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軍官戰記-7 盲點

作者:佛萊曼│2021-01-10 20:13:05│巴幣:8│人氣:163
克里諾普拉 軍營的某處房間裡。
 
「如果他能通過這次測試,就讓他加入反抗軍,怎麼樣呢?」白髮蒼蒼、眼睛細小的佝僂老軍官問道,他的軍服上配戴滿滿的金銀功獎勳章。嘴角邊浮現一抹若有似無的微笑。
 
「再說吧。」克拉西亞說,一如既往充滿威嚴。
 
兩人盯著眼前的魔法投影幻象,觀察軍官考試的實況轉播。
 
「這小子到底能爬到多高的位階呢?我很好奇,唉,究竟要到什麼時候呢?難道在我死前,都看不到帝國倒台的美好時刻嗎?」
 
克拉西亞膽戰心驚的看了後頭一眼,大門是關上的,沒有人接近的動靜,附近也感應不到有人存在。
 
「當心隔牆有耳。」
 
老軍官發出乾啞的笑聲。
 
「我一個為帝國賣命到老的老頭,能有什麼威脅嗎?有誰料到我會是反抗軍的一員呢?」老軍官刻意提高嗓門說:「像羅特雷爾那個人渣廢物最好去死一死,三高遲早會找上他的。」
 
「這話還真是諷刺呢,單吉爾斯中將。正因為如此,反抗軍的成長才能穩健又隱密,即使被發現了,只要源頭不滅,這一切依然能繼續發展下去。」
 
反抗軍的籌組已經花上數十年的光陰,至今為止,還沒有大規模的整體反叛行動出現,帝國相當敏感,即使是小型的反叛也會盡快壓制。因此大多是以暗地裡的小行動堆砌而成,不至於大範圍的影響到檯面上的生活,但這絕不是權宜之計,長期下來,勢必讓帝國的眼線注意到端倪,也就是說,計畫時間繼續拉長絕對不是好事。
 
「帝國是堅不可摧的嗎?雖然堅固,卻又脆弱的彷彿鳥的翅膀一樣,你說,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奇特的東西呢?克拉西亞。」
 
「這要看你是用哪個角度看他,用什麼方式去攻擊吧。」
 
「羅特雷爾那個心胸狹隘又陰險的胖子,八成會對這場考試動手腳吧,他可是連小孩子玩笑都受不了的人,何況是當著面嚷嚷要殺死他。」老人家摸了摸鬍鬚,滿心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大平原上
 
「很奇怪啊,我極少聽到帝國的軍隊起內鬨,即使是考試好了,這種事情也不該上演,我不相信帝國允許這種事情發生。」艾柏說。
 
「這麼說確實有道理,雖然我不是沒聽過關於地方叛亂以及反抗軍存在的傳聞,但就在軍官考試中明目張膽發生。」
 
幻象。有可能嗎?畢森惶恐的想著,按照他過往的訓練和上課經歷而言,這不合理的情況能分為幾種,第一是為了測試考生的實力,第二就是幻象,要是沒能察覺不對,將受困在這區域裡直到考試落幕,第三則是真正的窩裡反,這些人打算透過測試來排除某些人,之後再找某種正當的理由開脫。
 
這裡離首都不遠,如果貿然進行想必會迅速遭到帝國鎮壓,因此可以先排除第三點。第一和第二也可能同時發生,如果是這樣的話,按照部隊操練時脫離幻象即可。
 
「那就是幻象,趕緊脫逃吧。可不能在這浪費時間,發現的人早就跑了吧?」艾柏似乎鬆口氣。
 
「才怪,很多人還在纏鬥。」畢森用瞄準鏡觀察遠處的情況,有些人順利爬上了峭壁,接下來是虛擬的幻境在等待他們,實際上什麼也沒前進嗎?「如果是幻象,意旨是要我們能察覺並脫離嗎?還是別有用意?」
 
「是幻象當然是要脫離啊!戰場上,要是被幻覺迷住了,五感喪失,沒有實際戰鬥能力,豈不是變成廢物?如何繼續作戰呢?」
 
畢森覺得艾柏言之有理,可他實在覺得懷疑,對於軍官考試,魔鬼教官有提到一些要領,但其中並未提到幻象,只是操練中有幻象脫離的教學是正常的,畢竟不知何時有可能碰到高級術士或法師進行操弄,要是沒有基本的作戰能力,如何與這些人一戰呢?
 
「等一下,我們從峭壁另一邊過去,觀察情況。」畢森改變心意,將用具快速收起來,大約花了將近兩分鐘的時間,壓低姿態,盡可能以不起眼的方式匍匐快速前進,看著那群人陷入纏鬥,事實上,畢森不確定這樣直接繞過去是否違反考試規則,但假如這只是幻象,說不定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畢竟這是某種測試,不見得與直接攀爬峭壁打分數有關,要是如此,何必設置一個幻象來給大家爬牆?相信在接下來的旅程中自然會碰到這等障礙。
 
「你確定嗎?要是這次沒過,可要等明年了。」艾柏說。
 
「你他媽得失心這麼重,害怕失去就別來考試,之前的訓練是假的嗎?」
 
「不是,難道你不想趕快考上嗎?」艾柏有些激動,不過他仍試圖盡可能維持平靜,「我承認我是有點焦急和擔憂,不過競爭這麼激烈,要是不能夠……」
 
畢森不顧艾柏有些多餘的思考,顧自前進,穿過漫天大雪的草地,地面變得相當濕滑,這對於匍匐前進是有助益的,訓練有素的軍人是不會在乎天候的要素,僅會對於現況進行分析和判斷,畢森認為在視野變差的情況下,要潛伏和暗自前行是有幫助的,繞過峭壁後,後方是一大片的松樹林,雪地裡有著足跡,看樣子大家都持續往前邁進。
 
畢森繞到一棵松樹下,在那裡調整補給和裝填子彈,確認槍口沒有受到冰霜影響,可以正常開槍,把步槍放在背後方便取用的地方。這時候,後方不遠處有個身影從斜坡上現身,是艾柏。他臉不紅氣不喘的,不過面色卻蒼白的像是死人一樣。他拍了拍身上的雪花,朝著掌心吐了一口氣,很快的化為白煙。
 
「那群人是白癡嗎?怎麼都沒想到走斜坡這裡?那樣就用不著跟狙擊手打照面,多花點時間規避風險是可以接受的。」
 
「你這傢伙剛剛不是都要求走近路最快抵達嗎?」
 
「走近路也要看情況啊!如果明知道危機四伏,難道還要去嗎?時間是很寶貴的,咱們走吧。」
 
突然間,前方不遠處傳來一陣淒厲的尖叫聲,劃破靜謐的松樹林,畢森提起警戒,踩著冰雪濕滑的跑起來,所幸這段期間的訓練已經能讓他穩健的腳步高速行軍,他也在考試開始不久後幾乎忘卻了背上行李的重擔。穿過松樹林後,他們來到一面結冰的湖泊,這裡又是不同的光景,前方不遠處有個小瀑布,溪水同樣化為冰霜,有好幾名軍人被擊倒。
 
艾柏伸手攔住他,要求保持安靜待在原地,他猶豫是否要前進,危機是顯而易見的,在尚能確認之前,不輕舉妄動是明智的。屍體上頭沒有明顯的外傷,而那些霜雪覆蓋在那蒼白的肌膚上還不久,命案發生的時間很短,也許還不到五分鐘,那麼其他人到哪去了?畢森決定暫時先不靠近空曠的地方,他要沿著森林的邊緣和草木的掩蔽行走,
 
「先不要輕舉妄動。」艾柏建議道。
 
「我也是這麼想的,所以採取最低限度的行為。」畢森說:「時間正在流逝,不是嗎?」
 
「你還真是善變啊,畢森。」
 
畢森想了想,他的善變也僅止於短時間內的思考和情緒的變化,若是事先決定好,長時間進行的方案,則不會輕易的改變。他突然想起魔鬼教官以前曾提及說,要是受到幻術攻擊陷入夢境,會在那個虛擬的世界裡找到一朵藍色的發光小花,其名為真實之花,是引導人們回到真實世界的明燈。
 
不過,在夢境中,受到的攻擊對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和肉體狀況都將造成打擊,切莫注意。那幾位倒下的士兵都還活著,即使皮膚蒼白,仍有鼻息和脈搏抽動,畢森打量周圍的情況,舉步維艱。就在此刻,頭頂旁不遠處的山坡傳來一陣騷動,空氣在震動,似乎是雪崩。
 
他朝著反方向高速奔跑,亟欲逃離這個範圍,免得遭到大雪活埋,與此同時,他一瞬間忽略了原先的危機,在茫茫冰雪中,突然間跑出有著血盆大口、鋒利牙齒的食人植物,幾乎跟人同等大小,畢森機警地朝反方向跳去閃避,巧妙地躲開了一回攻擊。
 
「後面還有!」艾柏說。
 
畢森翻滾過去,這次食人植物撲了個空,不過大雪將至,已經可以用肉眼確認暴雪迎面而來,他只能往前衝刺,直到冰雪將倒地的人們以及張牙舞爪的植物覆蓋住。冰冷的感覺將他包圍,使肌膚刺痛,而且呼吸不到充足的空氣,他連忙使用在軍中學到的技巧,把冰雪挖開,試圖鑿出一條通路。
 
光芒位於上方,他朝著上方挖去,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從冰雪中出來,他用雙手撐著,從雪堆裡爬出來,拍了拍身上的霜雪,確認附近的情況,原先結冰的小溪已經看不見了,而後方的森林也被冰雪蓋住一半以上,僅露出樹木蕭條的頭頂。
 
「艾柏?」他喊道,試圖確認同伴的位置,不過沒人回應。畢森不是那種輕易拋下同伴的人,這是他的堅持,對他來說,人沒了堅持,那什麼都不是。要是有什麼事情是能讓他拋下這一切的,自然是對於帝國的報仇,家人的死是他畢生的痛和枷鎖,直至死亡,都將如影隨形。
 
他開始挖掘冰雪,開始擔心艾柏的死活,還有躲藏在冰雪下的食人植物,既然這能夠抵禦低溫,那麼這點雪崩是無法摧毀其強勁的生命。但這範圍實在太大,要找起來得花很多時間,不過畢森沒打算放棄,就算要將這一帶通通找遍,他也要找到對方。雖說對方不是什麼生死之交,根本沒必要花上這番力氣,眼下還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思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9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lamme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隱少女深入分析:顯見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偷天換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