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人生整理20210117

作者:夏目上將│2021-01-18 00:09:57│巴幣:25│人氣:220
本週因為寒流爆發冷到一個不可思議的程度,活力繼續低迷中。

還好有個小暖爐能用,不然連在電腦前打字的力氣都沒有,只能縮在被窩中滑手機了。

雖然是這樣說,但週末還是逼自己出門來一趟遠足。不過蠻失敗的哈哈,低估了路程遠近,高估了自己的腳程,結果本來能拍到的美美夕陽就這麼錯過了。

算是買個教訓,畢竟是臨時起意的出遊,很多事都沒想好計畫好就衝了。沒辦法難得好天氣回暖的週末,大腦一個衝動就沒拉住。

這次去的是在海邊的大山車站,到了之後車站也在整修,沒甚麼好拍的。原本計畫是走到外埔漁港拍個夕陽,結果錯估了路程,原本以為十幾分鐘能走到,沒想到走了快一小時哈哈。

如果當時改變主意搭平快往下多搭個十分鐘到龍港,肯定能拍到漂亮的夕陽,可惜了。

嘛…有機會再走走看吧,本來這次就是為了事前考察而試行的。不過外埔漁港是真的荒涼,到了後別說小販,連個遊客都沒有,這可是週末,雖然天氣是冷了點,但也未免太慘了。

不過仔細想想不遠處還有個龍港在,那麼這地方沒甚麼人也就正常了。上一次去的是崎頂,這次改到更南邊的大山,下次應該就會選後龍的龍港了。

希望龍港也不會那麼慘,那邊入夜後根本跟鬼城沒兩樣,只有少數幾個來吃海產的老客人會開車過來。

西海岸的荒涼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回程中想起過去曾腦衝計畫的振興地方方案,看過這荒涼場景後就覺得自己太天真。像這種地方即使政府有意扶持,連苗栗火車站都有公車過來還是培養不起人氣,若沒有活動或祭典之類的根本就是蓋來養蚊子。

嘛……但以目前台灣少子化跟城鄉差距越來越大的情況下,還是別想了,顧好自己比較重要。

除了這個之外,週一還抽空去了金山泡溫泉,這次雖然也是臨時起意請假,但因為之前就去過詳細計畫都還記得,所以這次溫泉泡得特別舒心。

但畢竟是已經去過好幾次的地方,所以也就沒甚麼需要特別講的新發現,只是這一泡真的有差,這一周的寒冷就這樣被我撐過去了。

或許會找時間再去一趟金崙泡溫泉吧,那邊實在是讓我難忘。

遊玩的事到此為止,拉回來工作部分,好吧,當初最擔心的找不到事情做效應已經開始了。這也不是我故意的,單純就是業務轉換的情況下,新方案還沒做起來自然沒我的事。

PM規格也沒開,RD又再努力中,我這個Internal QA沒東西可以測,只能找一些環境維護的事情處理。

雖然說同樣的情況在公司剛併購的時候也發生過,我混了整整半年。但這次感覺部門要沒辦法起飛蠻危險的,我想還是主動點跟同部門的人聯絡好了。

要說有甚麼成長,大概就是敢跟同事反映交流的時間變多了。沒辦法不這樣的話自己悶著沒事做到最後就算部門沒倒也會被邊緣化。
上班還真的是一件麻煩事。

健康狀況,勉強維持在五小時的睡眠,冬天好睡但還是挺糟的,尤其拖延症發作得更厲害。現在假日能睡滿六小時就很知足了,其他不奢望。

過敏是還好,不過結石還在隱隱作痛,眼睛酸的時間變多了,不知道是用眼過度還是過敏。心想著人生整理就是要處理好這些事,但拖延症還是造成自己沒辦法好轉。

看樣子是需要下定決心停掉某些東西,或者改變晚間的形成了,把洗澡這件釋放最後果然不太對呢。

家裡的部分沒甚麼好談的,家人還算安穩。過年返鄉的車票也買好了,不得不說高鐵票超難訂,現在坐高鐵的人真的多。

社群經營沒甚麼進展,也就這樣。倒是幫人看文章這件事已經快告一段落,大概八成的作業量完成了。沒問題的話一月能夠完成一卷的評論輛吧,這中間實踐了自己原先計畫好的革新方式。也不知道成效如何,還得等作者本人自己完成所有的修改後才能知道這樣的設計好不好。

希望在春節以前能夠完成自己的打掃計畫,至少要把書整理好,現在的房間還是一團亂中,人生的整理還在繼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5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柏夫
找不到事情做 <- 還好ㄅ

01-18 07:52


請問大大,金崙溫泉有詳細嗎=口=還是小弟我錯過遺漏了!!
小弟我最近剛換工作...就這樣下班吃飯睡覺上班的日子三個月了...下次長假想去遠一點,金屬製品少一點的地方放鬆QQ

01-18 19:49

夏目上將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908138

後面有提到一間有單人房的溫泉旅館,非常適合獨行俠

建議提早訂,就算是非假日也是,還有這地方光用走的要四十分鐘,而且店家不接人。

如果沒辦法走那麼遠的話,金崙當地有機車出租行可以租機車。

https://goo.gl/maps/PxM6wQmXbcLQ2hG57

走個幾分鐘就到了

這邊晚上沒甚麼好吃的,不過有賣一些泡麵零食,如果想吃好一點晚上要自己騎機車出來買,但沒甚麼餐廳也只能去這邊唯一一間7-11

早上如果精神還不錯可以走小路到海邊看海,雖然沒啥特色就是,純療癒放空。

一直想說要寫一篇結果忘了XDD01-18 2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觀察報告編號O30914... 後一篇:觀察報告編號O4427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