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mmd筆記]AutoLuminous 發光特效教學

作者:玉米│2021-01-08 15:18:08│巴幣:22│人氣:3689
       這一篇會簡單介紹AutoLuminous並附上pdf教學檔案。

注意

       你需要會MikuMikuDance的基本操作(成功開啟MikuMikuDance、在MikuMikuDance內載入模型),若是這方面不清楚的,可以到MMD製作與技術交流哈拉版尋找資源與詢問。



➢AutoLuminous介紹

         AutoLuminous是そぼろ於2011年配布的一個可以使物體發光的特效,能透過操縱X、Y、Z、Rx、Ry、Rz、Si、Tr等參數控制發光效果。


➢AutoLuminous效果預覽(左:套用前、右:套用後)


   
   


➢AutoLuminous可以在哪下載?

         作者そぼろ配布AutoLuminous時製作了一個影片(點此),並附上下載網址,但該網址現在為無效連結,因此,這裡附上一個onedrive的連結(點此),進去後請選擇Effects,再選擇AutoLuminous4。


➢我寫的pdf檔案

         這裡有我將操作AutoLuminous的經驗寫成的pdf檔案(點此),裡面包含基本操作以及應用,礙於把所有內容都貼在這裡會太多圖片(載入會lag,看也不方便),因此,建議您下載pdf檔案。

AutoLuminous介紹
AutoLuminous讓部分材質發光—延伸 幽靈感
AutoLuminous效果預覽
AutoLuminous指定不發光
AutoLuminous可以在哪下載?
AutoLuminous讓粒子特效發光
AutoLuminous基本功能操作
AutoLuminous與clone搭配—延伸 演唱會螢光棒
為什麼載入AutoLuminous背景會變黑?可以變白嗎?
AutoLuminous造成的曝光過度問題
AutoLuminous讓部分材質發光

pdf檔案包含的教學內容



➢預覽pdf檔案其中一個教學內容

➢AutoLuminous與clone搭配—延伸 演唱會螢光棒
   

       可以將AutoLuminous的發光視為一個材質,所以,將發光複製的話,就能做出像上面右圖,不必載入多根螢光棒就能夠營造多根螢光棒效果。


★步驟1

       在エフェクトファイル割り当て的Main,點選要複製的模型名稱,然後打開Clone資料夾,將Clone.fx拖到該模型的Effect File欄位。



★步驟2

       在エフェクトファイル割り当て的AL_EmitterRT,選中該模型要發光的部分(範例中是MB白.pmx的2:色材質),然後打開Clone資料夾,將Clone.fx拖到該材質的Effect File欄位。



★步驟3

     要是發光太強烈或太弱,記得調整X、Y、Z、Rx、Ry、Rz、Si、Tr,迎合你的需求。



創作中使用到的模型、特效借物表

★モデル・アクセサリ(人物模型與裝飾)

     Tda式改変亞北ネル・アペンド:vk さん
     MMD BLADE 10本セット:0039P さん

★ステージ(場景模型)

     K@i さん

★エフェクト(特效)

     そぼろ さん
     ビームマンP さん

★ツール(工具)

     MikuMikuDance:樋口M さん
     MikuMikuEffect:舞力介入P さん



其餘雜談


       第二篇mmd教學給了最常使用的發光特效AutoLuminous,基本上能夠發光的模型都會套這個特效,另外,讓不會發光的材質強制發光也是大宗的用法,像是讓人物瞳孔與高光發光,達到人物看起來有神的效果,以及粒子特效賦予發光等。

       最後,非常感謝您看到這裡,要是有任何不對或是疑惑的地方歡迎在下方留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7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ikuMikuDance|特效教學|渲染|mmd艦隊收藏|海風|山風|江風

留言共 4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借轉MMD板 感謝

01-08 15:30

玉米
歡迎轉載,但創作中pdf載點的部分,請另外提供一個位置供人下載,因為我遇過轉載的教學文中,提供的載點無法使用的問題,追根究柢是原作者未和轉載者講載點更改或是關閉的事,雖然對作者與轉載方沒什麼,但會讓想要教學文件的人很失望。01-08 16:58
阿壹
你好 現在那個effects裡面的檔案無法下載了 請問還有其他方式可以下載嗎?

06-28 21:07

玉米
文章內的下載連結已經換一個了(以這一篇文章內的載點為主,pdf檔案內的連結還沒有改),麻煩再試一次看看。07-01 17:17
奧柏崙
你好 我想詢問為甚麼我在調整AL的時候不會有變化?

這是我參考的影片:https://youtu.be/oH_EFFq8ago?lisstart=0LL&start=0401
STAGE:https://bowlroll.net/file/97193
實際操作影片:https://youtu.be/sYnHW2ao7f8

01-10 17:50

玉米
不確定您的電腦系統、MMD版本以及MME版本是否與我的相同,故提供我從影片中看到,認為可能不對的部分。

首先,載入到MMD的模型或是MME特效,它們的路徑盡量不要有中文,故請試著在C槽或D槽建立一個英文檔名的資料夾,然後將舞台的模型資料夾,以及特效的資料夾放在這裡,入下圖所示。
https://i.imgur.com/jdSge1w.jpg


接著,按照原影片的步驟,載入舞台模型以及發光特效,並檢查發光特效是否正確套用.fx檔,如下圖所示。
https://i.imgur.com/MSwXigM.jpg

若是到這裡了還是不行,請使用日文版MMD,此舉需變更電腦語系,可以參考底下的文章連結。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610&snA=12

01-10 22:40
奧柏崙
有用了!感謝幫忙

01-11 0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3a6j5o3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2020秋E... 後一篇:[遊戲心得]ATRI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