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以愛為名17

紝理 | 2021-01-14 23:02:26 | 巴幣 2518 | 人氣 834

完結20- 以愛為名
資料夾簡介
受到名字詛咒的備選聖騎士,以及深受神殿寵愛的祭司。

羊\我說:


  匹蘭德醒來時不太習慣,一是她動彈不得、二是床太小、三是安莉瑪不曉得什麼時候抱住腰,為了不吵醒對方,匹蘭德決定……繼續睡覺!


  這選擇真是奢侈。


  雖然睡到一半就換安莉瑪緊張地搖醒她,匹蘭德揉揉眼睛聽完對方的呼喊,說著:「請您別擔心,因為阿芙拉大人請了幾名意願者幫忙打雜,所以我現在不用這麼早起,沒有耽誤到時間。」


  雖然所謂的意願者是指收錢做事的童工。匹蘭德不確定安莉瑪贊不贊成這種行為,決定暫時說謊一下,畢竟阿芙拉這樣做也是為了幫她減去不必要的工作,匹蘭德自從體會到自然醒的滋味,就很不想再經歷過去的遭遇了。


  「太好了,我原本還擔心會不會害您被責備……」安莉瑪鬆口氣,顯然沒有多想,很快又躺下來……抱住她的腰,匹蘭德猜對方睡覺有抱東西的習慣,看著在自己懷裡蹭幾下的安莉瑪,有種暖洋洋的感覺。


  她們又繼續睡,直到敲門聲響起——伴隨聖德芬的呼喚,匹蘭德睜開眼睛跳起來,聽到對方要她快點起床學昨晚聊的東西就興奮不已,安莉瑪摸摸被嗑到的額頭,看匹蘭德高興成那樣她生氣不起來,就跟著下床穿衣迎接新的日子。


  就像以往的生活步調,雖然神殿跟聖殿分別為不同的事情驚喜。


  安莉瑪被過去的祭司姊妹包圍問教廷的生活,然後被迫聽她們抱怨阿芙拉又嚴厲到哪裡去,祭司們忘記控制音量,連當事人都已經在旁邊聽都沒注意到;匹蘭德則是一直感受到目光投來,畢竟她在接受聖十字軍的親自指導,聖騎士們滿是嫉妒又羨慕,沒人敢厚臉皮去蹭上一波。


  時間很快,當日落時,聖德芬的訓練已經結束了。匹蘭德正在休息時看到跑到聖殿的安莉瑪,對方依舊笑容燦爛,高高興興靠在她身旁,甚至還主動勾起手肘,匹蘭德有些不好意思,雖然已經用手帕擦身過,身上還是有些臭汗的味道。


  「怎麼了嗎?」但是安莉瑪卻不在乎,還反問這一句;匹蘭德想了想、不好意思地說著:「我剛休息呢,身上還黏黏的,靠這麼近不太好。」


  「啊,我讓您不舒服了嗎?」安莉瑪一聽放開,往旁邊坐一點距離,匹蘭德想說不,可是又不希望安莉瑪在她這種狀況時有過多肢體接觸,害對方原本香香的氣味都變了……


  「謝謝。」想到最後,她開口這一句;安莉瑪搖搖頭,溫柔笑著:「不會喔。」


  「匹蘭德,我啊——我——」


  「嗯?」


  看她一副彆扭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樣子,匹蘭德自然地聯想到:「您要回去教廷了嗎?」


  「嗯。」安莉瑪苦笑地點點頭:「確定您沒事就得回去了,聖德芬大人很貼心,特意多留些時間才返程,然後……我可能五年內都不會回來了,就連盛典也是,聖上說他今年會在盛典上宣布我是繼承人,所以這五年一定會很忙很忙,不只要認識其他德高望重的聖祭司,也必須跟一些王室貴族打交道,或是各種社交圈內的名人,對教廷有意義的事物……我必須讓大家記住自己是誰,要不斷去各種地方公開露面……」


  「感覺好辛苦。」


  「嗯啊,聽一聽我自己也覺得好累。」安莉瑪鼓起臉頰,但是又笑了:「不過我會撐下去,也會在教廷等您,到時候請您不要忘了我唷!」


  「不會的。」匹蘭德注視她手腕上的手繩,感覺顏色淡了,但是光芒卻更純粹,她伸出指尖輕碰,將祝福更深地注入其中,安莉瑪也想這麼做,卻發現匹蘭德的雙手腕空空如也。


  「咦?我送您的……」


  「我打算外出時才戴。」匹蘭德不好意思地摸摸自己的手腕:「因為訓練時常需要動,很怕會不注意會弄斷,到時候肯定會很難過的。」


  「原來如此,那您出去一定要戴喔!」


  「嗯,我會戴的。」


  匹蘭德捕捉到安莉瑪的不安,因此不論她問多少次,都會耐心地回覆對方……這世界已經沒有會如此擔憂她安危的人了,感覺到開心、感覺到溫暖,好像與人之間的距離縮短一些。


  雖然這些都只是假象。


  匹蘭德知道當安莉瑪離開,一切又會回到原點。


  因為這次不再是深夜,所以匹蘭德陪安莉瑪吃完晚餐後,親自送她跟聖德芬離開……幾乎馬走了五步,安莉瑪就會回頭,匹蘭德便會揮揮手,然後不斷重複這動作,直到他們的身影被黑夜吞沒再也看不清楚,匹蘭德才決定回頭,然後被旁邊還在看的阿芙拉嚇到。


  「真不知道該說妳有毅力還是她有毅力。」


  阿芙拉留下意義不明的話,匹蘭德滿頭問號。


  回到房間看到難得整齊的棉被,那肯定是安莉瑪折的,她起床沒有折棉被的習慣,匹蘭德打算再等晚點才去擦洗身體,打開盒子拿出羽毛筆,在手裡捏了捏,安莉瑪的暖風彷彿包覆手心,手指自動糾正握姿,在紙上留下一筆一劃。


  這次不再歪歪扭扭,是難得端正好看的字,可惜安莉瑪無法親眼見證了。


  「五年啊。」她咕噥著,下次見到安莉瑪會是五年後——到時的她是否還記得自己?五年不得不承認很長,就算沒有忘記,如今的熱情是否能延續下去也很難說。


  如果只透過書信……匹蘭德的內心慢慢滋生出不安,明明是將來才會發生的事情,卻有已經漸漸在生疏的情緒渲染。


創作回應

無殤
這刺激下去,打進教廷應該用不了五年
2021-01-14 23:53:22
紝理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21-01-27 22:16:21
希布拉
總覺得到時候繼承人消息一直出來時匹蘭德會更想念安莉瑪呢……一直聽到對方的消息但是見不到人Q
2021-01-15 00:24:19
紝理
感覺會超級寂寞QQ
2021-01-27 22:16:30
小佑
五年的時間很長耶!熱情和熟悉會不會被時間給沖淡呀?真替她們擔心QQ
2021-01-15 00:39:26
紝理
要對安莉瑪有信心!!
(那匹蘭德ㄋ#
2021-01-27 22:16:50
現世.夢
要好好堅持下去啊,匹蘭德妳一定可以的QQ
2021-01-16 16:54:13
紝理
匹蘭德(覺得想念安莉瑪
安莉瑪(突然愉悅
2021-01-27 22:17: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