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Kingdom Hearts-追尋

作者:冽│王國之心 2 Final Mix+│2007-08-09 23:00:24│巴幣:0│人氣:219
他擁有很強的好奇心,所以他不會吝於接收各種新的知識。

就算對方是無盡的黑暗,也不例外。




當他還小的時候,他身邊便沒有任何年紀比他還要大的人,就只有一個與他年紀相仿,名字叫做Sora的孩子。

只是,他與Sora的個性可以說是截然不同的。


他從小就知道要自立自強。

在他已經學會料理自己的三餐的時候,Sora卻連火爐怎麼開都不知道。

在他已經了解了何為氣象、海象以及駕船技術時,Sora卻只會幫忙削木頭而已,而且,有時候還會幫倒忙,讓他不知不覺中又多出幾樣工作。

在他已經到達可以獨立生活的時候,Sora卻還囔囔著要人陪著一起才肯睡覺。

可是他並不覺得厭煩,反而感到生活的充實。




他不知道他們是從哪裡來的,又為何來到這裡,到底要做些什麼,還有這座島嶼到底還有什麼他們還沒挖掘到的秘密?
太多的不知道以及迷惑圍繞著他,讓他無所適從。上述的那些疑問他全部都想要知道卻沒有答案,也沒有任何地方有這些答案。所以,他只好靠著擔心另外一個人的食衣住行,好來忘記自己心中的疑惑。

也許,哪天就再也不會想起來了也不一定。



踩在濕漉漉的海灘上,Riku這麼告訴著自己。那是他十歲時,天真的想法。卻在不久後的歲月,受到考驗。




當Sora從海邊一路跑回來時的大吼大叫傳入Riku的耳中時,他第一個想法就是Sora那傢伙一定又不知道從哪撿了漂浮來的奇怪物品,吵著要自己解釋給他聽這是什麼東西了。只是當Riku撥開門簾以後,映入他眼瞳的居然是一個意識模糊不清的小女孩時,他可以想到Sora將會用什麼方法死纏爛打的問他”怎麼會有個人漂過來?”這個他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解釋的問題。

同時,那也是他逃避已久,自己內心深處的問題。

那是關於他一直否認的,那所謂的”其他的世界”。




他先是一楞,然後快速的跑到那女孩的身邊蹲下,併起食指以及中指,在女孩的頸上搜尋著她呼吸的證明。
就算這個女孩是來自另外一個世界也好,就算她其實只是從另個島上漂流過來也沒關係,這一切現在都不是最重要的。眼前上,最重要的當然是要先讓這女孩醒過來才行,至少,也要確定她是生是死…

當那有著溫度的皮膚,以及脖子上動脈的跳動都清楚的告訴Riku這女孩其實還活著的詢息之後,他放鬆了繃緊的神經,抹掉臉頰上的汗水。

「呼…」他的表情如獲大赦。看著少女的臉龐從慘白恢復成紅潤的血色時,Riku忽然想起來,自己,好像也這麼救過Sora好幾次…



「Riku…?」一直在一旁觀看的Sora終於在看到Riku放鬆以後準備將自己的疑問一次吐出。「你還好吧?」首先當然事先關心關心Riku的狀況。「你知道她是誰嗎?為什麼她會從海上飄過來阿?」不斷想要填滿自己好奇心的Sora壓根沒有去注意到女孩是否安好的問題。
他會問Riku”你還好吧?”的原因,只是單純的因為他對Riku有著一份兄弟的感情。不然,在很多的情況下,也許Sora會在滿懷好奇心的狀態下害死Riku也不一定。
這一點Riku當然也有注意到,他已經不知道提醒Sora多少次”不要因為好奇心而忘記最重要的事情”這種類似的話語多少次了。雖然Sora總是說著好,但真的聽進多少,誰也不知道。

不過他真的在進步了,而這是只有Riku才能感受的到的。

還記得當初那個會一直纏著他到處跑什麼也不會的小鬼,一直到現在他教過的東西全部都能夠學起來,並且應用到生活上時,那種成就感可是比當老師還要來得高的。

儘管偶爾還是會跟自己鬧點彆扭,偶爾還是個笨手笨腳的孩子,但總比十項全能來的好。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道理Riku知道,但他有點自私的認為這樣子就已經足夠了。對他而言…


而且,如果哪天Sora非常嚴肅且正經的跟自己說”感謝你多年來的幫助。”等等諸如此類的話語的話,Riku肯定會認為今天如果不是Sora發燒了,那一定自己昨天不心亂吃了什麼島上的蘑菇所產生的幻覺也說不定。


所謂的”家人”、”朋友”,其實都已經不足以來形容他們的關係。


那是比家人更緊密,比朋友更加了解對方的……一種無法言喻的關係。


自己如果可以一直陪著Sora的話,那是否有外面的世界這件事情將會變得一點也不重要。

還有,如果Kairi沒出現的話。

這句話當然不是在埋怨些什麼,只不過因為她的出現,牽動了Riku心中某一條,快要被遺忘的線而已。

那僅僅是一點點的波動,但還是能夠感覺的到。


從前那響往外面世界的那顆心又在度跳動起來了。

Riku壓著自己的心頭,試圖壓制住那攀伸上來的知識欲望。


委婉解釋著一切的可能性給Sora聽,並且偽裝著他自己其實什麼都知道的事實。他不喜歡,也不想被灌上”欺騙者”的這個名稱,尤其對於Sora…



===


站在窗台外的他,銀色的長髮在黑暗中卻明顯的像是打了光,在夜裡似乎感覺到了什麼不尋常。綠色的眼眸在漆黑的天頂上尋找著不知名的東西。往常的溫和只剩下徬徨以及期待。

黑色厚重的雲層一片片越罩越深,大地像是塊布料,一點一滴的被黑暗侵蝕著。當最後一點顏色都被漆黑奪走之後,少年慢慢的動了動雙唇。


「門開了…」


他喃呢著,猶如咒語。


然後黑色的雲霧便慢慢得往他襲來。沒有恐懼沒有期待,一切的感覺彷彿都給黑暗吸走似的。

一邊等待著黑暗的他,內心剩下的不安除了Sora還是只有Sora。其實自己不介意帶著那彷彿陽光的少年到處探險,應該是說,如果有他在,那麼一切都會變得美好,因為他就是黑暗中的朝陽,只屬於自己的朝陽…
但就因為Sora實在太像是個太陽,是他被黑暗吞沒的最後一線光芒,那是他還能夠擁有最奢侈的東西。所以他不願意看到Sora那照亮他視線的陽光因為自己的獨行而被隱沒。


他也知道,當自己迷失在黑暗的時候,誰會來找他,並且替他蓋上一層只屬於自己的希望之光…他們會永遠在一起的,不管是在黑暗之中或者光明的地方,Riku知道。



所以,當一層層的黑暗包圍自己時,少年毫不猶豫的張開自己的雙手,獻出自己的身軀投到那霧影之中。

深不見底的漆黑充滿著許多不同的情緒,痛苦的、快樂的、悲傷的…現在Riku全都感受的到。但是他不會因此就放手。像是緊抱著什麼東西,少年的身軀彎曲著,銀色的髮絲飛散在黑暗中,漸漸的被覆蓋然後消失。


最後少年整個人被黑暗吞噬。

下一秒,黑暗消失了。而少年也跟著那些黑暗消失在這依舊安靜無聲的命運之島上。

海島的夜晚,似乎什麼都沒變…



˙The End˙


===

後記:

這篇實在是混到爆了!!

原本很有構想卻完全沒有去寫他,然後就被其他構想給淹沒掉然後就掛彩,這篇就整個爛掉了這樣…
真對不起里克這個人妻呀………(毆)

前面寫的還Ok,但是”===”這個之後,整個就是滅了這樣…果然,我對里克跟索拉的愛不夠多(默)

還有喔…我對凱莉也沒有任何偏見的,凱莉迷看到別來罵我= =||||(雖然覺得他女主角的地位座的很不穩就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88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cq0905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inal Fantas... 後一篇:Final Fanta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