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絕對好用!小說寫作時能派上用場的網路產生器第二彈!(2021年版)

作者:山梗菜│2021-01-15 23:21:37│巴幣:62│人氣:12238
繼五年多前介紹的第一彈之後,今天的文章再度整理了更多在寫作時可能會用到的12種產生器網站,希望可以幫助到各位創作者。不管各位正為了小說人物的命名問題煩惱,又或者是需要故事方面的靈感,全部都能在這裡得到解決。

另外這篇文章介紹的產生器網站都是英文與日文,產生出來的結果就要請各位多利用Google翻譯了


命名類


1. それっぽい名前ジェネレータ(相似名產生器;日文)


可以產生看起來像是英文、法文、義大利文、德文風格的男女名字、地名甚至是像是天使、惡魔風格的名字的產生器,總計有17種風格可以選擇。


首先點選最上方的選單,選擇需要的風格的名字後,按下旁邊的「作成」按鈕,下方就會產生各種指定風格的相似名字。不過既然是相似名,這個產生器產生出來的名字當然都只是看起來相似,但現實中不存在的名字。

另外產生出來的名字全部都是日文片假名,不熟悉日文的創作者,可能需要利用Google翻譯或日文辭典。

選單中的日文:フランス=法文、イタリア=義大利文、ドイツ=德文


2. TRPG名前作成(日文)


跟上面介紹的相似名產生器一樣,可以產生出七國語言名字的產生器,而且日文名字下方還附有原文,適合不熟悉日文的創作者們使用。


左邊選單中由上到下分別是「隨機、德文、英文、西班牙文、法文、義大利文、俄羅斯文、瑞典文」,右邊選單則是性別。選擇好條件後,按下「名前作成」的按鈕就可以產生出一個新的名字。


3. 名前オートメーカー(名字自動產生器;日文)


只要選擇性別與數目,就可以產生出最多到100個日文名字。需要大量日文角色名字的創作者,推薦使用這個網站。


4. Fantasy Name Generators(奇幻名字產生器;英文)


個人目前為止看過收錄最多種類產生器的網站。

雖然網站名叫奇幻名字產生器,但是子分類有「Fantasy Names」(奇幻名)、「Real Names」(真實名)、「Place Names」(場所名)、「Pop Culture」(流行文化)等。舉例來說,其中Fantasy Names裡包含的名字產生器從一般的天使名、妖精名、龍名到鬼魂名、巨人名、死靈術師名、蒸汽龐克名、超級英雄名都有,Place Names則有海灘名、公司名、島嶼名、公園名、城市名到星球名、孤兒院名、披薩店名等超乎想像的名稱產生器,數量大約超過500種以上,讓我覺得這篇介紹文說不定寫到這邊就夠了(苦笑)

因為產生器的數量太多,不管是為了角色名煩惱或是場所名煩惱的作者,都可以在這個網站裡面探索並找到你需要的產生器。


5. Random Name Generator(隨機名字產生器;英文)


過去的「小說角色命名時能派上用場的九種網路資料庫」中,曾經介紹過的「Behind The Name」網站中的產生器。

除了一次能產生1個或5個各種國籍的名字,這個產生器甚至能產生出古希臘名、古羅馬名等稀有名字。

「Surname」(姓氏)欄位旁有「random」(隨機)、「generate life story」(產生人生故事)、「avoid rare」(避開稀有姓氏)、「avoid diminutives」(避開愛稱)四個核取方塊可選擇。

其中勾選「generate life story」後,產生出來的名字下面就會一併產生出像下圖這樣的資料:


資料中包含性別、國籍、身高體重、生日、血型到附有準確時刻的死亡日期與死因,需要詳細資料當作參考或想要設定死因的創作者,可以使用這個功能。


故事靈感類


6. Random Plot Generator(隨機情節產生器;英文)


顧名思義,這個網站就是可以能產生一段情節的產生器。

這個網站有「Main character」(主角)、「Character 2」(第二主角)、「Setting」(設定)、「Situation」(情境)、「Theme」(主題)、「Character action」(角色行動)等6個按鈕,只要按下其中一個按鈕,下方的方格就會出現一段隨機描述。把6個按鈕都按過一次以後,方格就會提供一段能讓人完成一篇故事的隨機情節。

如果對其中一段描述不滿意,只要再按一次按鈕,方格就會再提供另一段描述。需要新故事靈感的作者們,可以試著利用這個產生器。


7. Random First Line of Dialogue(隨機第一句台詞產生器;英文)


跟上面的隨機大綱產生器一樣來自同一個網站的產生器。我個人覺得這個產生器的功能相當有趣,所以就介紹一下。

只要按下「Generate a line of dialogue」(產生出一句台詞)的按鈕,下方就會隨機出現一句台詞。要用這句台詞接寫一段故事或單純當作發想都很不錯。


8. 即席アイデアメーカー(即席靈感製造機;日文)


性質跟三題故事遊戲很像的網站。

按下下方的「シャッフル!!」(洗牌!!)綠色按鈕,網頁就會像拉霸機那樣產生出3則「性質 × 人物 × 地點」形式的句子。作者們可以根據隨機產生出來的句子,想像屬於自己的原創故事,又或者是當作啟發新的靈感的工具。


9. Plot Twist Generator(大逆轉劇情產生器;英文)


一口氣可以產生出最多十個大逆轉劇情的產生器。只要選擇你需要的數目並按下「Generate More Twists!」按鈕,就會產生出各種大逆轉劇情的情境句子,適合想不到劇情發展的作者們當作尋求靈感的工具。

由於產生器產生出來的大逆轉劇情是隨機出現的,如果產生出來的句子正好不符合需求,可能需要多按幾次才行。


10. Story Generator(故事產生器;英文)


跟上面的大逆轉劇情產生器一樣來自同一個網站的產生器。

選取「Free-For-All」(全部分類)、「Fantasy」(奇幻)、「Modern」(現代)、「Science-Fiction」(科幻)、「Random Category」(隨機分類)中的其中一種選項,按下下方「Generate more stories!」按鈕,產生器就會產生出最多十段描寫角色、場景、詳細故事條件的故事描述。

看到喜歡的故事描述,就請各位作者用自己的想像力完成它吧


其他類


11. Rune Converter(盧恩字母轉換器;英文)


能夠即時把英文文字轉換成盧恩字母的轉換器。

只要把文字輸入方格,下方就會即時顯示Elder Futhark、Younger Futhark、Anglo-Saxon三種字母書寫系統的盧恩字母轉換結果。如果需要在故事裡面加上盧恩字母的段落,可以使用這個轉換器。


12. 自動要約ツール(自動摘要工具;日文)


可以自動從文章之中挑出重點摘要的線上工具。雖然是日文網站,但中文文章也能使用。

摘要有3行、5行、10行模式可以選擇。不過挑出來的段落未必符合實際需求,還請注意。


如果對這篇文章介紹的產生器有任何使用上的疑問,歡迎在下方留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3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蘿莉保育小組◎葛野
盧恩字母轉換器 好酷!

01-16 17:20

山梗菜
是啊,非常酷呢[e35]01-16 2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