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訓練用的犯罪現場袖珍模型

寒野 | 2021-01-17 09:19:50 | 巴幣 2 | 人氣 480


製作人:Frances Glessner Lee(1878-1962) (法蘭西斯 格里斯納 李 /弗朗西斯 格莱斯納 李)

她在1940、1950年代製作了20套死因不明案件縮小模型(nutshell studies of Unexplained Death),
她以重視細節著稱,現在仍有18套模型被用來做為訓練警探的教具。

模型以 1英吋:1英尺(1:12)的比例製作。
每個模型細節取自剖檢報告、警方紀錄與證詞,但刻意加入一些混淆視聽的東西。
有時 李 會在場景描述中更改人名與日期,
對於不是關鍵證據的細節(ex.壁紙、裝飾),她偶爾也會稍加改變。

馬里蘭州首席法醫的行政助理,同時也是縮小模型策展人 布里斯 戈德法布 表示,
李 花費在這些袖珍模型上的錢,有時相當於當時建造真正房屋所需的費用。

例如有一棟三層樓的袖珍垃圾桶中,裝的是真正的垃圾。
甚至有一個房間裡面的迷你搖椅,
李 堅持這搖椅被推動之後,搖動的次數必須跟實物大小的搖椅相同。
而房間所用的石膏和板條都是真的。

由於沒有DNA也沒有指紋,袖珍模型會強迫調查者只能仰賴最基本的鑑識科學,
必須注意屍體狀態和物理學(血跡噴濺、子彈路徑等)

李 製作模型,教導刑警學習鑑識原則。
在當年鑑識領域剛興起時,刑警還沒任何正規訓練,
她也在哈佛大學推動成立法醫學系,在1931-1966年訓練醫師與執法人員,包含各種刑事鑑識研究。
也因此 李 被譽為「鑑識科學之母(mother of forensic science)」。
也因為她的工作,成為了美國 新罕布夏州 的名譽隊長,也是第一位加入 國際警察首長協會(IACP) 的女性

 備註:也有書本出版李的傳記,不過好像還沒中文版的樣子
《微型死亡現場:關於弗朗西斯·格萊斯納·李的不為人知的故事和現代法醫的產生》/ Bruce Goldfarb
 原文書名
18 TINY DEATHS: THE UNTOLD STORY OF FRANCES GLESSNER LEE AND THE INVENTION OF MODERN FORENSICS

新增:後來發現木馬文化在2021/09/01有出版了台灣的 18種微型死亡:建立美國現代法醫制度的幕後推手與鮮為人知的故事 ,書內將其翻譯為 法蘭西絲.格雷斯納.李,內容主要介紹這位女士的生平,以及她如何在51歲時遇到的喬治.馬格拉斯,才開始對於法醫學產生興趣,進而用她龐大的財產去推動美國的法醫學系、法醫相關法條改革推動、以及現場鑑定等相關的知識推廣。不得不說她真的超偉大。


2017年 史密森尼學會 委託拍攝這些袖珍模型的詳細照片,
可以在此網站看到每個模型的VR。但他們沒有公布答案。

文字來源:


推薦閱讀

延伸閱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