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二零二零回顧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21-01-06 01:57:15 | 巴幣 32 | 人氣 249

  
寫這篇有點晚了,新年快樂!祝大家也擺脫惡靈惡靈w
 
 
   曾經,我是一個被情緒跟喜好徹底主宰、見識很窄的屁孩。被妄想與不足的資訊所吸引去做衝動的判斷還惹上官司。在經歷過兩年來的閱讀跟工作經歷,綜合思考後……身心靈這才稍微有些不一樣的成長。
 
  尤其是這一年,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其實也顛覆不少認知、更新三觀。首先是疫情帶來從未想過的影響:各種大型活動取消或無限延期、不戴口罩幾乎無法去任何地方、傳統影院場次大減及影音串流平台崛起等等(曾經一整年都在寫影評的我……)。
 
  關於世衛組織的可信度、中共國對全球可能的滲透及崛起威脅、世界各國態度等等,相信不必多做贅述。
 
  聊聊九月有跟朋友去看,但是沒有評論的《天能》。只能說,根據超立方的解釋這真的是很「諾蘭」的作品:整個順序特效倒過來演。但是拯救世界的劇情在拆解到循環時間線後……沒啥意義,所以未來世代因為自己活不下去就想摧毀現在……這本身就是矛盾也無解釋。以劇情來看……毫無意義。
 
 
  再來就是今年換了兩次工作,其實出乎意料之外。在利用閒暇閱讀、工作經歷思考的過程中也領悟不少東西。今年有不少名人去世,本魯敬佩的人物-前總統李登輝也在其中。這也讓本魯決定要效法他的學習經歷:研究東西方歷史哲學、禪學等學問;同時以業餘者身分繼續研究台灣史。就算時間有限,也有更優秀的人在做類似的事情,這件事恐怕是我人生最大的意義之一了。
 
 
  不管立場如何,面對這場世紀大疫,臺灣以封鎖邊境加上長期隔離檢疫期為代價,終究還是成功阻絕大多數病毒於境外。就算出現了本土病例,相較於外國一日數千到上萬人的感染人數,島國的平靜仍然彷彿處在平行時空。
 
  這是個憂多於喜、令人深刻的二零二零,與大家一起新的一年!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殺神浪客小馬哥
新年快樂
2021-01-06 07:44:05
坪圳氏共和國人
謝謝
2021-01-06 14:07:31
大漠倉鼠
新的一年到來還是得面對更多不想面對的現實XDD
2021-01-06 16:08:58
坪圳氏共和國人
沒錯
2021-01-06 16:48: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