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成功的奸臣型反派:靖共

作者:苦楝樹│2021-01-12 19:11:09│巴幣:14│人氣:145
十二國記《風之萬里,黎明之空》中有一個非常優秀的奸臣型反派,靖共,這個角色我覺得不僅是十二國記這部作品,放諸同樣有古代中國政治背景的作品,都是極為優秀的存在。

奸臣型反派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特質,他可以不討人喜歡,但一定要精明,一個愚蠢的把壞人兩個字寫在臉上的奸臣,存在本身就是侮辱觀眾的智商與達爾文。

靖共就屬於精明到不開掛贏不了的反派,原本故事初期他的形象是利用陽子不識字和不懂國政,趁機架空陽子並擴權的權臣,這樣的形象其實陽子也能察覺,所以她最後選擇明升暗調把他放在有位無權的官位上。

但他真正的本事在靖共>呀峰>昇紘,中央放水>地方放權>基層壓榨的方式在慶國形成一條貪污鏈,在靖共的放水下,和州幾乎變成國中國,呀峰在和州能為所欲為,大量壓榨,死人之後又以放送荒地為由吸引難民,靖共則透過這層白手套取得權力和利益。自己又以譴責但不懲罰的方式與呀峰名義上對立,達到名利雙收的效果。

這層結構同時也能讓靖共處在安全的位置,最容易爆發抗爭的止水鄉能靠呀峰鎮壓,只要止水鎮住,其他鄉就不會造反,就算整個和州都翻車了,他也靠中央的人脈命令禁軍直接屠了和州,他作為反呀峰政治聯盟的盟主,不會有人懷疑他的動作是袒護呀峰,人殺完鍋還能甩給陽子。

要不是陽子剛好在反抗軍,在後宮蹲了三十年的祥瓊也在反抗軍,這套combo下去幾乎能確定陽子的王朝活不到十週年(禁軍出現的時候陽子甚至無法理解為什麼會出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0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新人×文龍
字的顏色調一下,小屋背景黑的字也黑的

01-12 21:04

苦楝樹
修正了01-12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九十八章... 後一篇:筆記:殺手-誓約之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