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一盞清茶一隻筆,你的天堂在這裡。】

東堂隼人 | 2021-01-13 19:44:59 | 巴幣 2276 | 人氣 452

  各位朋友日安,我是今天想要說書的姐吉拉!

  今天要跟大家說書的內容是保育員的故事,也就是【虛空戰記】的父親和背後贊助者!

  保育員,是一名血液中流淌著牛頓和馬克斯威爾公式的理科生,號稱即使遊戲有中文化,也要硬玩英文版的資深老宅。
  
  這個理科怪咖,卻有著想要過上晴耕雨讀,當名作家的小小心願。

  然而在過往的那個年代,想唸什麼科目有時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也因此,在長輩的要求下,保育員走上了理科之路……自此無法回頭。

  但是在他內心中,想要寫作的炙熱火熖並沒有完全被熄滅。

  §

  大四寒假那年,他投了一篇名為【塞維克戰記】的故事到XX出版社,這篇故事跟【虛空戰記】沒有太多關聯,但主要人名則沿用到【虛空戰記】中,例如卡雷斯、雪菲拉、安鉑麗。

  而保育員當年用的筆名就是:東堂隼人。

  那是一個要用稿紙投稿的年代,當時保育員用了三個星期的時間,振筆寫出約八萬字的稿件,(據他所說,寫到中指第二節都發炎了),這是他人生之中寫文最久的一段時光。
  
  做為一個窮學生,保育員一直是過著一加一的生活(一餐自助餐+一餐泡麵),所以租屋處放了一隻附汽笛的開水壺,日夜不輟的忙碌著。

  有一天深夜,保育員一邊寫稿,一邊用開水壺煮水想來碗泡麵時,突然有感而發,用自來水墨筆在稿紙上寫下:

  「一盞清茶一隻筆,你的天堂在這裡。」

  表示在學生活雖然清苦,但卻能靠寫作而宛如置身天堂。

  想當然爾,從未練過筆力的他一定不會過稿,但保育員並不以為意,他滿足了,也很開心,自己總算圓了投稿的小小夢想。

  §

  退伍後,保育員回到了新竹家鄉,開始了賣肝求榮的工作。在被稱為科學城的這塊土地上,理科和文科的工作機會不只是成數之差,幾乎是倍數之差,曾經埋怨過長輩讓他無法唸文科的保育員也漸漸釋懷了。

  在一次機遇中,某隻【宅女海象】突然跑來跟保育員說:「喂!老兄!我不想努力了!」

  那隻老家在南極洲的【宅女海象】,就是姐吉拉本人我!

  從此姐吉拉便過著做做家事、打打手遊,天天耍廢的生活。

  時間就這麼過了十二年……。

  §

  有一天,保育員總算受不了老宅女的頹廢,在投放飼料的時候,突然冒出一句:「幫妳找點事作,去寫網路小說吧!」
 
  老宅女則是一邊啃著龍蝦一邊說:「你是“得猴”喔!?」

  只見保育員把龍蝦搶了回來:「不寫,妳就只剩蝦殼可以吃了……。」

  §

  於是,保育員便將這些年來自己思考出來的【虛空戰記】大綱,全部都倒給老宅女!害怕被斷糧的我,只好乖乖的開始碼字……。

  這根本就是虐待保育動物的行為!

  也因此,【虛空戰記】的基本設定是保育員提出,而說書、劇情鋪陳、角色衣著設定、場景設定則是老宅女來完成的。

  此時就出現問題,投入5%精力的原設定者和投入95%精力的作者常會在寫文時產生衝突,還好保育員都是以我的設定為主,像是雪菲拉的個人設定就已經完全是老宅女的版本了。

  在這個過程中,我認識了許多願意以文會友,彼此鼓勵的巴友們。

  對於老宅女的拙劣文筆,大家不但給予包容,也不斷地的給予GP轟炸!

  【虛空戰記】和來訪的大家,改變了老宅女原本頹廢的生活。

  在這裡,保育員請老宅女代替他,向各位長期來訪的朋友致上最深的謝意!

  「【虛空戰記】是篇設定並不完整的故事,感謝大家願意用自己寶貴的時間,來沉浸在我所虛構出的小小世界,請收下我的膝蓋!」保育員是這麼說的。

  老宅女也感謝來訪的各位朋友和繪師,因為你們,讓我的小屋能夠一直有著溫馨熱鬧的氣氛!

  謝謝大家!


  我是東堂隼人,也是姐吉拉!

  請大家繼續陪著卡雷斯和雪菲拉,一同走向虛空的下一段旅程!
               
  
  這是元旦時保育員投放的飼料,謝謝大家讓姐吉拉不會斷糧!
  

  
  



  

創作回應

八月
原來你的暱稱是這麼來的阿。
2021-01-13 21:50:53
東堂隼人
是呀,我本來想直接取叫【姐吉拉】的,後來叫【東堂隼人】是向當年的保育員致敬,但他的文筆和當年比起來好像沒什麼進步![e29]
2021-01-13 21:54:09
八月
有考慮讓保育員客串嗎XD
2021-01-13 21:56:28
東堂隼人
我改天請他打個自介,如果文筆不佳,請大家高抬貴手,鞭小力點![e29]
2021-01-13 22:00:51
哼唧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感人qwq
2021-01-14 01:31:05
東堂隼人
基本上是保育類海象遭到虐待, 賺人熱淚的故事[e29]
2021-01-14 09:40:56
路過的百合廚
終於知道傳說中的保育員的真面目了XD
之前第一次聽到本來以為是虛構人物或者誰的代名詞,原來真的只是個現實中的保育員(?)

然後三個星期8萬字而且完全手寫真的挺猛的!平均一天要寫個4000字左右......之前好像有看到姐吉拉說虛空戰紀大綱有著25年的歷史,原來是這麼回事(點頭

虛空戰紀真的是超級吸引人的故事啊~~透過姐吉拉筆下的呈現,讓我愛不釋手,之前週末看到就停不下來了[e6]
2021-01-14 02:21:00
東堂隼人
感謝澄的肯定, 老宅女會一直加油的![e34]
2021-01-14 09:48:30
蒼天落葉
原來還有這段故事,那寫紙稿的時代真無法想像,不過寫小說確實是很打發時間的運動呢
2021-01-14 10:17:39
東堂隼人
只能說人不瘋狂枉少年~
2021-01-14 14:39: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