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心情雜談] 聊聊目前兩部小說作品的近況。 | 20210111

銘叔 | 2021-01-11 19:54:55 | 巴幣 32 | 人氣 656

  目前我有在寫的兩部小說作品分別為:海德格日記、陌離之主。

  海德格日記是去年 1 月開始撰寫的,其中有過一段明顯的斷更期,還記得當時 雷剋司 大大相當支持我的作品,那時斷更歸來時,他還有來送上溫馨的支持,在此再次感謝您的支持,另外也感謝其他一直以來支持這部作品的朋友們。

  海德格日記這部作品是以傳說與詛咒交織而成的冒險故事,目前的故事依然縈繞在第一部曲的黑蛾傳說之中,可以預告在目前的事件結束後,才是真正的冒險史詩,而當前的故事只不過是個新手村任務罷了,不過由於劇情架構龐大,很多時候為了後續的安排,刻意做了些橋段,而讓故事有時候讓人感到意義不明,這一點在後續的劇情中都會補足。

  然而目前遇到最巨大的問題便是更新速度太慢,使前面的劇情讀者難以回憶,導致後面填坑的衝擊感不夠強烈,為了避免這個問題的產生,已經在規劃一周兩更,未來不排除再次提升更新頻率,而以上的作法可能會使品質下降,但故事的完整性會更加充實,這一點以我目前的能力難以兩全,但我會盡力保持水準。


  我從來沒有寫過一部小說超過 20 章,而海德格日記打破了我的紀錄,這對我來說意義深遠,而這也讓我深刻地意識到自己文筆的貧乏,很多時候腦中明明有畫面,但就是描述不出來,寫出來的東西就很了一點感覺,相當可惜,以前遇到這種情形,我都會開始對一部作品開始感到厭煩,最後放棄繼續書寫,但如今我卻不再如此執著於此,我想要的不再是一篇完美無缺的文章,而一部震撼人心的作品。


  看到這裡對於還沒看過海德格日記得朋友,我必須強調一下,我的故事是以人心的講述為主,故而會側重在書寫每個人的內心世界,當人們遇到危機時,會有何想法?會有什麼心境上的變化?失落、憤怒、開心、難過等等,所有的七情六慾都將赤裸裸的呈現其中,喜歡以內心講述為主的人,這部作品請一定要來看看,並告訴我海德格日記帶給你什麼想法?

  對了除了內心戲外,我也對於戰鬥描述過程有重重的著墨,但每次自己重新翻看都覺得有些不足,希望各位先進們提點一番,感恩。


  陌離之主,這部作品是在得到小說達人之後開始寫的,故事是以一個邊疆王爺之孫,他的身世複雜,不僅是大漢皇族之後同時也是蠻族王族之後,在家人的謀劃之下被迫踏上了一場復仇之路。

  目前打算將這部作品暫時封藏,主要原因有二,其一便是由於這部作品的世界觀與海德格日記的出入很大,而我在交叉撰寫時,常常會搞錯世界觀,這導致我在寫故事的過程中受到了很多阻礙,其二也是承接其一,由於受到影響陌離之主的劇情線其實開始偏離我的主要故事軸,這一點我有點難以挽回,故此目前會先暫停更新,直到海德格日記完結後才會再次重啟,且整個故事可能會再做一些編排,使得整體的一致性與連貫性更高。

  這部作品在一開始時,應該有不少人看好,但由於影像甚大,導致品質低落,對此我感到萬分的抱歉,而這一次的教訓,也使我明白,能力不足就該按部就班,寫完一本再開新坑。


  最後總結一下:

  海德格日記 將變更為一周兩更。

  陌離之主  將變更為暫時停更。


  再一次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最後的最後,我還是忍不住想要提一下,最近我常常會寫一些時事的報導,這樣的文章受到很好的迴響,因此最近可能會開始計畫一個月一篇這種專題報導,比方講講最近我覺得很氣的議題-川普禁言,因為我根本無法苟同各大科技公司這種封殺的做法,簡直要讓世界變成他們的一言堂,說到底科技公司真的有權利審查言論嗎?真新聞、假新聞他們判斷的依據是什麼?為了國家好,這一種說詞從來不是民主社會拿來封殺自由言論的理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或許是我眼光太高還是要求較嚴格,在巴哈有本事能讓我給出GP的小說真的不在多數,但當時一看到您的海德格日記,就覺得這部小說跟其他在巴哈看過的不一樣,而且跟我平常會採用的格調也很近似,哪怕個人排版方式不同,但說真的,對話內容能佔去絕大篇幅的,甚至連只是【代表無言以對的點】都可以寫進對話框的,我個人覺得那真的只配叫作劇本,對!就是要用來拍電影或作動漫用的那種演戲用劇本,或許只能說有太多寫手肯定都受了這些影視類的影響,不知不覺也忘了真正有質感的小說的原貌應該是什麼樣子...
2021-01-11 20:33:12
銘叔
看來閣下感慨頗深,共勉之
2021-01-11 22:00: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