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希萌創意》旗下企劃介紹 / #05 / 魔法少女iPASS

柚子★ | 2021-01-08 21:00:02 | 巴幣 1840 | 人氣 1409



企劃緣起


2015 年 5 月,一卡通希萌創意合作,推出虛擬代言人「魔法少女iPASS-小帕」

以高雄市為中心,台灣南部地區最為普及的儲值車票兼電子錢包的「一卡通」,以對抗油電雙漲和物價通膨的魔法少女為形象創造出的人物。

變身成魔法少女後的小帕有三種顏色及造型,分別對應一卡通官方 logo 的三種顏色及一卡通的三類使用方式:
▲ 橘色-小額付費、電子錢包
▲ 綠色-大眾交通(火車、捷運、公車、腳踏車)
▲ 藍色-圖書館、政府規費

並自 2015 年 8 月起,陸續推出多款以魔法少女小帕為圖面的一卡通,持續至今。


故事背景


小帕是一位台灣路上隨處可見的女子高中生
卻因為 小P 的出現,而捲入了魔法少女與油電雙漲、物價通膨的戰爭(?)

魔法少女iPASS必須透過儲值才能變身,所有魔力都必須消耗卡片裡的餘額
若餘額不足則會解除變身及戰鬥能力,反之也可以靠儲值無限制增加自身魔力
是充滿現實的,課金系魔法少女物語!


角色介紹


▲ 小帕

「因為資源有限,要做就要做最有價值的選擇!」
小帕,一位路上隨處可見的女子高中生,比菜市場的婆婆媽媽更精打細算。

人設繪師:迷子燒



▲ 小帕(橘色)

小額支付、暖心又便利的橘色。
是人們善用智慧、節約並珍惜資源的象徵。

人設繪師:兔姬



▲ 小帕(綠色)

交通運輸、環保愛地球的綠色。
是鼓勵大家多使用一卡通搭乘大眾交通的象徵。

人設繪師:緋華



▲ 小帕(藍色)

政府規費、生活服務、沉穩專業的藍色。

Simon 的規費小教室
很多人可能不清楚規費是什麼,其實規費就是政府機關提供民眾服務收取的行政費用。
好比辦護照、結婚證書等項目的工本費或手續費,以及汽機車的燃料稅(會轉用於道路維修養護)。
基本上是不以營利為目的的收費。

人設繪師:Riv



▲ 小P

「和我……簽訂契約吧!!」
不知道在哪聽過,似曾相似的台詞,從眼前這隻項圈上掛著公事包的喵星人嘴中說出。
——這大概是所有人對 小P 的第一印象吧!
然而身為一卡通事務所的超級經紀人,除了一眼能看出充滿潛力的少女,並看穿對方心中的慾望,把像小帕這樣的少女簽下來成為魔法少女!可是作為經紀人至關重要的能力。如此看來,小P 和某位連一位魔法少女都搞不定的兔耳貓可是完全不同檔次呢!

人設繪師:謎



▲ 精靈艾兒

「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喔!!」
空氣少女艾兒,在這裡化身為穿著綠色洋裝的森林系精靈。
喜歡心地善良的人類,有著空靈的雙眼及透著微光的白色長髮,讓人可以從她身上感受到純粹的自然能量。
艾兒也經常幫助周遭的人群,利用大自然的能量使人們獲得身心靈的放鬆。只要有艾兒在身邊,不管發生再難過的事,都可以被她的自然能量沖散喔!

人設繪師:緋華



▲ 部長

「請問你聽過iPASS嗎?」
身為主管外表看似強硬,內心其實比想像中脆弱。意外地喜歡唱歌,效率至上。

人設繪師:Riv


目前已出版書籍


▲ 輕小說
  

01. 魔法少女 iPASS 初願 / 作者:穹魚 / 插畫:迷子燒 / 尖端出版
02. 魔法少女 iPASS 真幻 / 作者:穹魚 / 插畫:兔姬 / 尖端出版


圖片分享


    
(迷子燒老師繪製的小帕)

(迷子燒老師繪製的《制服 Collection 1 台灣篇》封面)

(迷子燒老師繪製的制服小帕,收錄於《制服 Collection 1 台灣篇》中)

(九十i 老師繪製的小帕)

( @ichigo 老師繪製的一卡通卡面「DIARY of LOVERS」)

( KD 老師繪製的一卡通卡面「SNOW STORY」)

(緋華老師繪製的一卡通卡片「櫻緣」)

( KS老師繪製的《魔法少女iPASS》五週年一卡通卡片)


後記閒聊


以上就是關於《魔法少女iPASS》的介紹。

小帕是我入坑希萌後,非常喜歡的角色,因為是最喜歡的繪師-迷子燒老師所設計的♥

當時小帕在盛行時期,發行了相當多一卡通,可以說是逢年過節就會出一張,舉凡過年、情人節、端午節、七夕、萬聖節及聖誕節等,都有新的卡面消息釋出,有時也與百貨公司或各種企業推出聯名款,甚至還有場次限定款,種類百花八門,而柚子當然是,能收則收,所以我有超多小帕的一卡通(欸w

不過近幾年小帕比較少活動,不論是新的卡面、小說或是畫冊,都不怎麼出了,稍微有點可惜。

那此次專欄就到這裡,若對這之後的介紹有興趣,歡迎隨時關注我的小屋,謝謝各位的閱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颱風眼
小帕ㄧ卡通12張路過...以前真的超迷的
2021-01-08 22:50:56
柚子★
我也是有出新卡就會買,一堆小帕的一卡通XD
2021-01-08 23:41:40
YM T
小帕系列的一卡通大概是我目前唯一固定會買來收藏的SIMON商品了...
2021-01-09 01:33:20
柚子★
讚喔XD不過最近出比較慢了QQ,我自己是還跌了畫冊坑,超深,怕
2021-01-09 11:42:37
糖滿溢の白色閃光Asuna
JK系列,我是不是看錯了甚麼,然後一卡通我還真的沒甚麼用過呢,想當初手機內建好後...一次都沒開起來用過。吉祥物我覺得日本的比較兇狠...直接簽定生死契(掩面)
2021-01-09 16:13:09
柚子★
日本那個真的太黑啦www
2021-01-09 17:31:33
一劍封邪兵燹
都是正妹啊!

2021-01-09 17:04:02
柚子★
對啊,小帕很可愛!
2021-01-09 17:31:48
路人TIM
刷卡就是魔法1~4,畫冊我都有,童話跟制服也有
2021-01-10 08:12:12
柚子★
讚哦很專業XD,這就是小帕目前所有的畫冊,希望還能再出!
2021-01-10 09:38: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