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元素之神

| 2021-01-01 23:34:13 | 巴幣 0 | 人氣 119


靈幻神話14.神使03元素之神

  「你好,魯大人,這是天堂的結晶,另外這是虛幻界結晶,請收下。」

  魯才剛被精靈送到神界,這名長相跟他一樣的男子就站在出口處直接給了他兩顆結晶,他接過後立刻讀取了一下——

  「魯大人。」

  他吃驚地睜開眼,看著沒見過的天花板。他什麼時候被移到室內了?

  「你因為精神疲累失去意識了,睡了一覺覺得如何?」小精靈靠近躺在床上的他問。這只藍色小精靈長相看起來很像他。

  「不想起來,但是也不想睡。精神疲累……我這方面很脆弱嗎?」

  「魯大人,你從認識望開始,就以全無基礎認知的狀態面對接踵而來的靈界異物,已經很厲害了。剛才你順便完成了天堂結晶和虛幻界結晶的睡眠學習,除了對地獄使者概念較少外,基礎很足夠了,不會再因陌生環境或現象產生精神壓力,安心再多休息一下吧。」

  他失望地閉上眼睛說:「這些我本來打算慢慢看的,又睡醒就結束了啊。」

  「大人,想慢慢看沒問題,但是請不要選類似簡介刊物的內容,煉大人有選錄一些大天使們和高級魔們的記事編輯成書,請有空時去那邊借書。」

  「感覺連法術之類的都學到了,只是簡介刊物?」

  「跟大人小時候擁有的生活基本——衣食住行是同樣的東西,不過,正常地死後成為使者的人都是花上一百年左右學會結晶中的東西。大人本身是壽終前自身培育出精靈的精靈使者,因此很容易學會。跟大人一樣的人都至少是跟高級天使一樣優秀的存在。」

  他坐起來,盯著藍色小精靈一會後說:「你是斯奇嗎?」

  「我在,魯大人。」小精靈說。這藍色小精靈是魯現在的熱情火精靈,是斯奇最初的分身小精靈。

  斯奇的火精靈——他第二個分身,一直都是跟別人知道的火精靈一樣是常見的火焰的色澤,但是那其實是降溫後產生的現象,真正的焰色是最高溫顯現的藍白色。

  「你在哪?」魯失去意識前大地精靈說過會送他到元素神殿,因此他知道自己大概是在元素之神的家裡。

  「我在時間神殿向時間之神大人報告雙子大人的近況。」

  斯奇果然很懂他啊,剛睡醒沒辦法有心理準備,看到跟自己長相一樣的人,他絕對會受驚。知道斯奇在其他地方等他,他心裡鬆一口氣又有點高興。

  「雙子?什麼狀況?你跟這小傢伙情報共享了?」

  「是,因為是我的分身,大人去看看雙子大人真的幫了大忙,望有望宇看著我不用擔心了,但是很擔心雙子大人,他集中力很差。」

  藍色小精靈說完後,很煩惱似地嘆了口氣。

  魯眼前一亮地看著。「很可愛!這個嘆氣的動作是在模仿人嗎?大地精靈沒有這樣呢,她不跟你連動也能這麼表情豐富嗎?」

  「很遺憾,不連動是不可能的,」大地精靈當然也有模仿人,由於對象是地上所有生物,結果還原根本了——異常成熟穩重到不具半點生氣。「她的表情反應是因為跟我同步,不過她已經擁有自主性,是獨立個體。另外,我情報共享的對象只有我的分身,對於大人你當下的想法不是太清楚,待會參觀神界時請跟日大人聊聊雙子大人的事,現在請你先跟元素之神大人會面,之後我會在庭園接你。」

  「嗯。」魯點頭回應後,下床讓精靈領他去梳洗,然後去跟這裡的主人打招呼。

* * * * *

  「雖然物理上稱為元素之神是最好理解,實際上目前的人類拜最多的是自然元素最豐富的各種山林神明,因此可以稱我為森林之神。不過我就是管元素的,不是只管森林,你就當是瞭解一下人類的信仰傾向記下吧。」

  「瞭解,貝西妮絲大人。」魯回應道。因為他擁有元素力量,除了精靈王神使的正職外,剛剛接受了當元素之神門下弟子的建議,這樣在神界所屬的位置就確保了。

  元素之神貝西妮絲,兼任綜合型森林之神,外貌是一名看起來不滿二十歲,臉上戴著無框眼鏡,短頭髮的女生,穿著大概是學生制服的衣服外加白袍,看起來比起神明更像學生。因為她說不穿這樣跟學生——元素天使們解說元素的知識會沒幹勁,精靈們會在她不特別注意衣服的時候,把她扮成森林女神。

  「你參觀神界後聽一下斯奇的指導就行了吧?因為你常識很足,元素的掌控就是靠人間的常識,另外,因為你是精靈神使,精神火焰不用學已經會用了。」

  「聽大人這樣說感覺法術滿難的,我的常識完全是紙上談兵啊。」

  魯斯奇生存的時代就字面的末日世界,地上沒有生存條件,是靠外星人提供的生存裝備活到老死的。另外火焰的產生方式還滿多的,要掌握的元素並不單一。

  「可能有點難吧?但是想複習有書可以看,要做實驗我有的是場地,來聽我的課也可以啊,只是最近沒有其他新生因此沒課就是了。」

  「這樣啊。」有點可惜。

  「當然目前你跟斯奇學就可以了,他知識方面很熟煉又擅長授課,由於他天使的工作也很投入,最近才跟我拜師增加法術的練習,基本功也還在練。對你而言就是先用學習專長的時間習慣一下新生活吧。」

  「是!」魯期待地應道。

  「最後,因為你是我的徒弟,元素法術練習只能在這裡進行,這方面法術的使用在完全畢業前都要受到我的限制,明白了嗎?」

  「明白,我會認真學和練習的,物理攻擊好像對望最有效,實際的元素運用我也會好好學起來的。」

  那應該不是專門攻擊精靈王用的啊?

  斯奇也小聲地說過為了能看管好望,要認真把法術都練起來。那個人是被討厭了?

*****

  「為什麼他們會滿腦子想增加揍我的攻擊力啊?」望前陣子問了一下魯的近況,精靈終於派自家世界的人物來報告,順勢報告了斯奇為了他特別努力練法術,他聽了不禁這樣問。「斯奇放棄他身為天使的原則了?」

  「沒有,只是哥哥變強了,像我們的監護人一樣的斯奇前輩也不能原地踏步啊。雖然成為創世天使才是他的目標,但是哥哥是前輩練習法術的動力。」

  望宇攸閒地坐在舒適的沙發上說。他正在使用望身體的主導權,在某座綠意盎然的大圖書館中享受休息時間。

  望突然發現什麼地說:「你什麼時候在看這種東西?這裡是大城市的中央圖書館,又不是漫畫店!」

  「這是名作啊,哥哥你以前在地獄曾經花了一個多月才看完那個,那位前輩對你太感動了,跟我說了好幾次。」

  陌生星球上的漫畫,而且是轉手過給徒弟延續的超級「有生之年」的超級長篇。不眠不休也要一個多月才能看完,這種漫畫沒被腰斬還被奉為名作也算是奇跡了!再次為無法看到結局而生有遺憾的書迷哀悼一下!

  「但是前輩的收藏斷斷續續的少了二十多本,這裡一定有齊全套,絕對要回地獄跟前輩們炫耀一下。」

  「能跟哥哥借記憶結晶來看,前輩會很高興呢。」望宇一邊看一邊應道。

  精靈法術時空操作進展順利,目前精靈界跟外界的時空差距正漸漸變大,現在想知道外界的事還是可以,不過再過幾百年就不行了。

  時空操作由望宇執行,望宇在時間神殿曾經認真學習過時間系的法術,但是結果完全學不成,然後在望去外宇宙做任務期間,代替望留在精靈界的他發現了自己無法使用難度較高的靈力法術,因為他能妥善運用的只有精靈法術,他明白了自己也是必需要留在精靈界裡完成見習這件事,因為他只有跟精靈學習才能繼續確實地提升自己。

  精靈法術大多數是自然現象,需要相當時間才展現出效果,望宇進行的時空操作,其影響範圍屬於規模巨大的類型,執行的當然是時間和空間精靈,他只是借出精神力,但是其效果和結果都是由借出力量的人決定,精靈們說只要他優先掌握時間和空間的知識,法術就能依照他們兄弟的期望進行——從開始的階段就進行時空操作。

  雖然說時空的知識他是跟時間之神學,但是精靈也有指導他,在這邊只要持續進修研習就好。

  「望宇?」因為望宇看的是漫畫,於是望決定一起看了,但是現在望宇有點心不在焉影響到他了。

  「我有些奇怪為什麼法術由我施展,感覺哥哥你來也沒差。」

  「是我來讓你做,沒錯啊?」

  咦?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