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星湧大地】商團紀錄05 - 骨肉至親(中、其七)

作者:毛球│2021-01-11 21:18:44│巴幣:6│人氣:110


    羅德看過很多史萊姆,但看到正在「進食中」的史萊姆還是第一次。

    嚴格說起來,說是「進食中」似乎還不是那麼正確,因為攝入食物的過程,可能連三秒都不到,整個吐司就已經進到牠的身體裡面了。

    不如說是「消化中」吧。

    撐著頭,打趣地看著眼前的史萊姆那圓滾滾的身子內漂浮的吐司片,羅德忍著想要戳動對方的慾望。

    當視線再度移開時,他才注意到雨在不知不覺間早已轉小,只剩下零星的毛毛雨,而原本厚重的雲層看來也輕薄不少。

    在天空的另一端還能看見從雲層後方透出的微光。

    大約持續了快一個多小時的雨,終於來到尾聲。

    羅德慵懶地伸了伸懶腰,又忍不住哆嗦,在完全停下前,他確認起所有的物品。

    首先是本來放在旁烘烤的濕衣服,現在雖然還沒完全乾,但至少也已經有八成乾了,他於是將衣服穿了回去。

    接著就是確認貨物跟裝備是否也都還在,最後就是一些本來自己就帶在身上的物品。這是在每一次轉移地點時,他自己的習慣。

    在確認的途中,羅德又多拿出一片吐司,各撕了一半,一半放在靠近麻雀的矮樑柱上,另一半放到了史萊姆前。

    反正他還有歐特父母準備的便當跟點心,這些分給牠們也沒有關係。

    「『梨子』,等等就要準備出發了喔。」等到所有的攜帶物品都清點完畢,羅德這才看向了在馬廄另一邊、看起來正發著呆的馬兒,而後者不情願地以鼻哼氣。

    「乖嘛,等等還有其他次的休息。」見狀,羅德又翻找起縮小袋,最後拿出一顆看來鮮嫩多汁的蘋果——這同樣是從歐特父母家帶出來的點心…之一。

    「嗯…便宜你了。」看了下手上的蘋果,羅德笑了下便將其拋向了「梨子」,這才讓馬開心了些。

    只見牠立刻昂首,準確地咬住了被拋來的蘋果,接著藉著旁邊的牆面作為支撐,一口兩口,將美味的水果吞下肚。

    羅德最後一步便是將馬廄恢復成原本樣貌。簡單地從外頭取來雨水,將仍有餘火的篝火澆熄,接著再多往返幾趟,用雨水將地面周圍大致沖刷。

    剩下的,就能交給大自然自己處理了。

    「至於你們倆個,吃飽了就各自解散吧。」再次確認了一次馬廄的狀況與有無遺漏的東西,最後,羅德的視線來到了在屋簷下樑柱上的麻雀,以及仍在自己腳邊附近移動的史萊姆。

    隨著幾聲彷彿到別的輕鳴,麻雀舒舒服服地在剩餘的吐司旁臥了下來,但史萊姆就不同了。

    牠慢緩緩地挪動了身子,最後來到羅德的鞋子上。


    然後,就一動也不動了,僅僅是抬頭望著他。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就只是在刷公會活動(´・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0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矮人祖靈祭 ... 後一篇:【星湧大地】商團紀錄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