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假面騎士時王外傳:機鎧年代(七)

空誠 | 2021-01-02 22:09:57 | 巴幣 18 | 人氣 176



西元2112年,第三火星移民隊出發前夕。

基於前兩次升空成功的經驗,人類陣營很快就將第三批移民隊也發射出去。

當年的真紀那蓮斗未能目送京都離去,如今的他也只能站好崗位等待敵人。

現在的人類陣營不同先前,環境越來越差勁,類人型的進攻也越來越猛烈。

如今遙望太空,蓮斗仍是心繫人類未來,以及當年少年之言。

 「殲滅開始。」

然而戰爭無情,烽火再臨。



 「警報!警報!類人型大軍再度侵略,人類各就撤退至避難位置!」

此時,城牆又一度遭到突破,類人型也開始進行侵略。

為阻擾人類再度移民火星,這次的類人型以軍隊般的步伐邁進。

強度也不同以往的強悍,即便人類軍隊上陣也難以壓制,子彈也難以射穿他們。

就在人類心生絕望之際,機鎧以雷霆步伐趕來戰鬥現場。

 「機鎧小心!這次的類人型非常難纏!」
 「人類,先顧好自己吧!」

就在機鎧站上前線時,「領袖」突然出現,並與自己相似樣貌的機鎧對決。

不同於尋常類人型,「領袖」威力驚人,作為最後防線的機鎧也難以招架。

最後機鎧因為身後人類安危而分心,導致自己被「領袖」打飛。

此時腰帶被打出裂痕,能量也開始出現異狀。

就在「領袖」想上前對機鎧痛下殺手的瞬間,它突然回心轉意,不只不終結他的性命,還舉手停止類人型的動作,自己則凝視著天空喃喃自語,像是對著誰喊話一般。

但機鎧明白,這是因為「領袖」同情了自己。

 「你想拯救的世界也不過如此。」

那天無雲無日城遮月,景色與當時的人類陣營一樣一片黯淡。

此時機鎧也瀕臨完全損壞,無力回擊的他們只能看著「領袖」與類人型大軍轉身就是安然撤退,對於自大的侵略者是咬牙切齒空悲切,一點反駁的辦法也沒有。

柔和眼神盯著與自己相同樣貌的存在,對自己的起源產生了猶疑。



戰敗過後,人類陣營也沒有沮喪太久,重建工作迅速進行。

 「你想拯救的世界......」

從踏出維修室後,真紀那蓮斗一路走向洗手間,凝視著鏡中的自己。

不論是模仿家人的「真紀那蓮斗」,還是本屬類人型的「機鎧」,他自始至終沒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一直以來都只是人類的「夥伴」。

或者是說,人類的「工具」而已。

視角往下滑動,看著無法復原的腰帶,他的感情迴路再度陷入困惑。

 「博士,你究竟能回答我說什麼嗎?」

伸手摸向鏡面,像是撫摸自己的臉,機鎧發出了他一開始就該問明白的問題。

但是一陣寧靜,無人回應。

(未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