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ymmetry 對稱-Ch.5."代價"

BTSU_XIX | 2021-01-18 06:05:45 | 巴幣 0 | 人氣 91

--------------------------------------------------------------------------------------------------------------------------------

太平洋空港,距離起飛時間四小時前

他們果然沒有說謊,這鳥地方真的不安全。

早在半天之前我就有一些隱隱約約的預感,不過直到現在才被我抓到把柄。

頂樓有一隻小隊已經待在那快半小時了,那些旅客裡也藏著少說半打手上有槍的傢伙。說真的,那些人還真是有夠不專業,到底有誰會在空港待上幾個小時都不上船的啊?

還有兩個小時山頂洞人和他的女孩才會出現,看樣子我的時間還很充裕。

我按下了中央電梯,真空管啟動時的低壓常常搞得我十分不舒服,但我總不能從牆壁爬上去,那也太招搖了。

維修通道的門鎖有被外力破壞的痕跡,就算他們已經試著把它給復原,但還是留下了明顯到不行的痕跡。

真是有夠業餘...

總共三個人,幾乎所有的通訊流都集中在其中一人身上,代表剩下的那兩個沒有呼叫其他同伴的能力嗎...

我只有兩隻手,不過問題不大,我也只想留一個活口。

不過,如果在這種地方用"螢火蟲"開槍,大概整個空港都會被槍聲驚動到吧,我可不想看到這種事發生。

紫色的光芒在陰影中閃爍著,隨著光芒漸漸黯淡下來,一把修長的自動手槍出現在了流明的手中。

十毫米次音速彈、二十公分長的內置消音器,這寶貝發出的槍聲還不如我的腳步聲大呢。

拉開槍機,把一發電擊子彈塞進槍膛內,當然,這東西還是會打死人,不過可以順便燒壞那王八蛋身上那些嗡嗡作響的通訊儀器,這些通訊流快把我給搞瘋了。

踹開門、一開始就往那傢伙的胸口來上一發。電流通過肌肉產生的抽搐明顯得要命,八成也會把心臟附近的肌肉給電停,看樣子是沒得審問了。不過我可不想浪費彈匣裡剩下的七發子彈,還是往頭上禮貌性的補了一槍。

兩發胸口、一發眉心,莫三比克射擊法已經有快八百年的歷史了,不過仍然歷久彌新。

在我搞定這兩個人之後,第三個負責盯哨的人甚至還沒反應過來,我真是愛死你了,"帝王斑蝶"!

左腳、右腳,這時候他總算意會到大事不妙,但我才不會給他反擊的機會。最後的兩發子彈削爛了他的雙手食指,他甚至沒辦法伸手按住傷口,唔,我好像有點太過份了。

才怪呢,自作自受,哈。

我在他哭喊出聲以前,就摀住了他的嘴,我可不希望有人發現頂樓配電室裡的兩具(三具?)屍體。

手槍的槍口抵上了他的頭顱,如果他有在計算開火的聲音的話,就會知道我已經沒子彈了。可惜的是他不知道,所以才會舉起還在流著血的雙手,想要保住這條小命。

看得我都有點同情他了。

開個玩笑,也不想想是誰把他變成這樣的。

...

...

兩小時後,四號碼頭

「歡迎登船,兩位。」

「我們可以準備出發了嗎?」

「別那麼著急,啟航時間都是預定好的,我可是付了碼頭管理室不少錢才爭取到靠前一點的起飛序列。」流明突然握住了亞瑟和菱的左手。「待在飛船上時把這東西戴好,我可不希望有什麼不速之客闖進來。」

「這是七巧家的遊艇,我們早就已經認證過安全協定了。」

「你們不在的時候我更新了一下協定,現在這艘船只允許我們三個進出。」她按了幾個鍵,一到藍色的光幕瞬間籠罩了整個船體,隨後便消散無蹤。

「妳成功修改了安全系統?」

「具體的原理不是很重要,原始人先生,你只要知道我辦的到。」一旁的坡道被緩緩地放下,「好了,現在你們是要呆呆地杵在那,還是來幫忙把行李搬上船?」

「我們真的能看到其他星球了嗎,亞瑟!」女孩似乎是第一次登上這樣的飛船,興奮的語氣漸漸掩蓋了原有的優雅。

「是的,大小姐,而這位就是我和您提過的"流明"船長。」

「船長?」流明露出了不滿的表情,但看到亞瑟眼裡的暗示,才沒有繼續說下去。

「您好,船長,接下來的幾天承蒙您照顧了。」菱畢恭畢敬的向流明鞠躬行禮,臉頰也因為剛剛的失態而紅了起來。

「別叫我船長,叫我流明就行了。」(還真是可愛,如果她旁邊那個傢伙也可以這樣就好了。)「妳和亞瑟的的房間就在船艙的後面,歡迎登船,七巧小姐。」

「謝謝您,流明。」菱再次向她鞠躬,但就在她低頭的同時,她看見了流明左手上的血漬。「流明,妳的手受傷了嗎?」

亞瑟警覺的看向了她,雖然長袖外衣遮住了一大片的痕跡,但還是有一些還沒乾的血液沾到了流明的手套上。

「先去房間裡休息吧,大小姐,我和流明有點事情要討論。」

...

...

兩小時前,空港頂層的維修通道內

「我的航班幾小時之後就要啟航,老兄,所以我沒有太多時間跟你耗。」電流的聲音在空氣中劈啪作響,「是誰派你來的?」

沉默不語。

「就算你不說,我也有辦法知道,但是你原本可以讓我們兩個都輕鬆一些的...」

男人口中咬著一塊布,那塊布硬生生的壓制住了他的叫聲,所以當電流竄過他的身體的時候,四周還是保持著一片寂靜。

「最後機會,如果想死的痛快一點,就回答我的問題。」

依然沒有任何回應。

「好極了,遊戲結束。」流明抽出了一支儀器,直直插進了男人的後腦勺。一塊半公分見方的晶片被儀器夾了出來,跟著噴出來的鮮血有一些濺上了流明的左手。

「戴著皮下通訊器的缺點就是這樣,審問的時候想留個活口都難。」

她盯著男人的屍體,似乎發現了些甚麼。

「筆記第一百七十三條:拷問別人前記得先把塞在他們嘴裡的東西扯掉。」

...

...

「有敵人在這裡埋伏?」

流明舉起了自己的左手,「廢話,不然這是我拿刀切到自己的手嗎?」她搖了搖頭,「十五個,半小時內我就做掉了十五個殺手,很快這件事就會見諸報端了。」

「嘖...」

「別擔心,我善後的很徹底,在他們找出任何一絲蛛絲馬跡之前,我們就已經離這裡一兩個天文單位遠了。」

「希望如此...」

「好啦,少質疑我的專業,去後頭的臥艙陪那個女孩吧,第一次太空旅行可會讓身體暈頭轉向好一陣子呢,我可不想清理你們的房間。」

「等等,我以為...」

「因為我是女的,所以要我跟她同房?省省吧,"首席侍衛"先生,你們得待在一號臥艙,沒得交涉。」流明終於擦乾淨了手上的血漬,「如果你不介意,我要先閃了,我得趁起飛之前把這一身晦氣都洗掉。」

...

...

[---Protocol-_VII_DeathLock_ decrypting...]

七階的加密協定?就這船上的骨董電腦,再過上半年我都破解不了這張芯片...

[decrypting failure...detected data wipe out initiating...]

格式化防破解系統,簡單,但還真他媽有用。

[Contain data:--0]

這樣的話我也無能為力了,也許下次能抓幾個活的吧。

...

...

當引擎啟動的時候,菱正兩眼放光的盯著窗外的景色,城市、山川,漸漸地變得渺小,直至消失無蹤。

地球是一顆湛藍色的寶珠,從外太空看來更是如此。

儘管第一次離開大氣層導致菱的頭腦感到十分暈眩,但她還是像個小孩子一般緊緊黏在觀景窗前。

我離開月球時,也是像這個樣子的,亞瑟心想。

人類總是渴望看得更高、看得更遠。

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但古往今來,又有多少人自願跳進了那座名為好奇心的火坑中呢?

站在巨人的身體上,可以讓我們看得更遠。

但世界上沒有巨人,只有用無數前人身體堆疊出的人堆。

擁有好奇心是有代價的,而且要價不斐。

只在一牆之隔的二號臥艙中,流明正將自己身上的衣物一件一件的褪下。

手套、大衣、褲襪,作為一個傭兵來說,她對於自己身體的保護程度簡直到了強迫症的級別。

最後一件衣服落在了地面上,觀景窗的倒影上卻沒有任何人類肌膚的顏色顯現。

金屬的鐵灰色與電導液的淡金色爬滿了她的全身,不只是右手,而是從脖子以下的每一分、每一毫。

任何事情都有它的價碼,如果為了自己所要之物,你願意犧牲什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