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中央城】【奇觀文】【巨龍的胃】【菲利斯·伊薩】

SUILEN | 2021-01-16 10:00:01 | 巴幣 0 | 人氣 130


布魯諾的製皮坊離南門貧民區不遠,而菲利斯替布魯諾送貨至西門市集時總會經過一座占地相當大的市場。有別於西門市集與東門市集,這裡只賣食材。

「巨龍的胃」
中央城的人總是這麼稱呼這個地方,其原本的名字似乎是已現今已經無人使用的語言命名,早已無人記得。但說起「巨龍的胃」,中央城的人總會自豪地說這裡是自由之地的廚房呢。即使放眼各國,也不會有這麼大的食材市集了吧。
相傳早在諸神時期,由幾個行商人為了方便互助,防止強匪而聚集起來一同販賣物品開始的。
漸漸地,露天攤販撤走,蓋起了泥土牆。
漸漸地,用磚瓦鞏固周圍,以防搶劫
漸漸地,行商人扎根於此,不僅曠大市集範圍還蓋起了屋頂
百年後,即使在巨龍統治時期市集依舊鼎盛,據說這些食材的量多到能同時塞滿好幾隻巨龍的胃呢!「巨龍的胃」這個稱呼或許就是從這個傳說來的吧。

現在的「巨龍的胃」經過上百次的增建,嚴然已成了一座迷宮,即使是數十年來都在這裡購買食材的居民們都可能迷路。這裡幾乎聚集了自由之地所有的食材,同樣是小麥,這裡便有數十種種類,其他的食材也是如此。由於自由之地的地利之便與其特殊的歷史淵源,這裡也聚集了各國的當地特色乾貨,無論是蒙古諸部風乾羊肉還是迦納地區的乾燥駱駝奶渣皆可在「巨龍的胃」找到。可惜的是周邊連帶發展起來後,市集已經沒有擴張的空間了。
市集以磚瓦堆砌,並塗上白漆,每條道的上方皆有用紅磚砌成的拱圓型屋頂,同樣以白漆做底並畫上各式彩繪與圖騰,但從空中向下看的話其紅磚特有的暗紅色依舊保留著,每一條道的屋頂都是不同的彩繪,市集不斷以口字型向外擴建,越往市集中心其建築與裝飾就越古老。這裡不僅僅是市集,更是一件藝術品,一座博物館。

今天菲利斯提早替布魯諾送完了貨就馬上來到「巨龍的胃」「每次經過總是沒時間進去,這次我要好好逛逛。」
這裡超乎了菲利斯的想像。除了見慣了的豬牛羊雞,不時還能看到魔獸的肉掛在攤上,各種奇特的水果和藥草,香料更是多到無法想像。菲利斯一直認為自己已經見過這世上大部分的食材了,然而此刻的菲利斯徹底的認識到自己的渺小。

著迷於各種珍奇古怪的食材與調味料,菲利斯不禁越走越深,隨著人流四處移動後菲利斯已經完全發現自己已經完全迷失了方向。即使向商家問路,那路徑也實在太過複雜,菲利斯只覺得自己或許一輩子出不了這個市集。

「這裡是哪裡啊喂~~~!」
然而菲利斯的一聲靈魂的吶喊,似乎馬上消失在商人的吆喝聲與客人的殺價聲之中了。

創作回應

蛋塔
【PASS】

「巨龍的胃應該可以放在龍心廣場,討論後會告知取不取納」

獎勵:10經驗值、3金幣
2021-01-16 12:17:25
SUILEN
好的 告知後我再依照結果調整文章內容
2021-01-16 13:17: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