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王霸之路(上):怒角羊與惡魔城之爭

潤島 青 | 2021-01-06 23:25:58 | 巴幣 1012 | 人氣 831


  王霸之路(上):怒角羊與惡魔城之爭

  1
  身高只有純種人類一半的矮小種族,路過兩位純人類勇者。他推了推具有望遠功能的眼鏡,搧動那雙矮人特有的巨大耳朵,看著遠方飛艇上閃爍的廣告畫面,若有所思……

   「安德魯快看!全球聯合公會的飛艇,我們有錢賺了。」身材壯碩的勇者,撥了下額間的金色碎髮。見遠方一位纖瘦艷麗的魔法師經過,吹起口哨;一般的魔法師他可不敢搭訕,這位刻意露出白皙長腿、穿著熱褲的就不同了。

   「艾德,你開玩笑吧,那個人道公會的任務?你確定有錢賺嘛。今早最便宜的生物飼料餐也把你變成惡魔了?」安德魯嫌棄歸嫌棄,還是很好奇那是怎樣的任務,居然有錢賺!

  剛一轉頭,他及腰的紅棕色長髮就甩在後者臉上、艾德頓時毛毛躁躁揮掉那抹紅色嘟囔:「齁、說過多少次。哪有勇者留長髮的,若你不是城主大人的兒子早就遇到惡魔了……」

  天空中,飛艇巨大的身軀非常顯眼,宣傳影片將眾人的目光吸引過去,連艾德都忘記繼續對前方的魔法師秀手臂肌肉,沉浸在任務獎勵:「花園獨棟豪宅」的照片上。在場眾人唯有安德魯不屑一顧、細看任務要求……

   「要求驅逐各地惡魔城內的惡魔?這難度也太高了吧。」忽然,一個老者的聲音由下傳來:「不高,如果勇者有幸得到怒角羊的幫助,簽訂契約,讓牠幫忙出力,想來驅趕多少惡魔都是可能的事。」

  兩位勇者朝地面齊齊看去,未待看到地面,一雙大耳朵已說明來者身分:智慧、長壽,精通機械的種族──矮人族。


  2
   「怒角羊是什麼東西?」艾德不解。

  安德魯露出鄙夷的目光:「那是一種集可愛與遠古知識的一種傳說魔法生物。據說滿千歲的怒角羊會用自己的唾液做出一顆能看穿事物未來的水晶球。牠們用唾、咳!用水晶球和其他生物交換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別那樣看我、咳咳。這種生物因為自己不能使用水晶球,看不到自己的未來,在這片大陸上已經絕跡了。」

  說完連安德魯自己都不忍回憶以前上生物歷史課學得的知識……這種生物太好騙,大概絕種了──「你是錯的,勇者先生。這世界上還有怒角羊群。勇者先生,我就能給你一頭。」

  兩位勇者、包含那位矮人族皆朝著熱褲魔法師……的腿看去。

   「噢!惡魔刺穿了我的心,漂亮寶貝,妳願意帶我去怒角羊那嗎?我許妳水晶球。」剛剛追愛未果的艾德立刻上前當魔法師的……坐騎,這是勇者對魔法師的至高禮遇──眾人只見金髮勇者丟人地、呈跪在地上的拱形姿勢,讓纖瘦露腿的女性魔法師、使用他厚實的背肌當軟椅,後者豪不客氣地坐下。

  唯有矮人與安德魯的表情有些奇怪,如艾德這樣變態的熱↖情↗勇↙者再蠢也能察覺到異樣:「勇猛的鷹獅神在上!你、你是男的?」美男魔法師臉泛紅暈、唇齒微啟:「我從沒說過自己是女性*,不過勇者先生,我原諒你的無理。」

  發覺魔法師好說話的勇者們和鬆口氣的矮人,回旅店相談不久便決定一同馴服(騙)怒角羊;魔法師慵懶坐進安德魯預付訂金的馬車內,揭開一側的車簾,朝地面愜意一笑。地面那位回以老謀深算的笑容,下意識摸著口袋裡、今天從勇者那得到的金幣。

   (待續)

  *註:魔法師的禮遇一般是異性間的行為,男勇者成女魔法師的坐椅,女勇者公主抱男魔法師^^ 但也有例外啦。

──────────────────
  如果喜歡作品,可以幫忙收藏、推薦 ↓
  POPO頁面

  
如果喜歡這篇作品歡迎用贊助告訴阿癸您的喜歡

──────────────────
  後記*
  因為達人任期要滿了,想說來寫篇文。開放小夥伴們點菜,結果科幻魔法、社會嘲諷持平,想說應該會有人來打破平衡吧……沒有!沒有啊啊啊啊!最後一個選下去的小夥伴很開心的選下去「ㄘ毒」選項,榮獲本次短篇題材票選的「亂源」封號QQ 有夠混亂邪惡的嗚嗚嗚,最邪惡的ㄝ是最終決定要寫魔法篇,另一個小夥伴給了很ㄘ毒的設定串:人性/怒角羊/魔鬼/魔法師/勇者/水晶球……正常、很正常的設定。慢著!怒角羊是怎回事啊啊啊!就說想寫不輕的文了啊啊啊,這群人根本混亂邪惡啊啊啊(本癸已瘋│/)所有的魔鬼我都改成惡魔啦,感覺比較順口。
  時間暫時不夠寫完,今天先這樣吧QQ 等我明後天補完。寫得豪開心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