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律血深淵 8 恨言

艾爾斯凱 | 2021-01-12 00:15:19 | 巴幣 48 | 人氣 629


知道越多的人,更會比別人踏進深淵
深淵的盡頭
從來沒有人見過
見過的人
已經永遠沉眠深淵的黑暗裡




  「呼……呼……呼!」林瑤曦單手握緊手機,氣喘吁吁奔馳著。

  她趕到唯一能夠信任朋友居住的單人套房,警察已經封鎖道路跟建築物,道路上的血跡,以及租屋大門被人撬開破壞的痕跡。

  直播到一半,殺人犯闖入現場,兩人互相掙扎只有短短幾秒,緊接著下一個畫面,鮮紅的血跡遮住了全部畫面,觸目驚心的畫面,瞬間引燃社交媒體的大肆言論。

  無論什麼猜測,什麼陰謀,對瑤曦而言,夏若萱的生命比一切都來的重要。

  試圖闖進犯案現場,發現的警察們,立馬阻止瑤曦,兩個大男人直接扣住瑤曦,不讓她在往前一步。

  「小姐!妳不能進去!」

  「放開!放開我!我的朋友在裡面,讓我進去!拜託讓我進去!」

  「我們不能放不相關人士進入,給我聽話!」

  「你們這群警察就都是這麼不講理的嗎!?我的朋友就在裡面,我一點都不能去了解嗎?你們這群冷血警察!到底要放任殺人犯多久時間!會發生這麼多命案,全都是你們警察怠惰職務!」

  「喂!不准給我亂說話!我們也是拚上性命的搜索,妳這女人懂什麼?,不是妳三言兩語就隨意批評我們專業性!把她給我推出去!」

  「放開!放、開!」

  瑤曦死命抵抗,無論如何都要見到若萱,不管即將面對是多糟糕的畫面,她都要見!

  警察也不耐煩,路人也紛紛交頭接耳,最後警察出動四個人,直接把瑤曦抬出犯案現場外圍,當她試圖衝入,警察也毫不猶豫地舉起警棍動作威脅。

  瑤曦看見很清楚這意義,如果再進一步,就代表連續殺人犯的嫌疑犯,必須帶進警局拘留,瑤曦看到警察的威脅,深深痛恨國家保衛民眾的職業,成為了暴力的代表。

  但在職業上規定,他們必須這麼做。

  「讓她進入吧,我允許。」

  「墨……墨警官?這樣好嗎?」

  「她是前任已故局長的女兒,並且也在獨自追查連續殺人犯,她握有情報,讓她進入吧,我來監視與帶領。」

  「前局長的……既然墨警官都這麼說,遵命。」

  聽到墨晴守出面的調解,四名警察收起了警棍,並且只放行瑤曦進入犯案現場,她默默越過警察的防線,冷酷無語的眼神,看著墨晴守。

  兩人並非第一次見面,便利商店的會面,記憶猶新。

  「…………我要見夏若萱。」

  「跟我來,與其說明,用妳雙眼看吧。」

  墨晴守不打算糊弄瑤曦,直接向一名警員要了一張『工作人員』的識別證,給瑤曦掛在脖子胸前上,隨後進入租屋內部,抵達夏若萱的個人套房。

  瑤曦從進門那一刻,就不斷觀察四周,還有鑑識科人員採集指紋等作業,瑤曦只能用看的,並且去思考兇手怎麼進入,鎖定若萱目的是什麼等等。

  若萱的房間亂成一片,直播用的電腦,唯獨拍攝的小型錄影器,鏡頭被血跡揮灑之外,其餘的地方只有『亂』,甚至沒有很濃的血腥味。

  看到大廳、走廊、若萱房間,瑤曦只感受到不一樣的奇妙感。

  「想必妳也感覺到了吧?」

  「…………這次犯案現場跟連續殺人犯不同以往。」

 「沒錯,人沒有當場死亡,而是消失了,馬路上的血跡採證是『夏若萱』,搜尋這附近一帶,沒有發現夏若萱的遺體,甚至我們對河流、池塘等等可藏屍體的地點進行大規模搜索,卻一無所獲,那麼只剩下一種可能性。」

  「連續殺人犯綁架了夏若萱,但……為什麼?」

  「這才是最可疑的地方了,一直以來毫不留情的殺人犯,並且犯案現場都是戶外,行事隱密,這次卻光明正大闖空門,並且挑選受害者直播的時機出現,假設殺人犯已經陷入瘋狂,尋求樂趣,那麼當場直播死亡也不意外,但受害者消失,留下混亂的現場,實在令人不解。」

  「還有一種可能性,犯人不只有一個人,而是多數人的共同犯罪,只是罪名都灌給了同一個人,使得其他犯罪人士都有機可趁。」

  「多數共犯的猜測嗎?這點我認同,根據前幾次的死亡案件分析,手法不一的殺法,隱藏著複數犯罪者可能性,警方在各個犯罪現場,卻一點線索都尋找不到。」

  「…………我要離開了。」

  「等等,別這麼急著離開,我們之間似乎還有誤會。」

  「如果是便利商店的事情,夏若萱在直播上敘述的言詞,我道歉,但並不代表我相信你。」

  「你不用相信我,但我只想詢問當時想問的一件事,希望妳能回答我,妳回答就當作彌補我們之間的誤會,我也不追究妳跟夏若萱對我的誤解宣傳,如何?」

  「…………好,就只能問一件事。」

  「妳認為連續殺人犯的其中一位兇手,就是殺死妳父親的『薛深谷』嗎?」

  「!!」

  這句話,迴盪在犯案現場,所有警察注意力都放在墨晴守跟瑤曦身上,光是『薛深谷』這個名字,就讓她失去理智,雙手緊緊握成拳頭。

  這股恨意,彷彿感情沉進深淵的黑暗中。

  儘管她拼命的理智去壓制衝動憎恨,怨恨的言詞,依舊脫口而出。

  「這還用說,他殺死我的父親,殺死警察高層、局長的職位,毫不留情的殺死,警察蒐集多少的證據可以證明他是犯人,多少理由可以判他死刑償還我父親的生命,但!辯護他的人!卻只用『可教化』,還能假釋出獄,直接放走一名冷血的殺人犯!?直到連續殺人案開始,這個殺人兇手就全無音訊,難道不會是他,還會有誰!?是你們警察放走了殺人犯釀成這一連串的悲劇!你們全部警察都有責任!都該為百姓全部謝罪!你們沒有善盡義務,我爸爸、爸爸就白白死去。」

  「嗚…………。」

  「我不會讓爸爸偉大警察精神消失而去,我不想讓一位偉大局長白白死去,我會獨自一人抓到連續殺人犯『薛深谷』,親手制裁那位罪該萬死的惡人!」

  林瑤曦憤恨的說完,知道自己的理智無法克制住,也回答墨晴守的疑問,於是趕緊離開犯案現場,將自己記憶保持住。

  她相信,只要尋找到夏若萱,必能追到兇手。

  留在現場的警察們,一時之間都楞住原地,對於連續殺人案的唯一線索,竟是從已故的局長女兒說出口。

  並且前任局長的死亡,只要是警察,每一位都記憶猶新,忘也忘不了的案件,檢察官蒐集大量證據,卻導致敗訴。

  成為社會歷史上,第一位,名正言順的犯下殺人罪刑,卻能在社會遊蕩的特殊案例。

  也是從此案例之後,法律的約束力,也彷彿開始往深淵墜落,連續殺人案,那些死去的人士家屬,漸漸無法被法律所保護了。

  「墨警官…………」

  「等等回警局後,我們將目標鎖定『薛深谷』這個人開始追查,不管他是不是跟連續殺人案有關聯,他也是殺人犯,必須抓回來詢問。」

  「是。」

  「還有……聯絡便衣警察,每天派出一人,保護林瑤曦人身安全,我有不好預感,她會成為殺人犯的下一個目標,以保護為第一優先,殺人犯為次要。」

  「是。」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