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介紹及觀後感:《可憐可愛元氣君》— 不被社會接受的愛(劇透)

魚子壽司 | 2021-01-11 22:24:31 | 巴幣 2062 | 人氣 2055

名稱:可憐可愛元氣君
類型:校園戀愛、性小眾題材
作者:古宮海
狀態:已完結(全六十九話)

故事大綱
毫不起眼的男學生廣田元氣迷戀同班女生八千綠七子受傷、受虐的模樣,並將自己對她的性幻想畫成凌辱本,放在網絡連載,算是一名小有名氣的漫畫作者。但是他漸漸覺得這行為太噁心,想就此收手之際,他的秘密被班裡的偶像鷺澤守發現了……

介紹
性小眾永遠是社會中的少數,雖然一些性小眾例如同性戀、跨性別人士等在較為民主的國家漸漸得到尊重,但如果他們想過着 一般人的生活,就必須改變、或隱藏自己。

畢竟不論宗教、法律、還是大眾的價值觀,他們都處於社會的邊緣。展示自己的話,毫無疑問會受到某些人的責罵,或擔心別人的看法。所以常說「出櫃」是一個勇敢的舉動,因為,「出櫃」就等同與主流無緣。


同性戀、跨性別人士等這些「主流」性小眾的生活都如此困難,其他更不被社會接受的性小眾更是不堪。亂倫也好、性虐戀也好、師生戀也好,說出來的話就不是接不接受的問題,而是可不可以在社會生存的問題了。這時候他們就會遇到一般人不會遇到的困境:應該接受自己的獨特,再小心翼翼尋找真愛;還是強迫自己成為「一般人」?

而這套漫畫的主人公們就遇到這些處境 — 漫畫所說的正是這班正值年華的性小眾少男少女,之間的愛情故事。


觀後感
這是一個頗為遺憾的故事。

有關同性戀處境的故事並不少見,但說其他性小眾的漫畫可以說是少之又少,而這套主要說性虐戀和亂倫處境的漫畫,就題材而言已經能吸引讀者觀看。

打開漫畫一看,或許讀者會覺得他們的性癖很噁心變態,而這是很正常的事 — 性小眾就是與主流無緣的人。在一開始,讀者就深同感受,有同一個想法 — 這些事,絕對不能被人發現,因為這些是會令人覺得自己很噁心的事。


但這些不被社會接受的戀愛,對他們來說實在太吸引,其他事物在相比之下實在索然無味,於是他們與眾多隱藏自己性癖的「正常人」一樣,在暗底裡滿足自己的欲望。不過這不自由的戀愛實在痛苦,加上難以找到符合自己的對象,令他們長期處於痛苦與快樂的交界。

同時作者很會替角色辯護:男主角只喜歡八千綠七子受傷、受虐的樣子,卻不想傷害她;喜歡性虐戀的只會虐喜歡被虐的人;而亂倫的,只是碰巧喜歡自己的親人……或許看完「辯護」後讀者還是覺得他們噁心,但這就是他們少數的理由。而他們總有原因使過去成為現在的「自己」,他們為此而興奮,同時為此而煩惱傷心,那麼我們應該視他們為「獨特」,還是不幸?

所以看的時候,總是令我覺得,他們真是一群可憐又可愛的人。(注:其實可憐可愛對男主角來說有別的意思,但這就不劇透了)


不過這些理應不是這漫畫的最有趣之處,最有趣的地方理應在之後的事(一說就直接大雷,所以不說了,抱歉= =)。而事實上作品有把這種橋段寫出來,原本我滿懷期望,可以看到作品最精彩的部分,可惜事與願違。

作品就在這關鍵的時候迎來突然其來的腰斬,最後來一個現實、悲傷但真的太突然的結局來收尾。說它是被腰斬不是沒有原因,先不說結局來得太突然,光是師生戀線只是剛剛開始,現在結尾直接變得無影無蹤這一點已經令人相當奇怪。


翻查資料,這作品的人氣在最後一個高潮後就直接跌到倒數第一。可能這深沉的高潮橋段對人類來說還是太早了,結果令漫畫迎來腰斬的命運。

如果不論結局,這是一個相當有趣的作品,但看完結局之後我真的相當相當失望。只可以說,期待古宮海老師下一個作品,結局不再令人失望吧。

(完)

(注:留言區有大雷,請斟酌觀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阿卡西亞
人氣直接變成倒數第一?最後一個高潮是指女方哥哥直接帶漫畫揭主角底嗎?因為有那樣的劇情直接跌落到倒數第一啊......真是意外,原來那麼多人不能接受,我還以為主角被發現是遲早的劇情,讀者應該都有心理準備才對XD
2021-01-12 21:49:18
魚子壽司
是啊/_\被發現是遲早的事沒錯,而且之後的處理應該是最精彩的橋段,不過被發現還被發現,心理準備還心理準備,這種赤裸裸、突然其來的揭發可能還未能得到讀者接受吧/_\。話說這是大雷,先提一提留言有大雷好了。
2021-01-12 23:12:03
陳先生
為什麼對於揭發男主不能接受?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好的分水嶺,讓八千綠可以正視自我。觀眾不買單的部分該不會是陪伴八千綠的不是男主吧?畢竟男主想不出方法幫她而且自己畫畫又被提一遍,很難在漫畫後面幫助她改變。
2021-03-10 02:37:31
魚子壽司
可能太殘酷了吧,雖然我都覺得這很好的,可以寫更多後續劇情
其實不需要幫她,她不需要
2021-03-10 12:08: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