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阿泥妹飯』《進擊的巨人》 改編細節花邊野史 「推薦動漫通」

作者:赤紅時夜│進擊的巨人│2021-01-11 22:31:23│巴幣:52│人氣:283

『阿泥妹飯』

【不只是聊動漫】
《進擊的巨人》
改編細節花邊野史


除了劇透啥都聊
【巨細無遺】



《進擊的巨人》

  《進擊的巨人》的獨特魅力,不止在於殺戮與殘酷的意象,以及人們心中嚮往以及承受磨難的旅程,而故事中不斷經歷著政治的試煉與人性的抉擇,更是使其故事超脫於載體媒介,成為一部擁有自我中心的思考作品。

  試想著一個末日境界,一個謎一般的高牆守護著沒被巨人吞食殆盡的人類末日,而高牆不只抵擋了敵人的攻擊,反過來說也限制了人們探索外界的想像以及自由。這就是《進擊的巨人》具有的正反論述的精神理解。

  至此,《進擊的巨人》故事以完整揭露了世界觀背景(單行本第二十一集)。在峰迴路轉的旅途以及磨難考驗後,故事的主角仍然沒有擺脫險境,他們仍舊被封鎖在一個名為恐懼的監牢中,這不只是對於監牢本身,也是對監牢內外的人們都具有相同的意思。

  關於恐懼,回到故事的起頭,一個男孩渴望跨過高牆探索牆外自由而未知的世界,不論大人如何告誡與叮嚀,男孩始終對這份信念抱持著執著與渴望,同時羨慕著那群出征並視死如歸的勇士們。
  出發前往牆外對抗食人的巨人,擁抱自由之翼的調查軍團,不論其代價與殘忍是多麼的血腥暴虐,犧牲者不計其數而獲得的答案卻少之又少,牆後的人們對此一則喜一則憂的遙望著,那些鬥士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夢踏向遙遠的死亡之途。

  這個故事就是如此深刻的寫照著對比,對於雙方的意識與態度作為簡潔的對白以及立場的辯論。在許多細微且說明旁白的位置,不斷地加深對這謎一般的世界以及末世錄的想像,開啟一道鋒利的刀刃,以作為切開人們固化的想像印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0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阿泥妹飯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夫風若雪
有個中國網友和我說過「進擊的巨人」這款遊戲在對岸因為畫面血腥被禁,不過個人推想真相大概和裡面暗喻的追求自由有關吧...

01-12 0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文摘】《天命2》背... 後一篇:【書語】與絕望的距離「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