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第二次行前準備

賽菲洛斯 | 2021-01-08 23:44:31 | 巴幣 1050 | 人氣 258



  行軍意願調查:主線至此,即將前往東方大丹帝國、北方喀爾登家族行軍,您的角色有參與行軍的意願嗎?會派誰?往哪方?並試著說明原因。
  板凳坐了四個月,肚子胖了七公斤,羅賓也差不多該出去運動運動,除非被分配人數到北方不然羅賓就去東方了吧。
  一來是因為都剛好抽到劇本認識真田幸村了,順著劇情跟他一起走去洛陽打打鬧鬧才是正統的冒險之旅的發展吧。
  二來是從氣候來看,往東方走一定比往北方走還要簡單,看在他還是個普通人的份上,北方應該要交給那些有超能力或著是其他抗寒種族去才對,哎呀反正阿斯嘉特的冒險者說抗寒就抗寒,正所謂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凍其心志,想必往北方走的冒險者各個都是奇人異士,身負異稟必是未來對抗四災的可造之材。
  三來是從食物來看,北方就很冷,晚宴那樣的食材怎麼可能說來就來,早上六點鐘集合吃早餐的冷凍麵包肯定狗幹難咬,咬下去恐怕不是麵包斷成兩半而是牙齒斷成兩半,還要去找翡翠求治療,孱弱如羅賓的冒險者是無法負荷來的,果然北方還是交給像是塔夫托或可拉等各種高強無敵雄壯威武的冒險者去吧,正所謂適才適所,強的人就要擺到正確的位置上吧。東方就不一樣了,首先是從食物來看,至少你走的路上有村莊可以去買豬肉還不用怕有毒,氣候溫暖,偶有忍者來襲,這些交給其他高強的冒險者都不是問題,再來就是或許可以吃到佐津間的大和料理,總之這點上又是東方勝利。
  四是不知道從哪聽說北方是COC類的劇本,反正看了一下前面的人的問卷好像都是這樣說。哎哎哎那這樣我還是去東方好了。這種事情最講究的是帶入感了,沒有一個帶路人NPC認識去北方的話進劇本也只是走馬看花完成任務而已,就像是調查員們毫無感情地找出被褻瀆的某某村子的不為人知的真相後捅爆他們然後颯爽離去。而且沒記錯那個北方NPC好像是獸人,反正又沒走過相關劇本就沒興趣,哈哈。感覺東方就可以一路嗨到大和去。
結論,去東方吧。我知道有些人問卷都寫說被分到北方就認了,那就先分他們吧,拜託拜託。


媽媽我不要去北方。
  人物好感調查︰鑒於上次已經做過基礎的好感調查,這次請對「後續新增的NPC」表達一些看法吧!或是對舊有的NPC有所改觀也可以表達出來,亦或希望未來能見到什麼類型的NPC,也可以說說看。
旅長尤克:目測好像比上個人更不雞掰一點,可能是錯覺。
旅長女兒:沒見過。感覺就很麻煩的角色。
翡翠:從對談來看竟然沒多少變化,真厲害。
薩妮:耳聞殺人料理角,沒遇過,求解。
佐津間:反正唯一真的交流過的就這個角色,他看起來就很大哥的那種類型,感覺會死的那種,如果跟著他走到最後我覺得一定有可以深刻回憶的場景。
在森林裡面把冒險者打到一時撤退的那兩個天使:下次出場應該就是在四災了吧,而且還是我方角色的那種類型。
我對人物好感的想法就是這個人到底會不會死,那種看起來就死不了,對我來說就很沒趣。大災來臨果然還是看普通人們如何攜手共伴努力掙扎有所犧牲最後完成旅行的角色相對來講比較有趣吧。
  主線心得調查︰上次行軍已經讓各位充分了解四期的運作方式,你是否有任何「可以改進系統」的意見給我們參考呢?沒有的話也可以寫寫上次行軍的心得、印象深刻的場景等。
寫到這裡終於只剩一百字了,歷經真正行軍四個月的我不禁老淚縱橫。
就在我大略瀏覽了一下大家的問卷後,我想我應該也算是充分理解四期的運作方式了。抽籤,讚,碎片系統,讚,反正都很讚。
我覺得反正抽籤本來就很難完美地讓所有人都能像是RPG那樣讓你跟著某一個NPC從開始至結束之際,所以看開點就好了。話說這除了劇本跟創作外可以再來一點合作任務串的要素嘛,感覺會挺有趣的,吧。
冒險者我們原地解散回寢室吃瓜看書打屁聊天看戲,差不多準備就寢上床睡覺了,兩夭洞洞之前就寢完畢,謝謝,謝謝。
 

創作回應

好吃雪花肉
羅賓的虛假行軍4個月
2021-01-08 23:48:23
賽菲洛斯
羅賓去北方看到那些啥鬼啥怪的也只會放聲尖叫躲到女人後面而已
2021-01-09 00:39:57
可拉斯尼格拉斯
只好動用力量讓東方人數爆滿,然後羅賓被平衡到北方了!♪ヾ(・ω・*)ノ
2021-01-09 10:33:53
賽菲洛斯
大哥不是,你聽我解釋,北方這麼可怕,羅賓發揮不了戰力ㄉ啦
2021-01-09 11:39: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