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勇者轉生(偽)第 1-01 章 失去勇者的世界

古今變 | 2021-01-12 21:21:08 | 巴幣 2240 | 人氣 350


勇者轉生 (偽) 1-01:失去勇者的世界

  在一間寬廣舒適的房間內,一群人正面色凝重的開會。
  一個面有菜色、看起來好像剛受過重大打擊的男子呆呆的望著眼前的茶水,過了半天才以哽咽的聲音說:「咱……咱建議……非到萬不得已,下次不要再派他出去了……」
  他話聲剛落,不少人就對他投以同情的目光,尤其是坐在他身邊的少女,神情既帶著靦腆、又充滿了憐惜,伸手輕輕撫摸他的背脊。因為她的安慰,年輕人的心情似乎好了一些,對她投以感激而又深情的微笑。可惜眾人都似乎都注意不到那名少女,只覺得他臉色陰晴不定,顯然心靈受創甚深。
  一個態度十分輕浮的中年男子漫不在乎的聳了聳肩,搖搖頭說:「你們總是說俺亂來,現在知道世上多的是比俺更古怪的傢伙了吧!?這麼著,下回讓俺跟去看……」
  他話沒說完,在場眾人立刻異口同聲的大叫:「不~~~~!」
  甚至還有不少人挽起袖子,一副就是要衝上去扁他的模樣。主持會議的是一位容貌秀美,眉宇間卻英氣逼人的女子,她緊盯著中年男子,以透著寒氣的語調,一字一字的說:「沒有准許你做的事,你通通不許做!」
  中年男子裝出受了委屈的模樣,似乎想要分說幾句,但是聽到在座一名幼女「哼!」了一聲,他立刻閉上嘴、正襟危坐的縮回椅子裏,過了一會才悄悄蹺起二郎腿。
  主持會議的女子輕嘆一聲,說:「沒想到那個世界竟是如此的……奇特。不過他剛剛大鬧了一回,應該也心滿意足,可以安份一陣子了吧。」
  眾人都知道他們所談論的人物,恐怕是這個宇宙裏距離「安份」二字最遙遠的存在。不過人生於世,總是要自欺欺人一下,日子比較過得下去。因此當下就有不少人附和。
  「是呀,事情鬧得那麼大,也該讓他先……」
  要讓這人先去做什麼才不會惹麻煩,發言者一時還真想不出來,幸好這時有人幫腔。
  「西瓜!」
  「……先當個吃瓜觀眾、閃開讓專家來。」發言者把話接了上去。
  「對對對,最好趁機叫他放個長假,有多遠滾多遠……咱的意思是,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他這回雖然創造了不少問題,不過好歹總算解決了原本的問題,在我們解決他所引起的問題時,絕對不能再讓他出任何問題,免得上頭來問問題,只要這樣就一切沒問題。」
  「我反對!」
  居然有人會為了事件的主角緩頰,在場眾人都感到驚訝。雖然這傢伙是出了名的愛唱反調,可是實在沒想到他會為了那人而提出異議。一時間全都靜了下來,直勾勾的盯著他看。
  出言反對的人咬著牙說:「要就叫他滾到境外宇宙去,永遠別再回來。」
  許多人顯然都覺得他這個提案深得吾心,可是要對昔日的同伴做出這麼決絕的事,還是覺得有點過意不去。一個容貌絕美,身穿雪白長裙、清逸脫俗的少女說:「那個世界奇怪成那樣,他去正合適,也沒那麼糟啦……」
  「沒那麼糟」四字一出,眾人立刻覺得聽不下去,剛才出言反對的男子說:「沒.那.麼.糟!?還不是妳在那裏說這個任務不想接、那個地方不想去,才會被那傢伙撿去!一切都是因為妳耍大小姐脾氣而引起,現在還在裝什麼聖女!」
  看美少女被人無禮頂撞,立刻就有人出來打圓場:「誒~~~話不是這麼說,這些任務總是要有人做的,既然有人自告奮勇、承接別人不想要的麻煩事,我們應該要心存感激才是……」
  他話沒說完,立刻被打斷:「我反對!你……你你你手上那些金銀珠寶是哪來的?你又被他收買了,對不對?」
  被看破手腳的那人,趕緊把放在手裏把玩的寶貝全收進袖子裏,可惜裏頭早就客滿,「叮噹」一聲,一枚小銅幣因為他硬塞而掉到地上。只見他立刻臉色大變、趴下去撿錢。
  因為他突然離座,原本聚焦在他身上的目光立刻落到坐在一旁、神色淡漠的男子身上。那男子冷冷的說:「別看我,反正他又沒礙著我,不關我的事。」
  注意到討論的方向有所偏差,主持會議的女子說:「咳……總之就先讓他休息一陣子,我們來看看手頭上還有哪些案件。」
  在她力挽狂瀾之下,眾人總算開始討論正題,她面前的一大疊文件夾也漸次分發出去。當她拿起倒數第三份文件,心想:「總算快結束了……」的時候,房間大門敞開,進來一位身穿套裝、精明幹練的女性。她手上拿著一黑色的文件夾,對主持會議的女子說:「有急件。」
  原本開會開到昏昏欲睡的眾人立刻全部抖擻起精神,黑色代表事件很可能與最強大的邪惡存在有關。接過文件夾之後,主持會議的女子翻了翻,然後向眾人解說:「……第六十八區的某個世界發生勇者失蹤的事件……原本要轉生到那個世界成為勇者的強大靈魂接連失蹤,世界之理感知不到他們的存在,也沒有離開世界的跡象,推論極可能已經被吞噬。」
  她掃視四座,發現大部份的人都已經被分派任務,剩下的幾位……態度輕浮的男子躍躍欲試,但他絕不是可靠的選擇;擁有神技「千手觀音」的男人也十分不妥,碎嘴多話的男人看來心情未復,而重視紀律到近乎強迫症的男人恐怕也不是很理想。
  思考了一下,她心中已有人選,說:「就讓他去吧。」
  眾人一愣,隨即會意她指的是那位絕頂聰明,卻從來不出席會議的男人……他不想做的事,誰也沒有辦法逼他做;而自從他來到這邊之後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搞清楚「這機率實在太低了,大哥怎麼有辦法一次就成功?」
  這人如果願意出馬,任何事件應該都是手到擒來,至於說服他接受這個案件的工作,當然就著落在主持會議的女子身上。
  誰知那名精明幹練的上班女郎卻說:「好,我去告訴他。」
  主持會議的女子微感驚訝,不過她對她的能力深具信心,而且也不想當著眾人的面拒絕她的自告奮勇,心想:「反正先讓她把消息傳遞過去,如果他不肯接受,我再良言相勸吧。」
  上班女郎離開之後,過不久剩下的三份工作就分發完畢。正當眾人起身伸懶腰、準備散會的時候,上班女郎又走了進來。
  知道她喜歡整潔,總看不慣會議後室內的零亂,眾人都知道她又要馬上收拾。重視紀律的男子,以及個性跟他差不多的伴侶立刻迎上前去,對她說:「這裏交給我們就好。」
  上班女郎瞄了一眼輕浮男子那亂七八糟的角落,有點不放心的說:「好……好吧。」
  主持會議的女子問她:「一切可還順利?」
  上班女郎呆了一下,主持會議的女子補了一句:「他答應去處理這個案件了嗎?」
  上班女郎皺了皺眉,回答:「……當然,原本就是他自己提出要承接這個案件的。」
  這個答案出乎意料之外,雖然那人的心性已經改變了不少,但是願意放下眼前的難題而先去處理別人交託的事務,還是令人感到難以置信。
  主持會議的女子欣慰的一笑,心想有這人鼎力相助,日後工作將會輕鬆不少,她也總算能抽出比較多的時間,去與愛人相會。
  正當她對進展之順利感到滿意的時候,卻看到令她心膽俱裂的一幕……那個絕頂聰明的天才正踩著夾腳拖鞋,「喀答喀答」的從她面前走過,嘴裏還在喃喃自語的唸叨:「怎麼可能?一次就成功?真的只是巧合嗎?」
  她立刻施展全部的能為,化為魂體、使出魔法的加速和瞬移,同時啟動珍稀的神行靴、嘴裏狂飲藥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疾行找到上班女郎。還來不及化為肉身,以像是被嚇到靈魂出竅般的形象,力求鎮定的詢問:「那、那個提出要接下這任務的人,現在人在哪裏?」
  她在心裏不停的祈禱:「說他正在那邊蹓躂……說他正在那邊蹓躂……說他正在那邊蹓躂……」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她的魂體,不過見到她這麼倉皇失措還是頭一遭,上班女郎推了推眼鏡,瞇著眼睛、緩緩的說:「他已經轉生到目標的世界了。」
  這個消息讓魂體嚇到變回肉身,可是臉色卻比鬼魂還要慘白可怕。她只能緊抓住最後一線希望,深吸了一口氣之後再度開口詢問:「妳說的人是……」
  可惜答案卻擊沉了這根救命的稻草:「就是那個整日異想天開、老把什麼唯我獨尊掛在嘴邊的臭屁傢伙。」
  「他一看到黑色的文件夾,立刻就衝過來說這個案件非他莫屬。我認為應該先問過妳的意見,剛剛才會打斷會議,既然妳說:『就讓他去吧。』我就把消息轉達,接著他二話不說就轉生去了。」上班女郎補充說明。
  那個多話的男子,在眾人的同情禮讓之下,這回難得的沒有被分配到任務,心裏正興奮的計畫要跟女朋友到哪裏去渡個假、享受二人時光。可惜卻被主持會議的女子衝過來一把抓住,然後被告知:「他去了……他已經去了那個世界。」
  男子皺眉微笑著說:「您說什麼?他剛才還踩著拖鞋在那邊蹓躂呢……」
  話沒說完,他就注意到對方的神情不對,然後慢慢意會到發生了什麼事,於是笑容僵在臉上、身體開始發抖,就連女朋友緊緊握住他的手都止不住。
  主持會議的女子說:「我需要人去盯著他……現在只剩下你了。」
  聽了這話之後,多話男子的表情就像是遭受五雷轟頂,一個從不說話的人從旁邊路過,忍不住過來給他一個擁抱。在他感受到一股暖意透入,彷彿世上還有希望的同時,熱淚卻忍不住泛出眼眶。
  這全都是因為一個久遠前曾經是勇者的人,即將轉生到失去勇者的世界。

       第一部目錄  總目綠  後一篇

創作回應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又是一個麻煩
2021-01-12 21:44:00
古今變
迎向麻煩而去,又帶來麻煩的男人。
2021-01-12 22:35:43
狂暴修道士
邪...邪龍皇
2021-01-13 07:21:35
古今變
正解。
2021-01-13 22:25:46
水墨靜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究極邪龍皇終於要如願成為唯一的勇者了www?!

抖摟起精神(抖摟?……抖擻?)
她又要馬上收捨(收拾?)
2021-01-13 22:04:10
古今變
請注意(偽)這個字……感謝指正,已修改。
2021-01-13 22:25: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