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還能夠保有夢想的熱誠嗎?

作者:Ania│2021-01-17 08:46:36│巴幣:18│人氣:175
最近上日文課,日文老師問了我們一句:




各位對於學日文這件事,還保有當初的熱誠?
還是喜歡日本,喜歡學習日文嗎?


說起來,當初就是蠻無聊的原因想學日文,畢竟看的動漫什麼的都是日本的,日劇也是。

如果動漫變得都是韓國製說不定我會想學韓文。

但要學好一個語言是沒那麼容易。

當然我也早就知道不容易,但真的碰到一些瓶頸,就是會出現那種"算了"、"也沒必要"這種念頭。

好像心裡有個聲音說"我幹嘛那麼累"

可是我卻想試著堅持下去,朋友則鼓勵我至少考個N3,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但好歹有個目標,這點我蠻認同的。

我一直覺得,要將一份喜好、興趣作為自己未來的工作,是一件極困難的事情,甚至是遙不可及的白日夢。

或許來自於外界客觀的因素不允許、又或者是自己的能力不足、亦或者是自己的毅力不夠。

如果各位有逛比較年長的版面,年長者會講"興趣可不能當飯吃"、"誰工作是為了興趣"、"大家都是為了賺錢"之類的。

其實說的也是有道理,因為真的很少人是熱衷於工作的,更遑論把興趣當工作了。

但我實在很不想跟年輕的你們這樣說....如果正在看這篇的你/妳這樣說。
我不想直接否定把興趣當成工作的可能性。

我會希望你們仍然有付出些什麼,有做些嘗試。
那怕失敗,也能夠有所獲得,至少有努力過。

純粹上個日文課有感而發,就當我隨便碎念吧!

祝各位都能夢想成真。
Against The Current - Young & Relentless 年輕與堅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4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可以
QQ

01-17 10:40

Ania
QQ01-17 17:06
kiwi(薇薇安)
加油!!

01-17 16:00

Ania
謝謝,段考加油!再等妳的文章。01-17 17:06
泡菜牛肉鍋
加油

01-17 23:10

Ania
謝謝~01-18 08:13
草莓少女嬌嬌
每天看動畫,天天練日聽

01-21 19:19

Ania
摸抖嗨雅哭01-21 2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y6438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月... 後一篇:很甜的戀愛作品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