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DMC-過去式的承諾

作者:冽│惡魔獵人 3 中文版│2007-08-09 22:54:47│巴幣:0│人氣:230
我永遠也忘不了,你在我眼前倒下的那一刻。

這麼近的距離,我卻沒有接住你,猶如我們這對雙子總是有那麼…一線之隔。





──過去式的承諾Died Acceptance──






你還記得嗎?
從小我們便像這樣,互不相讓。

你還記得嗎?
我們時常因為搶東西,而大打出手,雖然,總是我輸。

你還記得嗎?
在你和媽媽被帶走之後,我們的再度相見,是20年之後。你說你要得到力量,而你也確實得到了力量。但是輸的人,卻變成了你。

在那時,你和我說過『沒有力量的人,是無法在這世上生存的。』我知道你想要保護些什麼,但是我說不出來。

當時的我,對你的那一番話,不以為然。我認為那只是內心不夠堅強的人所用的藉口。

因為,我一直都知道,一直都知道。你的內心,並不如你的外表一樣堅強,從小時的創傷,讓你的心,輕輕一觸,隨即幻化成粉末…。但你總是用冷酷的外表來欺騙所有人,而且,連你自己也欺騙。

『 To Evade Yourself… 』─逃避你自己。




問我為什麼會知道?我可是你的雙子弟弟,怎麼會不知道你隱藏其中的另一面呢。有時候我還認為我們有心靈感應呢。


再那一刻,也印證了我所認為的『活在世上,最重要的,並不是力量。』但我卻沒有因為贏了你而高興起來,反而在臉上,多了一種有溫度的雨,那是什麼?

『 I Don’t Know 』─我不知道…。




看著多年不見的你,再度出現時,我才再度感受到我心臟跳動的旋律。但是你卻不管我和你說的每一句話,執意的要去找曾經擊敗過你的魔界之王-穆圖斯,信誓旦旦的說是要報仇。

那…現在呢?




接道翠絲的通知時,我還不相信我自己的耳朵。

趕到現場的那一刻,那一幕…

我永遠也忘不了,你在我眼前倒下的那一刻。

這麼近的距離,我卻沒有接住你,猶如我們這對雙子總是有那麼…一線之隔。

在一瞬間,我忽然覺得世界都變了,怎麼每樣東西看起來都是如此的礙眼,不管是旁邊的牆壁ˋ還是正在飄落的雨滴,或是雙手染血狂妄的穆圖斯。

『 Devastation 』─毀滅




我的靈魂這麼跟我說著,接下來的事情…我已經不記得了。只感受到自己內心的熱血沸騰,還有溫熱的血液濺射到我臉上。等到我回神之際,連穆圖斯都被砍殺死亡了。

那是誰做的?是我嗎?


事後,聽翠絲說了,我才知道那時的我整個人發狂,毫無控制的砍殺眼前所見的一切。

全部都…抹煞掉。我想那是我當時的想法吧。





衝過去,將躺在冰冷地板上已久的你扶了起來,讓你那已經失溫的身體靠在我的身上,我第一次感到如此的慌亂。不斷的搖晃著你的身軀,希望你醒過來,對我說著你沒事之類的話語,聽到的卻是「笨蛋…不要在搖了…」第一次很高興的聽你罵我笨蛋。

「維ˋ維吉爾你沒事吧?」慌張的問著,那種口氣,讓我覺得我都不像我自己了。你伸出沾滿血的手看著我「你瞎子阿…怎麼會沒事?」好笑的說著,眼前的情景卻是完全不一樣。



倒在我身上的你,平時所穿著的藍色外套,因為染到了濃濃的血腥,而透著鮮豔的紫紅色。原本就已經蒼白的臉色,現在更是毫無血色。原本紅色的雙唇,現在卻是一片慘白,嘴角上還正湛著血。臉上流著不知道汗亦或是雨的東西。雙手因失血過多而微微顫抖著。總是扳起來的銀色短髮,也因為雨而貼在臉頰上,還沾著地上鮮豔的腥紅。

我第一次看到你這個樣子,我實在難以相信。「走,我現在就帶你回去療傷吧。」我堅定的說著,將你打橫抱。想不到你卻用閻魔刀用力的砍向我的手臂,吃痛之下,我把你給放開來,讓你落到了地面上。




我後悔將你給放開來。




「阿!維吉爾你幹什麼?」看著流血的手臂,雖然傷口一下便癒合,但我還是感到很吃驚,「你幹麻砍我?」很正常的一個問題,你卻回答的不太對勁。


「我不砍你砍誰,誰要你抱著我的?」看著都已經身受重傷的你,卻還是不改那一貫的自傲。


「我要帶你回去治療,當然要抱著你。不然依照你現在的狀況,有辦法一個人自己走路嗎?」很少對一個人說這麼多道理,平常我都是直接行動的,但是他不一樣…他是我哥哥,我知道,蠻力對他是行不通的。

你用手臂將自己虛弱的身軀慢慢的撐起,雙眼無神的看著我「治療?治療什麼?我自己的身體狀況,我自己最清楚,沒有用的…」你碧藍的雙眼看著我,眼神中透露出你的絕望,結尾的語音,小到令人無法聽清楚。



但…我還是聽到了。




「維吉爾…你這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做沒有用的!?你告訴我!!」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真的不知道。你緩緩的閉上了雙眼,看樣子是不打算對我的疑問做出任何的回答。

『 Maybe , I Early Know This Answer 』─也許我早就知道這答案。




你睜開了閉上許久的雙眼,沒有轉過來看著我「要我說的更明顯嗎?」下一秒所發生的事情,讓我的心臟漏跳了一拍。你抓著自己的胸口,血不斷的,從你的嘴中咳出,一次比一次來的痛苦,一次比一次來的血紅。



「維吉爾!!」我的腦袋,跟不上四肢速度,在我還沒反應過來之前,已經將你緊緊抱住。「咳…咳…還需要解釋嗎?」你用手捂著嘴,不讓血再從那裡流出,血卻順著你的指縫滴落到地板,和雨水融為一片。
「可ˋ可是…」我支支吾吾的說著,因為我知道,只要你下定決心的事情,是沒有任何辦法去改變的,但是…這次是你的命,我不能讓你擅自做決定。



忽然你用手用力的抓住我的衣領,將我們的距離拉近,雙眼直瞪著我「你聽好!你現在沒有時間去管一個快死的人,你還有更重要的任務你記得嗎?」被你這樣的舉動給嚇到,對你說的事情卻是一點印像也沒有。「什麼快死的人,我才不信你這麼容易被擊敗呢!我的任務?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現在的任務就是要救你!」



你看著我,無預兆的,我忽然感到我的右臉一陣疼痛。這是繼小時後以來你第一次用手打我。很痛,真的很痛,比起刀子,更令我心痛。「你還看不出來嗎?我的傷口…」經過他這麼一說,我才發現到,他身上各處的傷痕,都沒有癒合的跡象。



我們是惡魔,照理來說他身上的傷口也會像他剛剛用刀砍到我手臂一樣,一下就癒合的才對,這…「難道…」我感覺到我的語氣正在顫抖著。



他輕輕的點了點頭,對於我要說的話他也已經知道。穆圖斯的攻擊,帶有特殊的毒物,導致傷口無法痊癒,還會加快潰爛的速度。

「所以…我現在沒時間跟你在這裡耗。」你依然抓著我,距離的拉近,使我看見你的手臂上還在湛著血。
「你的任務,你不知道?你想想當初你為什麼要成為惡魔的殺手就知道了吧!」被他這麼一說,點醒了我。我當初成為惡魔殺手的理由…因為我想要找回你跟媽媽,讓這世界的惡魔消失。媽媽已經死了找不回來,而我現在已經找到你了阿…真的還要我清除掉所有的惡魔嗎?


「沒錯…當然是這樣。」你看著我疑惑的臉,這樣子說著。看來,我的心思,也逃不過你。「但是…我不能把你這樣放著不管啊!」好不容易…才又聚在一起的,我怎麼可能丟下你不管。抱著你的手,不自覺的又收緊了些。

『 Scared To Lose Again 』─害怕再一次的失去。




你看著我,藍色的眼眸注視著我,「誰要你來管我了…?」聲音冰冷的不像是我所認識的那個維吉爾。「你就讓我孤獨的死去,我還比較好受呢…」藍色的眼眸離開了我,看向遺落在不遠處許久的閻魔刀。

「可ˋ可是…」該死的,為什麼到最關鍵的時刻,我卻又開始在結巴。想說的話總是卡在喉嚨,怎麼吼也無法讓他成句。





「可是什麼!?難道你要不顧我們之間的約定,就這樣讓我白白犧牲,然後讓自己頹廢一輩子嗎?!」你用力的抓著我的衣領,讓我有點呼吸不過來。更多的血,因為你激動的情緒而流出。



「不…不是的。」但是,我連我自己要的是什麼我都不知道。「……那就照我們當初約定的去做吧…」一瞬間,你的氣息變得很微弱,原本抓緊我的手逐漸鬆開。在我眼前,你躺了下去,全身的重量壓在我的腿上。我卻沒有感受到你身上該有的溫度。

我抓住他的手,扶起他的頭,讓他正視著我。藍色的雙眸,漸漸失去焦點,和我一樣的面容,逐漸失去生氣。「維吉爾…你不可以這樣丟下我先走啊!既然是我們一起的約定,那你也要一起實踐才可以啊!」抓著他,對他吼著,深信著他等等會醒過來起來賞我一巴掌。


但是…沒有,更出乎我意料的是,他看著我,輕輕的對我微笑著「但丁…我的弟弟,你已經長大了,不需要我在這樣盯著你看了…我也倦了,厭倦這樣無目的的日子了,我們的約定…你實踐…就夠…了。」他說話的氣息是如此的輕,彷彿隨風即逝一般…。他輕輕的笑著這樣跟我說。




從來沒對我笑過的他,竟然是在這種情況下對我笑,這就是別人所謂的『在死亡之前,一切都變的無所謂』是嗎?














屁!我才不相信這套鬼扯理論。可是…卻不得不相信現在在我眼前所發生的事情。

他閉上了湛藍的雙眼,氣息漸漸失去蹤影,他的手,緩緩的,輕輕的…自我的手中滑落到了地面上,撞擊出飛躍的水花。


霎時,有一種痛,錐心刺骨的傷痛…那是什麼?那痛,狠很的,狠很的…勒著我的心臟,讓我喘不過氣來,我感受到我血管之中的血液凝結無法流通。



我的心臟又停止了跳動…不…是整個世界,都停止了他的節奏。





一切都變得安靜無聲…。



『 Quiet It The Most Fearful 』─安靜是更可怕的。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數年前一樣的嘶吼聲,打破了這一片沉靜。我望著下雨的天空狂吼著,任憑雨水落入我的口中…。



我的腦中一片空白,什麼都不知道,也不想要知道。


我抓著維吉爾的身體,不斷的大吼著「你不是說過沒力量的人連自己都保護不了嗎??那現在呢?你不是也得到力量了嗎?那怎麼連你自己也保護不了呢?!你告訴我呀!!」我發了瘋似的,抓著他冰冷的身軀搖晃著。



「難道……這就是你所要追求的力量嗎??告訴我呀!!」停止了搖晃他身軀的動作,手因為降低的氣溫而漸漸的麻痺…


「………原來這力量…也不過…不過如此而已麻……」我頹廢的跪下,雙眼無神的看著漆黑的天空,我依然抱著維吉爾的身軀,但是我卻沒知覺。充滿水霧的雙眼低低的看著下方的維吉爾,發現他的身軀逐漸的沙塵化,這就是惡魔的死亡。他慢慢的從我的手心之中…流逝…只剩下他曾經穿過的那套藍色大衣。


我緊緊的抓著那件衣服,深怕他也會從我的眼前消逝。

而…我的身體,好像也越來越冰冷了,也好…就這樣結束吧…。我這樣想著,閉上眼睛,讓惡魔之淚就這樣流了下來。也罷,反正也沒有人會知道…。

我的身體漸漸失去平衡……。




===


數年後 ───

在一座古老的高塔之前,一名高壯的銀髮男子站在前方。微風將他前額的瀏海吹了起來,瀏海的下方,是一對清澈的藍眸。

「這麼樣晦暗的地方…可真是適合我這惡魔來呀…」帶著諷刺的笑了笑,踏著穩重的步伐,走入了那高塔的樓梯。

通往地下室的石梯旁,有許多用來照明的燭火,但那光線卻是十分的微弱。男子走著,背後的影子隨著燭火的搖曳,而扭曲變形。

在古塔的最底層,是一片荒無的碎石地,不遠處有個石碑豎立在那裡。「呼…我來看你啦!如何過的不錯吧?」男子用著輕鬆的語氣,慢慢的走近那塊石碑。看來石碑的主人,跟他是舊識了。

「不知道你在這麼暗無天日的鬼地方看的看不到外面的情況,我想應該是看不到的吧…」男子坐在石碑旁的地上,左手靠在石碑的邊緣。

他那張飽受磨練的臉龐,在燭光的照映下,更顯得成熟老練。

接下來是一陣隴長的沉默…



「……我們的約定,我做到了。」男子緩緩的開口,對著毫無人在的一個空間說著,臉上帶著不同於剛剛的堅毅。「雖然沒有說很徹底,不過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呢,看看街道上那些安心行走的人們就知道了。」以前總是…沒人敢隨便出門,只要一出門,誰會成為下一個犧牲者,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想去當。

男子轉身,從他身後的包包拿出了一瓶上等的紅酒。「哥哥…」我是第一次這樣子叫著他呢…「為了慶祝我們的約定,我們來喝一杯吧!」咧著嘴,對這那塊石碑笑著。將酒瓶口往嘴裡一塞,便大口大口的灌了起來,「哈阿…真不錯呢!你也喝看看吧!」說完,便把還剩下半瓶的紅酒往石碑之前的碎石地上灑。

『 Scarlet To Fooer Sacrifice 』─血紅的祭祀。

隨性的將已經空了的酒瓶往後一丟,發出響亮的破碎聲。起身,拍拍身上沾到的沙塵,男子往四周看了看。「時間差不多了呢,我也該走了…下次在來跟你喝一杯吧!」手插在腰際,歪著頭看著那塊上面刻有文字的石碑。「阿…還有這個東西忘記環給你,我想這個對你來說很重要吧?」

從背後抽出一把又長又寬的銳利長刀,下一秒,他一鼓作氣的把那把長刀往剛剛灑過紅酒的碎石地上用力刺下去,將他崁入地底的深處。

「這樣就好了吧。那我先走一步了,嗯…哥哥。」這樣叫果真還是不習慣呢…。對著石碑揮揮手,轉身,便頭也不回的離開這陰暗的地下之墓。


但他沒注意到,在石碑上方,有些許霧狀的東西正在聚集著,「哼…真是個笨蛋呀…」那霧狀的東西聚集成一個銀髮的人影,身上穿的是藍色的大衣。

人影走到了那把長刀的旁邊,看著剛剛男人離開的門口。濛濛的樣子,讓人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不過你還是做到了麻…不愧是我弟弟呀…但丁。」語畢,那銀藍色的人影慢慢的轉身,便倏地消失在這偌大的空間之中。




一切又變得安靜無聲,彷彿之前的來人跟剛剛的人影都只是幻覺一般,一切都是不存在的。只有那把銳利的長刀跟墓碑上刻的字最真實。

──維吉爾。



─ T h e E n d ─


◎天殺豆→後記←
呵呵…
我記得我才剛迷上這款遊戲…(惟豆錯!!!)
不到…呃,3個禮拜吧。
就立刻被征服…(但丁~維吉爾哥哥~ˇˇˇ)
第一次這麼迷一款遊戲呢,我覺得我真是瘋狂耶…
一下就給他生一篇文文出來。
雖然是拙作一篇(嘆)
而且可能是第一篇也是最後一篇……(斷喉)
如果有靈感,我當然會繼續努力啦~

裡面有些東西,是我自己想出來豆,所以請不要去翻原作,然後再很可愛的跑過來跟我
說:怎麼這一段沒有出現…
或者是跑來跟我說我英文拼錯了!
難保我不會跟但丁借刀把你給砍了…(汗顏)
你要知道…拼對了,才有鬼!!

就…這樣。希望大家會喜歡~(90度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88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cq0905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ingdom Hear... 後一篇:Final Fanta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