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鋼彈VS鋼彈NEXT PLUS(2)

作者:越後 ~MAX大変身│機動戰士鋼彈 鋼彈 VS. 鋼彈 NEXT PLUS│2010-07-03 11:01:46│巴幣:24│人氣:2153
@@@@@@@@@@@@@@@@@@@@@@@@@@@@@@@@@@@@@@@@@@@@@@@@@@@









這是之前的續篇





機體介紹:

ZGMF-42S  命運鋼彈(DESTINY)

駕駛員:真 飛鳥 (シン アスカ)









CE73年聯合和札夫特軍陷入了混沌難以僵持的局面,為了快速結束這場戰爭,在『杜蘭朵議長』的命令下開發札夫特的最新銳兵器,是為『真』後半部的主角機體。此機體名為『命運鋼彈』,亦為『運命』。如同字面上所言。它擁有著『扭轉命運、顛覆一切』的恐怖能力。

『命運鋼彈』可以說是『杜蘭朵議長』為了『真』量身訂作的最強機體。由於『命運鋼彈』大部分的參考資料是由『真』先前的座機『脈衝鋼彈』上面取得,『脈衝鋼彈』具有多數換裝和變形的能力,可以藉由戰鬥當時的局勢換裝各種武裝,泛用性十分的強大,相對的換裝需要時間,變形也要耗費大量的電力,在所有的資料分析結果之下,要製造一台最強悍的機體,最快的方式就是重新設計一台。

集合了所有札夫特全部最新的技術和理念之下,創造出了一機就能對應一切戰況的恐怖怪物。

能源方面,採用『Hyper Duetrion』(超高重氫系統),就是原本的重氫系統混合核動力的最新技術的動力來源,比起之前所採用的任何一種動力爐還要強大。因為動力爐增強,又有核能的加持之下,自然裝備了超高輸出的光束砲,『高能量長程光束砲』更勝『脈衝鋼彈 轟擊型』的『地獄犬式轟擊砲』。

雙肩搭載『光束迴旋鏢』,在中距離之下可以投擲出去,也可以調整出力變成高威力的光束軍刀,基本武裝的光束步槍威力也十分驚人。『命運鋼彈』有著兩種護盾,實體盾的面積可以像脈衝鋼彈一樣延展開來,雖然劇中沒有出現,但是可能可以像『脈衝鋼彈』一樣將盾牌投擲出去,再用光束步槍射擊,而盾牌的特殊能力就是扭曲原本光束步槍的射出的軌道,製造出從死角射擊的恐怖技術。

而在雙手背上裝備了能阻隔一切攻擊的光束護盾,雖然耗電量巨大,但是在混合核子動力爐的作用下,這道不是什麼問題。雙手掌下也是充滿驚奇,手掌中裝備了秘密武器,『掌中槍』有著一鎗破壞掉『破滅鋼彈』和戰艦的驚人威力。背部裝備著超高出力的對艦刀『亞隆戴特』,進行大範圍的斬擊、揮舞,面對大型的敵人也能自在的應付,巨大的劍身也可為敵人帶來沉重的壓迫感。

其中『命運鋼彈』最令人恐懼的能力就是背後的大型雙翼推進器,採用DSSD開獨立發出觀測MS『觀星鋼彈』,身上搭載專門行星間推進系統『光輪推進器』,最大稼動輸出時,巨大的能力轉換成推進力,雙翼的推進口會噴出巨大的光壓,像是閃耀光芒的絢麗翅膀。

此時的高加速推進能力是當代任何一架MS都無法比擬的,其中光之翼展出的同時也會噴出『幻象化粒子』,原本『幻象化粒子』的本質是完全的隱藏機體,無論是雷達還是肉眼都無法看見被
『幻象化粒子』覆蓋住的機體,而命運鋼彈的『幻象化粒子』是在展出光之翼超高速移動時製造出光學的立體殘影,在高速和殘影的迷惑之下,分不清楚命運鋼彈的軌跡,來不及反應就被擊墬了。

由於光之翼的能量耗費太過驚人,即使是核動力驅動也難以補回光之翼造成的能量損失。(這邊是自我推論)

機體值:3000GP

機體耐久:700

機體武裝:  4
     1   3        R1是副射擊、L1是特殊格鬥、口X一起案是特殊射擊
       2
#1代表口鍵(射擊)、2代表X鍵(跳躍)、3代表O鍵(切換目標)、4代表三角鍵(格鬥)
22連按方向持續按住是飛行,在動作中連按22是
NEXT噴射。

1:光束步槍*5(按住不放可以變成高能源長程光束砲。)

4:對鑑刀格鬥(按住不放可以使用
高能源長程光束砲最高出力模式。

R1:光速迴旋鏢(能飛出去攻擊敵人,飛回自身也有傷害力。)

1+2:光之翼

L1:掌中鎗(命中後可以連續格鬥輸入,可以增加攻擊次數和威力。)

援護機體:傳說鋼彈*5,傳說鋼彈射出尖刺般的龍騎兵,具有強力的追尾性能,刺中的話會造成麻痺狀態。

機體解說:

基本上性能跟上一代,光之翼的回復十分會比較長一點,其他無太大的改變。

命運鋼彈完美的跟劇中重現的一樣,是一架遠距離、中距離、格鬥戰都十分出色的傑出機體。

個人評為各平均值裡面最強機體的其中一隻,雖然還是有些缺點,但是都可以馬上彌補過來的方案,也可能是本身性能過強的原因所以在某些地方下了一些限制,如果那些限制都沒有他真的就是在本作最強的機體了。

缺點在於光束步槍的彈數,只有五發,可以說是光束步槍的彈數是1000機的數值,
BOOST值偏少。

但是這兩種缺點都容易克服,機體性能本身就是傑出,衝刺和墊步都是屬於最快的等級。

光束步槍可以和續力射擊交互使用,這次的續力射擊性能強大,還有修正軌道的能力,光是只用續力攻擊也能輕鬆的壓制對手
,而在BOOST方面,可以用光之翼補足,在BOOST將盡的同時可以使用光之翼衝到對方面迷惑對手趁機攻擊。

光束迴旋鏢有攻擊用、牽制更可以當誘敵的工具,具有2段式的功能,拿來防身是不錯的選擇。

特格的掌中鎗是相當不錯的招式,追尾性能高,可按格鬥連續輸入,造成更多的傷害,雖然這代傷害降低了,但是畫面更加的提升,原本的光之翼類似閃耀的薄片,這次的光之翼相當具有層次感,可以說比劇中還要漂亮、華麗!!

特射光之翼,有數秒時間朝敵人高速衝刺,可以按方向鍵來製造殘影的效果,享受劇中『真』發動光之翼在敵陣炮火穿梭中攻擊敵人的快感,再展開光之翼狀態之下,可以按下左或右來格鬥敵人,可以攻擊兩下造成敵人的麻痺效果。

光之翼模式輸入後格,但是這招不建議使用,破綻太大,反而給對手攻擊的機會,或者按上格鬥會變成光之翼模式的衝刺格鬥。

命運鋼彈的格鬥性能傑出,範圍大、追尾性能高,傷害也十分不錯,光是正格4到底就非常好用了,側格也十分傑出,但是有豪賭的味道,沒有格到對方破綻就十分的大。

格鬥續力,是
高能源長程光束砲最大輸出模式,屬於放射型光束射擊,在偷襲敵人時相當迷人,也因為續力長,動作太大所以不太建議常常使用。

推薦的連技是,正格2下>側格2下 特格連打輸入結尾。
側格2下>
側格2下 特格連打輸入結尾或者光之翼模式左右格連刷兩下>特格輸入結尾。

每招連技命中都是滿格狀態,傷害驚人,正格輸入的話,傷害較低,但是比較穩定,沒有高低差的分別。

側格輸入的威力較強,但是在高低處的部份對手容易先落地就無法把連技全部接完。

最廚的打法就是,黏住對方狂開援護在格鬥和援護機體的夾攻之下,光是把援護機體用完就可以玩死一隻高血量的機體。這種打法根本惡劣,是我最討厭看到的命運類型。


整體來說命運鋼彈平均值高的出奇,如果是以圖來表現的話,他是每部分都是最高等級。

真不愧是最強的泛用決戰兵器,速度感十足,即使是新手也能打出漂亮又華麗的戰鬥喔!!



這篇就先到這裡了,好累=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7 篇留言

哈哈小熊
我印象中有打過大型街機的鋼彈
好好玩說
各種機器人各有刀啦炮啦 還會變形
算是美國變形金剛的前祖吧

07-03 11:19

越後 ~MAX大変身
QAQ

我也好想玩街機的喔

哭了07-03 11:21
月君
我只覺得那男的不錯看

07-03 11:51

越後 ~MAX大変身
小鳥真!!

是鋼彈史上可憐的腳色07-03 18:25
蒼月さん (停用中)
光翼格鬥--->前後來回(這招很威)


跟巨劍攻擊一樣可以做出2+1(格鬥+回力標+格鬥

07-03 12:06

越後 ~MAX大変身
命運夯!07-03 18:25
資料讀取中...
ㄎㄎㄎ

07-03 12:53

越後 ~MAX大変身
啾啾啾!07-03 18:26
一不留 神犬
00

07-03 13:24

越後 ~MAX大変身
QAQ!07-03 18:26
泠黛
那男的好帥~ XDDD

07-03 13:24

越後 ~MAX大変身
帥爆了!!!07-03 18:27
魚骨頭
帥噢~最近才剛一隻自由鋼彈模型!!

07-03 14:21

越後 ~MAX大変身
!!那一版的?07-03 18:57
流星艾米露
嗚咕

07-03 14:51

越後 ~MAX大変身
挖喔~~~07-03 18:57
焰皇~紳士貓教父
哭哭 我只用果剎那
龍哥這樣又讓我想買MG的命運
我想買出回版的命運因為有付光之翼

07-03 15:32

煉哦♥
龍龍哥 ˙ ˙

人家沒看過說 0 ˇ 0

好看嗎 ? ? !

07-03 15:36

越後 ~MAX大変身
這是鋼彈

評價兩極的作品07-03 18:27
緋繕殿下☆

07-03 16:57

越後 ~MAX大変身
耶!07-03 18:27
夏美
這隻帥喔,好經典@@"

07-03 17:53

越後 ~MAX大変身
超帥的!!!

根本華麗!!07-03 18:28
吉普賽小公主
我記得他跟曉打ㄆ是♥

07-03 18:00

越後 ~MAX大変身
暁算尛!

顆顆07-03 18:28
羽糖ㄦ
帥阿=ˇ=

鋼彈&男主角>''<

好像第一次聽過@@''

不過Q版比較可愛XD''

真人版我會殺到WWW

07-03 18:08

越後 ~MAX大変身
GUNDAM  SEED DESTINY


可以去看看唷

但是 內容我不敢保證對不對胃口07-03 18:29
任孤行
他的個性很不讓人欣賞

07-03 18:20

越後 ~MAX大変身
還好啦

鋼彈歷史腳色他不是最衝的(菸)

其實他可憐已經無路可走了

嗚嗚07-03 18:29
若蓮
純推,挖跨謀。

07-03 19:06

若蓮
改天來介紹他的主題歌我就會有興趣了。

07-03 19:06

越後 ~MAX大変身
QAQ真的?07-03 19:11
銀八先生
推~~

07-03 20:52

越後 ~MAX大変身
感人!07-07 12:41
絕倫逸群
經典!

07-04 00:13

越後 ~MAX大変身
QAQ真的嗎?07-07 12:42
Cares
好熟悉的面孔與機型XD

07-04 11:33

越後 ~MAX大変身
帥帥!!!

種命的主角07-07 12:42
mouse
zzzzzzzzzzzzzzzzzzzzzzz

07-04 13:08

龍癌重症患者鬥龍凱薩
有近戰
有大型蓄力地圖砲
可接掌中槍
近遠皆可

喔喔喔~~好命運,不玩嗎?

07-04 23:34

越後 ~MAX大変身
超棒的拉!!

幾乎無死角!!07-07 12:42
小玉
接一段傷害就240了=A=
我最高接到 241~!
正格格到最後上尻+掌砲直接拋出+CS射~!

07-05 00:20

越後 ~MAX大変身
QAQ


好招!!07-07 12:43
Kevin
真酷呀! ^^

07-10 23:45

純粋な脂肪の猫
跟我決鬥!!!!

08-27 09:03

剎那
命運超帥ㄉ~~~

01-27 14:30

宮森叴
這篇我收下了
最近才開始玩本作
請問哪邊還有連技攻略XD 打算再多練幾隻

10-19 19:00

越後 ~MAX大変身
http://www20.atwiki.jp/gundam-nextplus/pages/34.html  日本遊戲WIKI10-19 1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Rietana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堅決反對未來將使用「動態... 後一篇:( Volks )魔想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