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年秋季動畫完結心得

沙連 | 2021-01-10 16:10:01 | 巴幣 38 | 人氣 780

呃…不知不覺又過去一年了。原本是想說每季都來一篇完結心得,但因為我就懶所以沒有動手;不過這次十月的動畫突然有些想法,於是這篇就生出來了。


成神之日


評語:This is bad.

剛剛才把最後兩集給看完。原本這部帶給我的印象應該會是很感動,結果我最後反而是笑著把它看完。我個人認為最大的問題就是篇幅太短了,麻枝之前幾部電視動畫作品都是走「前期塑造角色形象、後期爆發感人事件」的模式。

這樣的好處就是觀眾能夠更容易將自己代入裡面的角色,如果劇情寫得好,那整體效果會加成;但要是寫不好的話,就會讓大家一頭霧水。就像這次的《成神之日》,雛最後突然就恢復對陽太他們的記憶,而我(相信大家也是)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

另外就是雛要被抓走的時候,陽太突然跟她告白,那時候我還以為是親情的喜歡,結果竟然是男女之間的喜歡?男主角給人的印象一瞬間變成了蘿莉控;而且還浪費了伊座並這麼好的人設,完全變成了專為推進劇情而生的人物而已。

不過即使麻枝寫出了這樣子的劇情,但我還是覺得監督淺井義之需要負起一部份責任。畢竟他的監督生涯不僅才剛開始不久,而且給出的答卷也不太讓人滿意呀...


總結一下,這部我覺得還不到糞作的等級啦,只是沒看的就不用特地去看了,還不如把時間拿去複習CLANNAD。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BLOOM


評語:點兔騎士來囉

《點兔》這個作品不同於一般的校園日常動畫劇情通常只在主角身邊發展,而是不同的小群體因為主角(心愛)的出現而串聯在一起,而且每個小群體裡面的角色都能跟另一個小群體的角色產生新的故事,這樣子不只是劇情會變得有趣起來,而且感覺還更香了呢!

話說這次第三季又換了一間動畫公司,換成了傳說中是diomedia馬甲之一的ENCOURAGE FILMS。還有一些人說這季作畫不如前兩季,但我覺得在小細節或許有差,但是整體好像也差不多,反正都是很可愛啦。

接著,不知道大家最喜歡哪一集呢?我的話應該就是第七集了,這集好像在原作也算是蠻重要的一部份,我喜歡的理由其實是後面講到智乃媽媽時的BGM真的是太好聽惹,整個劇情在這首BGM的襯托之下也變得更加感人了。

魔女之旅


評語:搜,挖他希得斯!

這季看得最滿意的動畫之一,整體是呈現出輕鬆搞笑的風格,即使中間穿插幾集較為黑暗的內容,但是也不妨礙這是一部好看的遊記型動畫。

《魔女之旅》的女主角伊蕾娜在製作組的加持之下變得非常的可愛,而且還衍生出很多的meme圖,像是上面那一張就是了。然後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第八集中穿著禮服的伊蕾娜長得有點像《公連》裡的魔法少女智嗎?認同打+1 XD


熊熊勇闖異世界


評語:KUMA KUMA BEAR BEAR

無意間被Spotify推薦片頭曲後才開始注意到這部動畫。看了第二集之後突然就被熊熊的可愛外觀吸引住了,還因此跑去預定GSC POP UP PARADE系列的優奈PVC(真香)

不過即使有人設的加持,但是劇情實在是讓人提不起勁啊。整個就是有如水流一般的平順,連打BOSS時都像是知道結果一樣的淡定。倒也不是說不推薦,只是要看的話可能會一直快轉就是了。

眾神眷顧的男人


評語:莫名其妙的不錯

其實我忘了到底是為什麼會跑來看這一部,不過看完這部我倒是有一種在路上撿到10元的感受,就是明明還不錯卻又覺得不夠好。

這部跟上面的《熊熊》的感覺差不多,都是很一帆風順的在進行著故事,但是《眾神》又多了成長的要素,所以就比《熊熊》還要有趣一點點。

創作回應

玥晴 Luna (#ΦωΦ#)
熊熊很香, 智乃也是
2021-02-03 19:12:10
沙連
香氣四溢
希望點兔能有下一季啊~
2021-02-03 23:46:51
閃電鳥
所以封面是哪部
2021-02-22 16:25:47
沙連
魔女之旅,第八集的19:20
2021-02-22 18:44: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