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163

健開皇帝 | 2021-01-06 22:57:00 | 巴幣 3346 | 人氣 690


國軍整理著基地上的爛攤子,歷經大家的努力恢復過來的運輸路線總算上線了,已經可以重新和大平原那側的友軍聯繫。雖然福陽基地也受到了相當大的損害,不過最危險的已經已經挺過了。

為了支援福陽基地的損害,國軍甚至把太平島號兩棲直升機突擊艦給派了過來,大量的支援部隊來到了受襲的基地。

為了頂替陣亡犧牲的黃國崇指揮官,國防部派出了接替人。新的指揮官同樣是中將,他來到了福陽基地門口,迎接的正是指揮第二次福陽戰役的少校指揮官。

「我是陸軍少校吳極道。指揮官好!」說完,他便端正的舉手敬禮。

「就是你吧!在基地一團亂時擔當重任,辛苦你了。」

新任指揮官同樣給了個敬禮回應。

少校吳極道面不改色,恭敬的回應:「是!指揮官。」

新的指揮官來到了福陽基地,如此一來,全新的指揮鏈應該就會成形。大平原那邊的國軍也重新得到了有效統領,一切總算回到軌道上。

雖然福陽市區如今已經成了一片廢墟,但是臺灣政府似乎還不打算放棄這裡,所以目前福陽基地還有存留的必要。

至於對羅剛的處分………先不說那些了。

因為這個時候,有神秘的訪客在此時乘船來到了福陽。歷經月光秘境乘船偷襲的事情後國軍已經是繃緊了神經,萬般緊張的盯著那船,只差還沒把炮彈打出去擊沉它了。

不過,看見船上的乘客舉著白旗,似乎來者友善。在指揮官的同意下,船隻被允許靠岸,木帆船上放下船板,從船上下來的人是三個。

一個帶劍的護衛,以及一對年少男女。

「你們是什麼人?」國軍的士兵全神戒備著,想明白這些人的來歷。

那名帶劍護衛將劍放下,示意自己沒有敵意。他說道「你們就是那什麼臺灣人國軍吧?我們有要事商量,能否帶我與幣下去會見一下你們的大將軍?」

「等等,陛下?你們是什麼人?」國軍士兵聽著聽出了奇怪的部分。

而這名持劍護衛不是別人,正是神劍衛隊長石俊。當初的戊州之役正是他挑起的,而在戊州之役失敗逃離,被部下兼同窗舊友的曹正從國軍包圍網中救走。

石俊堅持要等見到指揮官才公開身分,國軍士兵只能半信半疑地將他們帶回。

最後,他們也成功地見到了新任的指揮官。除了新任指揮官同意面見他們,而吳極道少校也站在一旁,主因是這裡的事吳極道少校作為臨時指揮官更了解。

他們見到了石俊,以及他所帶的那對年輕戀人、或是夫妻。而到了這時,石俊也揭開了他們的真實身分。

「我是神劍衛直屬隊長,石俊,字國忠。―――而這位,是我大晴帝國皇帝及其皇后。」

爆炸等級的資訊嚇傻了在場的人?皇帝與皇后?這是怎麼回事?

而這時站在指揮官旁的吳極道少校也看見了,那名皇后身分的少女有著潔白的九條尾巴,原本蓋著斗篷的頭上其實膨脹著兩隻狐耳。

被稱為皇帝的少年突然開口說道:「你們就是島夷國的將軍吧?朕以為戰爭終於得以結束了。」

………什麼島夷國啊?連個正常稱呼都不是。不管是否真的是皇帝,這個小子說話真欠揍。在場的所有國軍官兵都這麼認為。

「陛下,請交給微臣即可。」石俊拱手恭敬的向皇帝說道。接著回頭望向指揮官,說

「請容在下將一切娓娓道來。」

說著,石俊開始講述起了事因。



在大京城。

此時是夜間,但是皇宮四處點燈,所以還算燈火通明。

因為東府大平原與福陽的戰爭接連傳來敗報,整個朝堂人心惶惶,甚至有人提議起了降敵之意。這在平常是要以叛國論處的,但是如今巨大的威脅到來,天朝皇威早已不負存在。

李丞相疾步走在皇宮的大道上,他面色嚴峻,冷漠的跨過門檻。

………居然連霸王都死了?真是沒想到會變成這樣。―――李丞相這麼心想。原本他即使東府平原上被翻盤,他也相信霸王足以摧毀盤據福陽的島夷勢力。

但是沒想到,不只是平原的戰役失敗,連那個霸王都陣亡了?敵人究竟是何方神聖?

大晴國立國至今經歷的許多風風雨雨,哪個場面沒見過?但是自太平盛世之後,千年來大晴從未發生過這麼驚人的徹底失敗,從來沒發生過。

「千古之變局………」他低咕著。這是他唯一能想到的能形容如今現況的詞彙。

大晴國自古就為了維持政權統治,以文書審查控制世人思想。教導大晴的盛世是不可撼動的銅牆鐵壁,自千古以來就是如此,不曾、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但是現在看來,變局已在眼前。

軍隊早已無力再戰,戰爭已經無力翻盤。看這樣子,大晴的氣數大概已盡,如今只能出下下策了。

「陛下,陛下!老臣李福求見陛下。」

他來到了皇帝的寢宮。

「李大人,今夜以深還有何貴事?」寢宮內的宦官將門打開一個縫。

李福沒打算和宦官解釋什麼,一掌強行將大門拍開。很難想像這麼大歲數的人,還能有這麼強勢的力氣。

「讓開,老夫要見陛下。」

直接將宦官推到一旁。沒錯,他要讓皇帝下聖旨了。如今戰爭到了現在,島夷方絕不會再輕易接受我方的求和,只能做認輸乞和一路。

如果要認輸,那就需要找出戰犯懲處。李福自然不可能找自己,他需要替死鬼。

朝內朝外的政敵已被清理,且主戰派都是李福丞相的人,所以只能找的只有己方派系。雖然這樣心痛,但也只能犧牲掉自己信任的黨羽了。

而最重要的,若要取得敵方的信任。皇帝本人也要以退位謝罪才行,最好是把皇帝放到那個叫臺灣的蠻夷島上與島夷國王親自謝罪。

由皇帝親自登門道歉,放在歷史上,這可是最隆重的道歉,對方沒有道理不會接受。

皇帝很信任李福,而李福也有信心能說服皇帝。他已經想好了一百套能說服皇帝的說詞,這方面沒問題。

而要怎麼回應皇后才是麻煩所在,因為李福如今採取的舉動幾乎是要違背之前的承諾,只怕那九尾狐不會一怒之下以利爪殺死自己。不過沒關係,李福能在官場上生存至今可不是混日子來的,嘴上功夫可是不得了,他也有心理準備了。

他直接走進了皇帝皇后的寢室,至於二人是否在做睡覺以外的事也不管了,他必須直接和皇帝說話。

在室內連幕後有個人影,李丞相立即下跪。

「老臣李福拜見陛下。」

準備好那彷彿詭辯一樣的說詞,他微微抬頭看著簾幕後的身影。沒想到,那人居然開口說道:「李幸國,這倒是免了吧。」

―――這不是皇帝的聲音?!

「來者何人?」

「這麼快就忘記了自家鷹犬的聲音嗎?您真是老了啊!」

曹正從簾幕後走出,笑盈盈的看著丞相。

「這麼晚了,咱們陛下已經睡沉了。丞相有何要是?」

「曹正你這是耍什麼把戲?讓開!老夫有要事找陛下。」

李丞相頓時有點惱怒,他推開曹正向龍榻走去,而曹正居然也沒有反抗。龍榻床上有一個隆起,確實有人睡在上面,李福丞相抓起被褥一把將之掀開。

很明顯如今的他確實需要找皇帝下旨,雖然皇帝在他手裡只是個橡皮圖章,但是丞相需要皇帝來助他掌握權力。

丞相正想開口向皇帝說話時,他卻發現了龍榻上的不是他的皇帝。不是那個英俊少年唐輝,而是一個尚且年幼的小女孩,可能還不到三、四歲。

小女孩那可以征服宇宙一樣的可愛睡顏,一邊吸允著自己的拇指,靜靜地睡著。

「這是………」他感到震驚。「皇帝呢?」

「若閣下是說太上皇與太后的話,在下已經讓人送走了。」

「什麼?!」

李福不可思議的看著曹正,而曹正沒有理會,走道女孩旁邊將熟睡的女孩給抱了起來,他一副自信的看著李丞相。

此時,女孩好像有點醒了。她迷糊地看向曹正

「常………義………?」女孩可愛至極的聲音以還不健全的發音說著。

「是!陛下,是常義喔!」

曹正安撫著小女孩。

而這時曹正心裡想到的,是由石俊所保護的皇帝與皇后二人,如今應該正在前往福陽的路上吧?這段路很危險,曹正只能請用值得信任的人,要既忠誠又有實力,而那個人正是他的多年老友石俊。

曹正傲慢的看著李福說道:「這就是陛下,怎麼還不跪拜天子?」

「曹正,你這是想造反嗎?那個………」

這時,李丞相察覺到了。那個女孩有些許異於常人的地方,首先是女孩有著一對狐耳還有尾巴,應該是九條尾巴?………該不會是?

―――這怎麼可能?李丞相瞪大了他的老眼。

「這位是長公主,是陛下與皇后的第一個女兒。」

「怎麼可能,老夫明明………」丞相感到不可思議,皇帝的子嗣丞相都已經命人處理掉了,怎麼還有活著的?

「是在下偷偷保下了。」曹正說著,他亮起了神劍衛的牌子,說:「神劍衛可是有權監督檢查任何一個機構的。」

當初,曹正接近李福時就已經在四處蒐羅了。他不只是幫丞相清除異議分子,一開始救下被丟棄的公主正是曹正計畫開始的一環。

因為他幫丞相清除政敵,同時網羅到了往後可以協助他扳倒丞相的同夥。因此,他既是在做甘淪鷹犬的工作,也是在找叛變的合夥人。

―――揮劍一時,但磨劍多年。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今天。

「慢著曹正!若沒了老夫,你要如何向島夷說法?」

「丞相,如今對夷戰役失敗,大晴需要一個頂死的人頭。」

說著,曹正拔起了自己掛在腰上的劍。

「不!等等。」這回,李福丞相的神情總算露出了些許的驚恐,應該是他意識到這一次他是真的玩完了吧?他連一步都還沒來得及跨出。

【七星劍.斬!】曹正揮出武技。劍身上印出北斗七星的模樣,迅捷的一擊斬下了丞相的頭。

………曹正一手抱著小女孩皇帝,另一手提著李福的首級走出了皇宮。宮外的文武百官們早已聽從曹正指令聚集於此,他們以前都是丞相派,但是卻也是之前就被曹正串通好的同夥。

曹正高舉李福首級,丟到人群中央,大臣們為閃避掉下的首級退出了一段圓的距離。曹正指著首級,抬高自己的音量說道:「國賊李福已死,皇帝退位,今日我大晴擁立新皇登基,百官跪拜。吾皇~~~」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大臣們果斷的向曹正,及曹正懷中的九尾狐女孩………應該說,是大晴的新女皇。

今日之後,曹正宣布停止與他國(臺灣)的戰爭,同意宣布投降與接受對方所開出的任何條件。

大晴國首都將會向北遷移,以神劍衛的指揮重闢一座首都,定名為【衛國府】。

……………

民國1XX年,12月XX日。在大晴勢力的確定無條件投降後,這場出乎意料的晴臺戰爭終於在這一刻落幕。

國軍於此戰爭中陣亡了超過一千五百人至兩千人,國內的忠烈祠都快擺不下了。雖然對於國軍而言是十分慘重的傷亡,但對於更慘烈的大晴國而言幾乎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了。

大晴國於此戰役中損失大量人口,缺失了大片國土。還要背上戰敗條約的賠款,國家壓力可謂是十分巨大。

而對於臺灣而言,中華民國取代了大晴帝國成為神州大陸的中心。

在戰爭的烈火中灰燼重生,這將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創作回應

DanLAI
GP
2021-01-07 10:48:09
健開皇帝
謝謝
2021-01-07 11:05:02
SystemCall
恩......光復大陸?
2021-01-07 16:53:29
健開皇帝
不過是在異世界。
2021-01-07 17:27:23
+9神聖騎士卡
2021-01-11 14:38:50
健開皇帝
謝謝
2021-01-11 20:04:25
Jason
GP!!!!!
2021-01-12 14:55:56
健開皇帝
謝謝
2021-01-12 15:44: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