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茜色】♪♪ 凌津 01/01 誕辰 消災解厄之神

夢谷平台 | 2021-01-07 10:46:15 | 巴幣 2 | 人氣 126

凌津,《記紀》二書出現的消災解厄之神。
凌津(神直毘神)是日本神道中的神明,有一說是除穢與將兇「禍」折「直」為良善之神。
依照《古事記》上卷,從黃泉國逃返的伊邪那岐命進行禊祓,祂脫去的衣物誕生了衝立船戶神至邊津甲裴弁羅神等共十二位位神祇。
接著在中游淨滌身體,產生八十禍津日神、大禍津日神等二神,乃由亡者之汙穢所成之神明。為了消除前二神之禍,又生神直毘神、大直毘神、伊豆能賣神等三神。
據日本國學院大學,古事記學中心的研究資料指出,「直」字代表著將禍折直的意思,也意味著修復,而「毘」字則是神靈的意思。並將之冠上「神」字的美稱,至於神直毘神、大直毘神之間的差異則並不明確。
目前奉祀神直毘神及大直毘神的神社主要有伊久刀神社(位於兵庫縣豐岡市日高町)。
在《在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日之昇世界中,凌津的設定上是直毘(大直毘神)的哥哥(神直毘神),與弟弟一樣討厭吃納豆,眼神相對銳利許多,或許是為了展現出兄長的氣魄吧。

【個性】
喜歡:甜點
討厭:納豆
興趣:釣魚
【設定】
直毘的雙胞胎哥哥。肩負清除從黃泉之窟流瀉而出的穢氣的任務。
性格明朗活潑,且非常積極。本人雖然想表現出哥哥的模樣,但經常有些徒勞無功的感覺。

今天(1月1日)是凌津(CV:八代拓)的誕辰,一起為他獻上生日的祝福吧。
也歡迎加入《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世界,感受凌津的魅力吧。
凌津:「直毘應該快要來邀我一起去買東西了。妳也要一起來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