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獵人 舊版動畫獵人試驗篇+漫畫1-5卷 心得

作者:風落│獵人 Hunter x Hunter 1999│2021-01-18 02:22:31│巴幣:10│人氣:214
因為最近玩言靈戰士的合作活動,又找了舊版動畫來看。

獵人試驗篇雖然想想大部分的關卡都蠻普通的,但角色之間如何相識、合作、衝突,以及其中的劇情細節都使其成為經典。老婆婆的二選一關卡、兇狸狐事件中三人如何發揮各自的優勢、美食關卡中如何捕獲各種食材、製作料理、並對美食獵人關主產生質疑、賤阱塔中各種奇怪的囚犯和關卡、最後為了是否犧牲少數產生衝突、小傑苦練奪走西索的號碼牌、伊耳謎對奇犽施壓...種種劇情讓人看過一次就難以忘懷,但又會想一次次重溫細節。

因為篇幅限制的關係,動畫和漫畫的表現不太一樣(雖然舊版動畫評價很高,不過其實也有不少自己魔改的地方)。動畫大致上有更多篇幅鋪陳情感,如小傑釣竿的苦練、奇犽因為哥哥受到的精神衝擊、薩次在小傑休養時的漫長解說等。另外也有小傑和雷歐力初識、獵人試驗的暴風雨、猜測最終試驗是筆試、小傑纏著伊耳謎不放要他告知奇犽去向的對決等。角色對於當前情勢、他人看法的內心戲過多,則是動畫的小小敗筆。

動畫本身劇情已經蠻緊湊了,漫畫更是每一話都起承轉合豐富,漏掉幾個分鏡就會錯過很多劇情轉折。每話開場就營造出了很不錯的氣氛,並在最後埋下一點伏筆。雖然作畫上層次比不上很多現在的作品,但分鏡很活潑,搭配一些特寫讀起來很爽快。

雖然小傑是個很開朗的人,但四人組中其他人三人都已經經歷了許多歷練而變成現實甚至冷酷,在觀看本作的時候很多內容讓人覺得緊張甚至沈重。不過像是半藏在美食考試中不小心透露出壽司的資訊、以為輕鬆入手目標名牌卻發現拿錯、雷歐力認真做筆試小抄等劇情都很有趣。另外動畫還在搶名牌戰中加了彭絲醒來以為是東巴偷他名牌的劇情,和原作小傑拿走不太一樣;不但讓劇情更有張力,也使小傑不致於變成出爾反爾的陰險人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57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獵人 Hunter x Hunter 1999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裂火織 街頭... 後一篇:獵人 漫畫6-32卷+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