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悲終默示錄 特殊-四宮 建斗

作者:虚ろな光│2021-01-15 17:52:58│巴幣:1,084│人氣:283
※敬告:此角色簡介內容,不會牽連 悲終默示錄首部曲˙天罪-開界闢盡的血與淚之本傳劇情,可直接觀看。




悲終默示錄首部曲˙天罪 特殊角色簡介   默示錄:四宮 建斗。


簡報(完)"約好了,我要當一名出色的棒球選手,我會前進大聯盟,用王牌投手的地位來迎接妳",6歲盛夏的午後,不到青澀的兩名孩童並立河畔,男孩望著茜空,用吶喊把誓言傳給了身邊喜歡棒球的女孩,接著兩人勾起手指,許下了終生的承諾。

本作次角群中、屬於配角以外的旁襯角色之一,為外傳˙冬雪與他系列的人物。

是二重擇念界的人,所處的世界觀為正常世界未被人類連結

目前已歿。

為四宮家的人物,也是四宮神武的哥哥。

標準的高身長腿比和倒三角,有著不當模特兒或藝人實在是暴殄天物的顏質。其鐵灰色的長髮飄逸,垂胸的瀏海參著銀白,肌色偏淡、眉目疏朗、眸冷且傲,淺黑的眼珠帶著寶石光澤,且瞳孔較大並呈現鑽白色,端正的容顏稍有兩分西方風采,自帶一股不怒自威的嚴肅,配合他健壯精實的體格和沉默寡言的個性,總吸引周遭之人的注目(25歲時)。長得和四宮家的人很不一樣。

年幼時極度依賴母親四宮凜

對格鬥技有一定涉略,本身對此也有興趣,19歲初曾於日本地下拳壇以次重量級取得重量級冠軍,在格鬥圈小有名氣。

對弟弟神武多有照顧,曾告訴他情義的準則與道義的重要,也曾用半強迫的方式,把自身重訓的知識、格鬥、以及真正專精取命的搏擊技法傳予,並要神武不可怠慢每日需維持的訓練,此舉讓神武也懂得一點真正搏鬥的方法與建立在身體素質的基礎,間接導致神武往後輕鬆完敗空手道七段秋色若葉

情種,執拗且彆扭,但重情重義,非常有原則,與一起長大的朝倉幸也安達侑衣為摯友,當中與侑衣彼此喜歡,在知道侑衣喜歡棒球的情況下,兩人許了長大後要結婚的約定。

小學加入少棒隊,以投手的身姿不斷奮鬥。

平時沉默內斂、不喜外放,動怒時會完全相反,個性缺陷頗深,典型的吃軟不吃硬,小學六年級時,因為女性發育速度較快,在此時體能勝過同齡男性之故,建斗的投手地位被同班女同學五十嵐愛莉取代,因此建斗懷恨在心,加上愛莉入隊後表現良好,不僅投打雙全,腳程也為全隊第一,建斗終究跌落低谷,並被同伴冷落。

並沒察覺愛莉是暗戀自己才會加入棒球隊,為了鼓勵建斗,愛莉以『現在贏不了,以後更努力不就好了?我隨時都等著你取回自己的地位,如果你就這樣走了,那你說喜歡棒球也不過如此而以!』一言,想讓建斗重新振作,豈料弄巧成拙,讓建斗誤會她是在給予污辱,當場便和愛莉翻臉,且在當日退出球隊。

放棄棒球後,被傷心的侑衣責罵毀約,於是在國中二年級再次加入棒球隊,一心欲守著和侑衣的承諾,而那時的侑衣已被星探挖掘,開始接一些戲劇的演出與雜誌拍攝,兩人從此漸行漸遠。

直到升上高中,建斗在球隊活躍,180公分的身高輔以精實身材,配上時速150公里以上的速球使他成為球隊新星,可那時的建斗性格極為暴躁,甚至碰到再度同校、參加文學社的愛莉時,在全班同學的面前掐著愛莉怒吼,言明『現在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贏過妳!』並強迫愛莉用棒球跟他一決勝負。

愛莉基於愧疚而答應,在幸也當裁判的情況下,一場堪稱霸凌的對決於焉開始,因得身體發育、成長幅度的差異明顯,加上鍛鍊身體的落差,愛莉早就不是建斗的對手,加上小學畢業後已不碰棒球,她投的球輕易被擊出全壘打。換到建斗投球時,卻因滿懷怒火失控誤投觸身球,導致愛莉肩胛骨骨折,當下建斗立刻清醒,察覺自己有多麼差勁蠻橫。

被幸也打了一拳後,前往醫院探視愛莉,愛莉溫柔以『不是你的錯』為由,把當年沒能解釋的誤會說出,一切令建斗無地自容,最終流著眼淚在愛莉面前下跪道歉,暴躁的性格從此消失,至此兩人前嫌盡釋,愛莉成為建斗另一名重要的摯友。

清醒後,再次想起當年的承諾,透過愛莉的支持,建斗前往侑衣的學校對其表白,言明自己要先打進甲子園,請侑衣看著他,侑衣卻以『小時候的承諾終究只是童言童語,不能決定人的一生』為由,希望建斗清醒,且表明在這段時間內,自己因為演藝事業被下禁愛令,所以無法回應他,低落的建斗因此輸了準決賽,錯失甲子園的夢想。

進入大學,建斗因為轉向格鬥圈,再無觸碰棒球,心中卻仍愛著侑衣,希望侑衣能給自己一個答案,於是約侑衣到當初的河畔見面,而那時的侑衣已經有大量名氣,她困擾的以『我覺得我們已經有落差,你應該追尋適合你的人,不要再堅持過去那些虛幻的承諾了』拒絕建斗。

此話讓建斗大受打擊,原因並非侑衣的拒絕,而是認為進入大聯盟是虛幻的話語。

盛夏的午後,同樣的河畔,孩童跨過了青澀,誓言卻從此成空,建斗在數聲淺笑後轉身離去,留下私心希望建斗能解脫、不要為她痛苦而說出傷人之語的侑衣。

其實侑衣心中仍喜歡建斗,知道建斗會為了她不惜一切的努力,更明白建斗是一個認真、不留餘力奮鬥的人,也因此會逞強做超出能力範圍的事情,深知建斗性格,溫柔的坦白只會讓對方更加拼命,遂只能以此方式,盼建斗能夠放棄,過平凡的日子,所以『你只要過的順遂平和就好,等我成功了,換我去迎接你』一言並沒說出口,未料從此兩人再也無法見面。

尋上侑衣的行為看似無果,卻讓侑衣無法專心演藝工作,導致拍攝、訪談等等接連出錯,此讓侑衣經紀人的妹妹一之瀨陽子感到不滿,於是一心想改變建斗在侑衣心裡的地位,她找上建斗,用半脅迫的警告要其遠離侑衣,甚至以毒品栽贓建斗,要讓侑衣放棄。

對此建斗相當不滿,在夜中同幸也尋上陽子,本來只想要陽子把話說清楚,但陽子卻指使同行的三名男性說建斗欲對其下手,因此眾人發生爭執,過程中......建斗打倒陽子的同伴,陽子卻掏出暗藏的手槍欲攻擊,對峙中、建斗出手奪槍,陽子同時開火,卻碰巧遭擊發所成的跳彈穿腦死亡,旋即警方接近現場,無可奈何之下,建斗與幸也只能逃離現場。

事後為避風頭,在凜的安排中離開日本,欲尋找在泰國的友人龍羽一末照顧建斗,豈料抵達泰國詢問後,才得知一末於月初因仇殺身亡,19歲的建斗無路可走,只能在泰國流浪。

最初半年......建斗到處打零工換取食宿,過著日復一日不獲歸宿的日子,處在陌生地,建斗不知道自己在哪,也不知道未來該何去何從,又因為思鄉讓回憶鮮明,逐日加重對侑衣的不諒解,可這段時間,建斗也看遍了世態炎涼,最終......在前往不明之地的舊貨車車斗上,看著廣袤晴空的建斗放棄了自己,於是在貨車抵達的海岸旁走入水裡,欲自我了結。

溺水瀕死時,被名為歐洛諾˙多拉尼爾的美國人所救,建斗的人生從此開始轉變。

歐洛諾真實的身分為美國某黑幫的高層成員,其勢力之大,除了警政勾結,亦做軍火、人口買賣,當中也包還了運動比賽的簽賭,他因看出建斗的不凡,才出手相救,並替其張羅,供予衣食住處,在知悉其能力後,建斗成為歐洛諾在地下拳壇的拳手,於曼谷替歐洛諾賺了不少錢。

隨著時間過去,建斗已經23歲,與歐洛諾相處也習以為常,視其為恩人與摯友,一次閒談,建斗敞開心房,在提及棒球時,說了"也許自己還喜歡棒球",使歐洛諾用少見的認真以『現在,你是自己想打棒球,還是仍記著過去的事情被束縛?你不碰棒球這麼多年,卻仍在經歷這些風雨後說喜歡棒球,那、棒球不就是你汲汲營營,想找到自己存在意義的事嗎?』一言,讓建斗重拾棒球,而建斗的投球能力在此時開始覺醒,並讓曾於大聯盟比賽的歐洛諾瞠目結舌。

25歲的年初,靠歐洛諾的關係,以四宮隱的名號前往美國,並在歐洛諾的引薦下與底特律血色拉斐爾隊搭上線,經過測試,可直接進入大聯盟,但建斗選擇在隸屬拉斐爾的小聯盟球團鍛鍊自己,直到27歲的年末才從3A升上大聯盟。

而歐洛諾在幫助建斗搭上拉斐爾後,以『接下來,就靠你開闢自己的時代了,不管懷著什麼心情,去擁抱靈魂深處的吶喊,接受真正的自己吧』一言相贈,便從此消失,再無消息。

那時的大聯盟,由攻守兼備的血色拉斐爾連霸三年冠軍,費城迪亞波羅隊則連續敗給拉斐爾,建斗的到來,實為如虎添翼。

歐洛諾之所以幫助建斗,實際是要用建斗的能力,將其捧成大熱門,並安置在血色拉斐爾,再利用建斗重情重義的個性,要他為報答自己而輸球,使血色拉斐爾輸掉世界冠軍,藉此得到龐大賭金。

在拉斐爾時,由小自己兩歲的球隊職員潔絲蒂兒擔任調節教練,同時負責飲食。

面對銀髮藍眼、肌膚如奇幻故事中的精靈般雪白,長相卻頗具東方人氣息的潔絲蒂兒,建斗在某種程度想起了母親的容顏,加上潔絲蒂兒的日文很好,使得兩人關係更加親密。

28歲正式進入拉斐爾隊,擔任先發,以驚人的球技幫助拉斐爾隊征戰各方。

『我終於站在這裡,我不會問遺棄承諾的我為何能立身於此,因為一切已無意義了』投手丘上,惦記侑衣的建斗心中如是道。

很快獲得擁有登板曲的資格,建斗選擇リフレイン(※特殊標記:現實查得到這首歌,為YUZUSOFT第三做"夏空カナタ"之歌曲)為用,配合每次緩步走上投手丘和沉鬱的眼神,令人多有留意。

子彈球投手,29歲達到巔峰並維持,在巔峰狀態下,速球均速為107英哩,最快116英哩,不僅尾勁異常強大,球甚至會在高轉速下朝上下左右位移,呈現旋風一般的軌跡,配合球的旋轉、路線的軌跡,有˙子彈球龍捲風子彈球之稱。

最厲害的地方並非球速,是高達7200轉的高轉速尾勁

能靠強大的握力把球抓到變形,藉此投出高速位移的子彈球,甚至能投出時速達109英哩、軌跡大幅外移的橫向曲球。

特殊的球種為投出後先下墜再上升逆拋物線球,對打者來說,就彷彿是投手站在斜下方投球般,此球種只有建斗能投,為依靠抓球變形和高轉速達到,由於對全身負擔甚大,一場比賽頂多投5~7球。

種種違反物理的球路,使建斗威望一時之間無人能及,可不出數月便開始被擊出。潔絲蒂兒告誡『你的能力雖然很凸顯,但面對無限進化的大聯盟打者,若不求進步,你的球很快就會被破解』,暗示建斗投的球其實是死球,在當晚的比賽,建斗112英哩的龍捲風子彈球和104英哩的逆拋物線球皆被擊出全壘打,其原由在於建斗球速雖快,軌跡也極為懾人,但在靠近打者時,球的軌跡都會疊和在中央好球帶,一旦被打者掌握,便可輕鬆擊出。

知道自己控球無法再精進,改以強化轉速和尾勁,於此同時,也加速消耗他的投手生涯,第一年擔任先發贏的世界冠軍後,便轉為終結者

是不曾展笑的球員,且討厭媒體,但不曾拒絕粉絲要求握手或簽名,也不會對觀眾的負面反應而生氣,對小孩子也很好,某種程度上評價兩極。

球技雖強,也頗具天分,甚至被稱為真正的天才,但卻有不少批評,主要因抑鬱的氣息與抱著苦惱、憎恨等負面的心態投球,無法為人帶來夢想與堅持不放棄的正面意象,加上沉默寡言,屢屢不與隊友配合、反抗教練、裁判等,被認為是最不該打棒球的人,若非強大的投球技能早已被驅逐,即便建斗的私生活完全不沾酒色。

和潔絲蒂兒有深厚情誼,對建斗來說,潔絲蒂兒是繼幸也、愛莉、歐洛諾以後,第四個視為摯友的人。

並不知道潔絲蒂兒暗戀他,在被問到感情時,對潔絲蒂兒坦白"自己沒辦法再愛人,但並非還愛著那個人,而是那個人一直在自己心裡"

在日本棒球界因為沒有紀錄,加上球技是在泰國被歐洛諾訓練,以及用四宮隱的名號投身球壇,所以建斗在日本鮮為人知。

29歲的下半年,建斗得知當年的嫌疑已經洗清,於是他恢復真名,並在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的當下獲評為血色拉斐爾的王牌投手,於此同時,安達侑衣也和同在藝能界工作的演員結婚,婚宴時,"四宮隱恢復真名,四宮建斗活躍大聯盟,驚人的球技令他成為血色拉斐爾的王牌投手"的消息被侑衣得知,不僅毀了婚宴的心情,也令其五味雜陳。

於此當下,侑衣已成為國際級演員,結婚的消息自也傳入建斗耳裡,『當年的承諾,像星光一樣微小,卻又閃亮而清晰,從今以後,誓言成了枷鎖』,眺望星空的建斗如此說道,從此抱著更憤恨不平的心情投球。

非常討厭名氣,在成名以後也討厭自己。

無時無刻思念日本的景色和氛圍。

內心覺得自己骯髒污穢,永遠追不上侑衣,實際上能力與名氣都凌駕對方。

走紅以後,家人也被訪問,對於四宮凜和四宮真武看起來都像20歲的人這一點,科學至今找不出答案,尤其以外貌凌駕侑衣的凜為首,受到大量的關注。

連續兩次得到世界冠軍後,在30歲時與歐洛諾重逢,而歐洛諾對建斗表明真正身份,要建斗讓血色拉斐爾輸給迪亞波羅,使賭盤翻轉獲取大量金額,建斗表達拒絕,歐洛諾變得暴躁強勢,甚至把埋在心裡的計畫全數說出,建斗雖然沒揭發他,內心卻也感到一陣淒涼。

隨著時間經過,世界大賽再度開始,拉斐爾隊仍一路挺進,就在決定冠軍的比賽中,單獨返回休息室的建斗再次遇見歐洛諾,歐洛諾言明,已經派日本的成員挾持真武,若建斗不配合賭注投假球,便要真武賠命,隨後拿出手機讓建斗與真武對話,而真武提及自己已經癌末,要建斗不要顧忌,接著告知建斗,其實他來自台灣,是凜在公園的一隅發現他,在查不到家世的狀況下領養。

一席話,讓建斗打從心裡認為所謂孤獨是一出生就注定,更認為自己是不被命運眷顧的人,表明奮鬥至今從來不是為了自己,可到這種地步,已不知道該為什麼投球,旋即......真武以『你是擁有崇高精神的人,你一直都知道怎麼做,只是你過的太壓抑』一言,使建斗決定無視歐洛諾的威脅,且和其恩斷義絕,結果腹部被開了一槍,歐洛諾走後,此景被潔絲蒂兒和一位隊友看見,但已經大量失血的建斗不肯放棄,決心要讓血色拉斐爾獲得冠軍,遂第一次放下尊嚴苦苦哀求,打動了潔絲蒂兒和該名隊友的心,遂經過簡單處理,便讓建斗戴著生命偵測手環上場比賽。

於延長賽最後一局登板,面臨領先一分但對方滿壘的情況,持續出血的狀況因暗紅色球衣而沒被發現,建斗步速稍緩,意識卻逐漸混沌,球卻一球比一球快絕,不僅持續刷新最速球紀錄(達144英哩),更已連續碎棒入套的強氣不斷三振打者。

面對最後一名打者的兩好三壞時,建斗突然停頓,活至此刻的一切竟如跑馬燈快速刷過眼前,當年和侑衣的約定也在耳畔響起,最終......則是真武那番使自己醒悟的話語,於是決定要為自己投球。

『是我的執拗束縛了我,讓我活在無盡糾結的象牙塔裡,我要對抗的......從來就不是所謂的人性,更不是命運,如果我能有一次掌握自己的機會,那就是現在了』,如此想著的建斗,放下了對侑衣的不諒解,也放下了對命運的憎怨。

就在那一刻,建斗感到了一絲解放般的自由,可就在擺出投球的姿態時,視線隨同戛然而止的心跳一黑,建斗當場斷氣,但在瞬間,強悍的意志力貫徹全身,驅使建斗在斷氣當下投出了轉速一萬一千轉時速192.6英哩的正中直球,該球在投出時產生破風巨響,直接貫穿球棒入套,其力道之強甚至讓捕手掌骨骨折,同時比賽結束,血色拉斐爾戰勝迪亞波羅,再次贏得世界冠軍,歐洛野心破碎,建斗締造世界棒球最速球的紀錄。

隨後......建斗以低頭站立的姿勢靜止不動,當隊友湊近時,才發現建斗已經死亡,他所造就的傳說快速傳開,讓世界一時譁然,那緊鎖雙眉、帶著愁鬱而死的臉龐深深撼動了所有人。

此舉讓幫派談好的賭注破局,建斗父親因此送命,此導致神武在日後不顧一切的尋仇。

事後,幸也找出建斗早已寫下的遺書,當中言明自己哪日若身死,希望能回到凜的身邊。

建斗的死讓侑衣撕心裂肺,靈堂前、悲憤的神武不顧眾人勸阻,懷著滿腔怒火拒絕侑衣祭拜建斗,後於幸也、愛莉的陪伴下,建斗的骨灰罈被抱在凜的懷裡,回到了那熟悉的家園,從此人逝情在,不問盛夏冬雪,用無聲為銘,默默地陪伴在凜身旁。

『不管你跟我有沒有血緣,你永遠是我的大哥,我會謹記你的教誨,用情義走到生命的盡頭。』建斗的墓碑前,淌著兩道淚痕的神武堅決立誓,並在千雪柚希的陪伴下重新振作。

據秋色若葉所說,建斗的模樣和隱龍居之主荒城頗為相像,兩人或許有所關聯,荒城說只是巧合,卻在之後被凜發現,於深夜前往弔祭建斗,並在墓碑前輕喊了一聲兒子

一生為情義而無悔,執拗卻也專情,雖然愛不得愛,半生顛沛流離,終也在死前的一刻醒悟,得到了短暫卻真實的解放。

在建斗的世界裡,有哥吉拉的存在,哥吉拉作為虛構怪獸,在建斗的世界以電影動畫小說等方式活躍著。


化名:四宮 隱。

年紀:享年30(外表年齡為25歲)

身高:186.9cm。

興趣:聆聽リフレイン。

喜歡的:リフレイン、向日葵、晴空塔。

討厭的:演員、歌手、偶像、模特兒、吵鬧喧囂的人、媒體、警察、律師。

朋友:朝倉 幸也、五十嵐 愛莉、潔絲蒂兒。

家人:四宮 真武(父)、四宮 凜(母)、四宮 神武(弟)

關係人物:歐洛諾。

愛人:安達 侑衣。

特技:泰拳、角力、巴西柔術、以單手小拇指做伏地挺身。

相關連結:荒分禍(點此前往)、御名風(點此前往)、冬雪與他(點此前往)、空色(點此前往)、乩身之血櫻(點此前往)、秋色若葉(點此前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3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悲終默示錄

留言共 7 篇留言

東堂隼人
這設定看得老宅女眼淚都掉下來了![e3]

01-15 19:01

虚ろな光
誒真的嗎~那還真是抱歉呢 不過心裡又很高興(好微妙ㄚ我ww01-16 17:36
蒼天落葉
好可怕的棒球[e26]

01-15 21:14

虚ろな光
這人能力跟球種基本上現實沒有就是ww

出場威一下 很快就被打出去了ww01-16 17:40
血色霜煥
[e31]以單手小拇指做伏地挺身
(是說按照我的理解侑衣還是喜歡他,但是他最後還是嫁人了,但是聽到死訊又傷心到不行?[e15])

01-15 23:32

虚ろな光
嘎 這邊幫你補充一下(因為這個要侑衣的簡介才會說明)

陽子的事件以後 建斗被送走 侑衣是後來才知道事情(但並不知道陽子是被自己擊發造成的跳膽打死) 然後不斷等著建斗 也想去找對方 可礙於事業跟周遭之人的影響 在數年後因時間跟現實的無可奈何 把對建斗的感情埋在心裡 朝未來前進

然後從前面侑衣內心的想法 她很重視對方。所以即便結婚 建斗的地位也非常高 自然知道死訊時 會傷心到不行囉

01-16 17:51
『。』
骯,他有個動人的背景故事呢,不管是對家人的愛、對愛人的愛都寄託在對棒球的愛上
時速192.6英哩的球速真是太可怕了[e26]

11-30 15:19

虚ろな光
最後以"另一種形式"留在義母身邊

另外說ㄍ這邊沒交代的 就是侑衣後來離婚 用孤獨處罰自己w12-01 08: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耶愛莉~₍₍ ◝( ゚∀ ゚)◟ ⁾⁾♪(X
很悲傷的故事諾( ´・ω・`)

11-30 19:27

虚ろな光
我想要有一個前半場日系動畫 後半場帶有80年代香港影劇悲情的味道這樣w12-01 08:06
Astray
總覺得..好像看到了不得了的人生...

身高一百八還是職棒選手什麼的~。゜(`Д´)゜。

11-30 19:51

虚ろな光
但是掛掉了 嘿嘿嘿

死前耍酷w12-01 08:05
Lee~
跟建斗敬個禮
辣個把棒球當威浮球在丟的男人[e3]

12-02 01:11

虚ろな光
抓到球變形 嘻嘻嘻12-02 1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dream70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悲終默示錄 特殊-追龍鳴... 後一篇:稍微發一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