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比方說,這是個出身魔王關附近的少年在新手村生活的故事》「動畫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比方說,這是個出身魔王關附近的少年在新手村生活的故事│2021-01-06 00:26:29│巴幣:50│人氣:1013

【心得】

《比方說,
這是個出身魔王關附近的少年在新手村生活的故事》
『動畫首集淺談』

  橫跨小說、漫畫與動畫的本作,從標題可見帶有豐厚的角色扮演遊戲氣息。魔王關、新手村等特殊遊戲名詞,而這正是從一個最初的原點設想,假設勇者等一行人闖到最後的魔王關卡前,而在那入口旁卻有著一個其貌不揚的邊境村莊,你會設想是什麼樣的人們,能甘願居住在這樣的凶險之地旁呢?


  原作小說在最初則同樣地以村人的戲言戲語,反對著即將出發旅程的羅伊德,用的理由卻是異於常人的標準評價著這位村人眼中最弱小的少年。
  即使那潛水耐力、一擊斃殺魔物的怪力、多重骨折的復原力等超乎常人的力量相比較,羅伊德顯然更正常多了。不過即使被村人百般勸阻,但無奈村長的縱容下以及少年非比尋常的決心,主角少年還是出發了。

  離開他的出生地,面向這個陌生的世界。

  反轉之下,魔王關附近住著的少年,來到了平凡人生活居住的都城。在那裡,少年憧憬著的夢想等待著他一腳闖入。



  這是個沒有自信的少年,熱忱且循規蹈矩的幫助著尋求他幫助的奇妙故事。不過這有個但書,有著一個故事必須具備著著束縛,不然整個故事即將荒腔走綁且混亂無章,而這些條件及規則更是正經地協助搭建這個具有魔法、魔王與勇者後裔的奇幻故事。


  更甚至還寫實許多,包含了側寫的媒體宣傳、政治操弄、權謀算計,幾位角色也有著數個身分的疊合。至幕前的吐槽役、認真役以及搞笑役,人們說有趣的搞笑是帶著正經的幽默,裡面也包含著人情世故、階級、關係以及慾望與愛好。
  甚至可以說就是因為戲前的人們懂得這幕後的關係才更加樂得開懷,因為背地裡也有著人物的辛酸故事。



  做為動畫的第一集,可以說試圖將這個故事的核心角色都帶入。一如前半段的三人,師徒與寄宿者,後半段考試場地前鋪張的幾位同學,皮帶姬、義手傭兵、坦克擔當以及兩位教官,一位帶有企圖心,另一位則順其自然。

  皮帶姬的登場算得上縮減許多,比較起義手傭兵打冷顫兼吐槽的帶入感,可以說兩位角色的深入淺出的位置各有不同。
  在以初登場的狀態下義手傭兵莉荷挺適合這樣分析情勢的職業傾向,以及交易與勢利等傾向充實了人物的本質,而這位角色在首集小說的重點還在後頭,可說是慢慢加溫的人物。


  皮帶姬賽蓮的過去與陰影則是塑造認識她內涵的重頭戲,不過觀眾比起這點,想必更想見識到她的痴狂模式。
  礙於篇幅時間則壓縮了這位角色的進場,改採簡易的文戲帶入她卸甲除咒的重頭戲。皮帶姬幾乎是相較於不清楚自己分寸的另一種模樣,一位是主角羅伊德,也確實不清楚自己行動的分寸,看似被操弄卻又帶著自己的意志主張。


  回到鋪敘初登場完整的魔女瑪莉與村長艾卡,也是標準的反差,看似成熟具備魅力但私生活卻是……村長艾卡則貌似蘿莉,不過早被徒弟罵的八九不離十,其人物行為端重,不過她才是最容易鬧得天下大亂的天人,一邊維持紀律一邊卻又異常糾纏著羅伊德,時常鬧出更大的笑點。
  繼續看下去很容易發現這些人物立體的性格與獨特魅力,他們的優點與毛病,且愛恨分明稱足了想看熱鬧的觀眾們口味。



  這部的首集著重在提高觀眾的亮點,次之的重點劇情鋪成收整與隱含,以及動畫最重要的優勢,聲音(聲優)與動作(動畫)以彌補前述兩項載體(小說與漫畫)欠缺的魔力。
  漫畫藉由分鏡與作畫來細緻與強化視覺呈現,小說則雖僅有文字,但更重於以文字的想像融入讀者的思緒中,所以更重視文字鋪陳情感與脈絡的手法。
  而動畫能夠藉由前兩者所無法具備的力量,利用視覺動態與聽覺感受,更立體地接收這個想像世界。


  首集的另一個有趣點,甚至是營造懸點,讓主角的落選成為懸念,製造觀眾想繼續踏入下一集故事的開端。
  為何如此強大的奇人會在選拔會上落選?明明這是一個需要實力的舞台,教官梅爾托瓦的敘述甚至誇耀這會是這舞台上最強(卻不自覺)的選拔參試者,中間的謎題就留到下集待分曉。


  不過得先在食堂打工、殲滅與饒恕、驚愕的入學說明會中娓娓道來。以及姍姍來遲的下一位重要人物,前王國禁衛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5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比方說,這是個出身魔王關附近的少年在新手村生活的故事|動畫

留言共 2 篇留言

魚子壽司
很久之前看過一會兒漫畫,看到某魔女有點煩就沒在看。不過屋主這樣一說,現在有點想重一重看了@@

01-06 02:53

赤紅時夜
https://1.bp.blogspot.com/-DFlYPRfh3Y4/X_SRRXU3I6I/AAAAAAAAMOs/KnZeNWUqXfcbh1Ox0OAQgVxx3qJrMkZAACPcBGAsYHg/s320/DSC_0800.JPG01-06 19:54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沒有看過漫畫的人 不知道OP ED是誰唱的呢?

01-08 1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News Le... 後一篇:『公視P』七分鐘看懂萊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