惜的,至少要把想畫的都畫一遍再棄坑吧?
結果去年的結論是...太混了,根本畫不完[e42]想畫的圖大概還有5、6張(貪心
這次錄影的也是其中一張。
好笑的是,去年畫到想畫的只有萬聖節,剩下都是練習[e28]
進度真的是慢到不忍直視[e42]
一年一張的話可以撐6年,感覺不是不畫了,根本就是再戰6年XD
所以也沒特別需要再強調棄坑甚麼的(除了強制換爛新版#)
我不畫了也只會說很累想休息?01-21 20:26
すえもり
最想看2是因為我很喜歡看圖從草稿到線稿時中間這段構思的過程,不斷思考選擇要保留、去掉、增加或修改的東西,然後逐漸成形...其中可以看到很多自己想不到的巧思

5裡面我最想看的是眼睛的上色過程,畢竟是靈魂之窗XD
沒有啦,只是很喜歡看眼睛慢慢上色後,變得像寶石反射光後閃閃發亮的樣子,第二想看的是身體的上色

一年產一張我覺得也不錯啊,只不過要完成度很高才能對自己有個交待就是了ww

01-21 22:40

Azkic
奇怪...感覺你畫線稿的方式明明好像跟我差很多,但怎麼覺得講的非常貼切啊ww
形容的真是恰到好處,優點都被你講出來了。
不過也因為講得太好了,會想說我錄的線稿搞不好看不到這些優點呢www

想看眼睛上色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啦,不過我上色的眼睛並不是特別精緻的那種,會比較想看真的令我很意外呢,不過還是謝謝你告訴我原因!

雖然跟大家的標準不一樣,不過我自己覺得自己畫的圖完成度很高了> <
我畫圖的動力跟習慣一直沒辦法支持我畫出多華麗的圖,
雖然我很嚮往自己能畫出那種圖,但從來沒有想要真的實行過,也不會主動畫的豐富一點,就連目標要畫的幾張圖幾乎都沒有安排"華麗"這個元素呢。
或許我也該思考這方面的事?

最後,我想跟你說一下我昨天沒提到的事情。
在這篇目前為止所有的留言中,大概也就是你的留言對我的敘述有表達出最可惜的感覺吧?
對於這種表現我覺得應該要特地表達一下自己的感謝呢,雖然這樣表達好像很怪ww
如果我真的停更了或許也一樣覺得有點寂寞呢,只是我不想承認而已。
謝謝すえもり,還好就結論而言應該是還可以互動很久呢!
之後還要一起分享更多的心情跟想法XD01-22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zkic2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可能叫上色練習或上色實驗... 後一篇:致 今天生日的小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